通脹如猛虎,但适當的通脹對經濟有利。

2010/11/15 00:19:5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內地因傳週末加息,加股票印花稅,房產稅,令股市午後低位震盪,滬綜指數更失守3000點關口,瀉162點,收報2985點,跌幅逾5﹒2%。深成股指下跌958.4點至12726.54點,下跌7%,加上歐債危機翻炒,令市場恐慌,恆指顯著受累,午後跌幅急速擴大,最低造24187點。全日恆指失守10天線,挫477點或2%,報24222點。國指報13663點,跌424點或3%。成交額升至1272億元。
美國股市週五午盤下跌﹐因市場擔心如果中國收緊貨幣政策可能會導致來自中國的需求放緩﹐從而促使材料和能源類股下跌。

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最新跌112點﹐至11171點﹐跌幅1%。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7%﹐至251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4%﹐至1197點﹔材料和能源類股領跌﹐因投資者擔憂﹐如果中國採取為經濟降溫舉措﹐需求可能滑坡。美國繼續大印抄票量化寬鬆,加速通脹,美元下跌,是通脹根源,美國振興經濟技窮,為有大印抄票一途,雖然損人利己,加速世界泡沬爆破壽命,美國為了自己,顧不了那麼多,犧牲他人,成全自己,這是美國貫用手法,那些所謂它的盟友東盟及印度.將首當其冲,受害最大,(日本除外,因它量化寬鬆),當它的盟友你話心淡嗎?然而愚不可及的人就甘願被人占便宜,好人當賊,認賊為父。至於中國,它會管好自己,控制得宜,對經濟并無損害,若泡沫爆破,中國能自保成功,周邊傷亡慘重,中國又從中得益,論到通脹,與東盟相比,是低得多了。
中國公布十月居民消費指數通脹升至4.4%,十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率同樣增至百分之五,物價過高過低并非好亊,十月物價升至4.4%也是可接受的通脹范圍,國民年生產總值在9%以上,通脹在6%左右仍然正常,适當的通脹并非洪水猛嘼,有時通縮才是洪水猛嘼,中國通脹最好在3~5之間,經濟最逢活,公司才有議價能力,才有錢賺,若在2%以下,公司大多賺不到多少錢,若是通縮,公司經營更艱難。衡量通脹大小對經濟的影響應與各國年GDP增多少而定,如美國年增長1.6至3,通脹應控制在2.5%左右就合理。

上週一說恒指要整固下調,在23800點有支持。一週有三個交易日下跌,仍未跌至支持位,相信本週或會跌至23800點,看承接力如何,若守稳就此見底。

做人處事,人生如戰場;識時務者為尊傑,不識時務者為奴隸,見風使舵,趨吉避凶,有利則進,無利則守,有害則退,軍事家毛澤東說,在敵我懸殊,我方處於劣勢時,仍然死守陣地或進運,這是莽夫行為,必招烕頂,若然保存實力徹退,待機出擊,可圖東山再起。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1/15 10:28:17 回覆

before114  ;早晨,那裡是甚麼名句,只是隨口噏而已。

2010/11/15 10:00:38 回覆

不識時務者為奴隸...金句, 金句

但人活在世上, 終究要支持自己的理念(非在投資方面)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