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一線情緣

2010/11/18 00:06:35 網誌分類: 報章舊作
18 Nov

    香港時下流行著以徵友熱線去會朋結友,排寂遣聊.樂此不疲.自問日常生活上的朋友並不算多,但翻開電話簿,琳瑯滿目的友儕名字也為數不少,故從不覺得需費時失事的去依賴媒介協助擴闊朋友圈子.然而,自從一次偶然下在電話徵友中結識到巧玲後,隨即令我改觀過來,亦開始沉醉於電話裡互剖心事,喁喁細語的浪漫感覺中.

    也難怪的!每次當電話另一端傳來巧玲那把甜得發膩,清脆如風鈴般的溫言柔音時,我都如著了魔般,興奮莫名的拎緊話筒,不管時事,私事,心事,天南地北,流言蜚語,我們都談個喋喋不休,津津樂道.過不了多久,我們開始嘗試相約一起見面.仍記憶猶新,那次約好了傍晚時分在尖沙咀的舊鐘樓下等.

    從不遠處已看見一位秀髮如雲的女子靜靜佇立在鐘樓下的一角.此刻此際,我感覺自己的心跳在瘋狂地加速,相反腳下的步伐卻明顯的緩慢了下來.放眼反覆的打量著站立面前這位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挺俏的鼻樑上架了一副黑色框邊近視鏡,一襲碎花絲質吊帶長裙,裹住了凹凸玲瓏的身軀,端莊絕俗,美艷難言.似曾相識又如許陌生,心中不斷忖測著究竟該如何打開兩人初次相見的話匣子.

    "嗨!不是被我這個醜八怪嚇壞了你吧?"巧玲見我悶聲不響,向我扮了個鬼臉,主動打破了悶局."我正在驚為天人哩!"這倒是我的一番衷心說話,並非是瞎逗人家高興的.交談之間,發覺巧玲的個性頗為爽直,說話絕不含蓄直截了當.對生活充滿樂觀,積極;對生命載滿理想,目標.如斯女子,怎不叫人愛之慕之呢?我已漸生情愫,更躍躍欲試一表愛意.

     "端!日後若有機會或可介紹我的男友讓你認識,他對球類活動也極情有獨鍾的呢!"和巧玲並肩坐在海傍的石凳上,正旁若無人的談天說地,當耳聽罷她的此番說話,我只覺一顆心直往下沉,腦袋一陣的昏眩,無言以對.


1996.9.3  新報副刊

回應 (3)
我要發表
心之
心之 2010/11/19 14:20:36 回覆

+1

wongi
wongi 2010/11/18 11:41:10 回覆

世事往往是這樣呢!

送上星星,為無奈的感覺,打打氣呢!

2010/11/18 00:44:25 回覆

噢...原來她已有男朋友~ {#icons_cat1}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