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港;

2010/12/03 00:24:5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熱錢湧港;
近來有傳大量熱錢湧港,有的說有15萬億,有的說5~6000億,要陳家強出面陳清。
2010年1月26日曾為今年占一卦;并在此發表於當日o
卦像顯示;今年經濟增長亮點在東方,尤其是中國。表示今年大量資金由西方湧向東方,炒起東方諸國的股巿,資產,台灣,香港炒得尤為過份;(申金犯了太嵗,爻臨絕地,位處休囚之地,今年歐美經濟增長緩慢,要到下半年才有起色,)。衡量今年以來,股樓被熱錢炒到飛起,要政府不停出招打擊樓市。樓價首三季整體樓價累積16.54%。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樓價於首三季分別上升14.23%、17.54%、14.26%及18.11%,去年整體樓價累積升27%。與我估今年升10%,差6.54%,即差50%。
年初的預測;看樓巿先好後淡,先升10%,下半年因政府打壓樓會下跌,整年只升5%。今天承認對樓市估算保守,并說;去年地產界賺到笑的一年,今年要虎着面積谷防饑的一年,今年炒水泥地產基建就要小心,見好即收,以免被套勞。
平心而論,地產代理今年前三季未苦過,仍然賺到笑,只是第4季開始,政府打擊樓價,樓宇成交急跌,地產代理叫苦連天,樓價現跌3至5%。
總的來講,預測今年熱錢湧港炒到飛起對了,但看樓價錯了,地產代理只若了一.二個月。
預測看今年股上會升28000~34000點太過樂觀,今年余下的日就算農歷計,也只有二個月,因此不會達到目標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2/06 00:08:30 回覆

是啊,通脹急升樣樣貴啊。

2010/12/03 12:26:05 回覆

石兄:每月的租金, 真令我搖頭, 又不想睡在街上

k98
k98 2010/12/03 12:15:47 回覆
小代理搞遊行 龍頭行:蝕小小就上街
2010-12-03

  政府上月出重招打擊樓市,買家入市即時卻步,物業交投更即時急凍,靠佣金為生的地產代理,生意受到直接打擊;主要代表中小行的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日前就發起全港代理上街遊行,向政府表達訴求,但兩大龍頭行美聯及中原,卻與其鬧意見分歧,雙方壁壘分明,拒絕參與遊行,更認為過去數年,代理收入不俗,若然生意額稍為下滑,就隨即上街遊行,絕不會受市民支持。

  出招前樓市熱烘烘,令全港持牌代理增至三萬一千多人,但措施生效後成交量急挫,代理自然「無啖好食」,促使中小行召集業界上街遊行,但作為龍頭代理行的中原,該集團總裁黎明楷昨表示,現時業界應該做的並不是「上街」,而是嘗試去適應措施轉變,又指代理業界在○九、一○年收入不錯,若果「偶然蝕小小就上街,一定不會得到市民支持。」

  他指,一萬人失業的言論是「講多咗」,除非未來一段長時間,成交量依然像現時般,與正常情況相比,只剩兩至三成的交投量,否則市場不會出現大量代理流失,同時也估計,明年農曆新年後樓市將喘定,惟成交量只能回到高峰期的八成,預期會有五分一中小型代理行受到影響,最終被逼結業。

  萬人失業言論是「講多咗」

  另外,黎氏認為,政府推出適當措施穩定樓價,對樓市長遠健康發展屬好事,而政府出招不可能完全準確,「殺錯良民」屬無可避免,但期望政府應就着個別情況給予酌情權,避免政策擾民。

  另一間龍頭代理行美聯,該公司高級執行董事黃錦康表示,尊重各人的言論自由,而集團則採取「二不政策」,不鼓勵亦不支持,建議以溫和而理性的方式及途徑向政府發表意見,目前發起「Home Owner's Request Scheme Email」行動,呼籲所有受新措施影響的用家、賣家,走出「沉默」,以一人一信方式反映意見,暫時預期行動將保持最少為時一星期。

  至於出招後是否會引起早前代理聯會所預計,將有一萬名代理失業,黃錦康再指,現階段下判斷實是言之過早,但認為政府出招打擊炒家屬正確做法,但應顧及用家的利益,出招太急進及頻密,不單打退炒家,亦影響到用家對樓市信心,應關注出招後對用家的影響。

  籲一人一信反映意見

  而該行早前所作的民調顯示,有高達七成的用家,受政策影響下,選擇暫時擱置置業計畫,打亂其入市計畫。同時亦指出,政府出招前缺乏足夠諮詢,認為可以做得更完善。另外,受新措施影響下,預期明年經紀平均佣金,將大減至每月七千元水平。

  至於代表中小型行的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早前就發起全港代理,就政府推出新措施對樓市帶來的影響,上街遊行表達訴求,此外,更指出在新招推出後,樓市交投量已大跌八成,預期未來半年成交量若持續低迷,不但會有一萬名代理失業,更會有千間代理行結業。

  聯會:已申請月中遊行

  該聯會召集人朱建蘭表示,每人有其想法,兩大龍頭行不支持遊行活動,可能彼此間的想法不同,現時已向政府申請,於本月十九日舉行大遊行,另外,下周二各商會將開會討論,遊行當天的詳細事項。

k98
k98 2010/12/03 12:13:53 回覆

二位,樓價明年可能再升,但也升不多,當完成升浪週期後必跌,甚麼時後跌不清楚,如果你們需要住,甚麼時買.貴也沒辦法,如果不急着要買,當然等它跌到最平時買最理想。

2010/12/03 09:53:14 回覆

water fish

 Dr Shek ;2011年上半年樓價可會跌少少,可否置業

2010/12/03 09:47:14 回覆

石兄:怎看現在的樓價, 有說兔年會升, 有說兔年會跌, 想買樓自住但發覺小單位是沒有甚麼減價的, 好怕上車後即要負資產, 好怕好怕

                                                 獨居老人上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