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或會東來?

2011/08/01 01:18:2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Aug

資金或會東來?
期指結算後,港股今早隨外圍輕微低開26.23點,報22544.51;國企指數報12475.71,低開41.82點。內地股市劇烈震蕩收低。機構普遍預計7月份CPI漲幅將高於6月份,緊縮擔憂升溫,後市預期較悲觀。港股開盤後受內地股市疲軟走勢拖累,弱勢整理,午後,盡管內地股市銀行股突然異動,但帶給股指總體的變動不大,這樣的走勢並不能給予港股多大提振,港股仍維持弱勢整理的格局,最終收報22440.25,跌130.49點,跌幅0.57%;國企指數報12373.64,跌143.89點或1.15%。大市總成交666億元。
恆生指數受制於50日平均線22500點・但在20天平均線22300點又有支持・美國民主・共和二黨在國債上限争持不下・對市場造成不明朗因素o一有不測・如方案無法如期通過.美股隨時大插插.拖累港股再插至低位21900左右o反之如果二黨達成共識・通過方案・美股必會急彈.帯動港股急升o近來.資金有點舍西方・流向東方・亞洲市場價値大幅落後・價値超値.吸引資金東來.隨時有一番炒作。不過:唔知大戸儲夠貨未・如未儲足貨.股市只能横行.收足貨後.然後開車・加油・炒高・派貨o大戸的操控手法永遠是高沽低買・在低位再加多一脚踩得更低.這就是叫做震倉.再震你唔走・就出報告・再加評級機構唱衰.早時插紅旗報告就是如此.你手上的蟹貨有冇被震走呢?近來看那些優質二・三線股有相同現象.已跌半年時間.紅旗報告後再急插・然後即時見底・然後不停拾級而上.貨被大戸從散戸手中騙走.這是精人出ロ・混人出手的教訓。但是.同様理由・爲甚麼有些雞股長跌長有・跌剰得個零頭.仍跌不止.這是何解?原因是;一・市盈率太高・30至200倍以上:無賺錢能力.無息派.二.負債比率過高.50%以上・三現金流不足.應收帳過高o這幾類雞股跌得最殘-不過現在才説.不是爲時已晩.賊過裝槍.但是:吃一塹長一智.今後買股帯眼識股.不要買上述那些雞股就成了o
恆指成份股普跌 利豐領跌挫逾半成

恆指成份股普跌,上漲僅11家,下跌達35家。重磅匯控〔00005.HK〕跌1.03%,收76.55港元;中移動〔00941.HK〕偏軟報77.55港元。友邦保險〔01299.HK〕漲3.43%冠藍籌,至28.65港元,此前公布了強勁的上半年業績。大市下滑,公用股造好,煤氣〔00003.HK〕升2.47%報19.08港元,電能〔00006.HK〕先跌後升,揚1.90%報64.50港元。中電〔00002.HK〕升0.49%報72.00港元。油價變動不大,油股受大市拖累下滑,中海油〔00883.HK〕跌0.34%報17.42港元,大和指未來一年油價仍具有上行空間,維持中海油估值被低估的看法,其預測市盈率9.1倍,較中石油〔00857.HK〕的10.1倍為低。中石油跌1.43%報11.04港元。太古〔00019.HK〕跌0.54%,至109.80港元,但跑贏大盤(恆生指數跌0.6%),受該公司以188.0億港元出售又一城的消息提振。和黃〔00013.HK〕遭獲利回吐,跌0.76%至90.85港元;高盛預計中期核心盈利或增56%。利豐〔0494.HK〕下挫5.54%報12.96港元,為表現最差藍籌,估值下調過程可能尚未結束。

香港地產股多上揚 跑贏大市

香港地產股多上揚,6隻藍籌地產4隻上漲,2隻下跌。長江實業〔00001.HK〕、恆基地產〔00012.HK〕、新鴻基地產〔00016.HK〕各升0.08%、0.51%、0.77%。唯獨恆隆地產〔00101.HK〕要跌超過4%,至28.80港元,業績倒車如預期。不過,由於有關業績基本在市場預期內,加上派息不變,股價進一步跌幅或有限,短線支持是今年低位〔28.9港元〕。恆隆地產截至6月底止的11財年溢利按年下降75.4%至57.92億港元,每股末期息0.54港元,全年派0.71港元,與上年度一致。該公司稱,至6月底止,手持現金逾104億港元;濟南恆隆廣場將於8月正式開幕,大連恆隆廣場9月將舉行動土儀式。恆生指數下跌0.6%至22440點。

中資航空股漲跌互見 大摩將類股評級上調至中性

中資航空股漲跌互見,摩根士丹利將中資航空類股評級從謹慎上調至中性,這反映出對高鐵競爭的短期擔憂得到緩解以及行業前景更具防御性。大摩仍預期中資航空公司2011年盈利較2010年下降15%-27%,但他們的表現將好於亞洲及全球同行,預計後者2011年盈利平均下降65%-86%。由於2010年下半年基數較高,2011年下半年運量增長將顯著放慢,載客率和收益率均面臨下降風險。大摩仍看跌中資航空類股,但鑒於目前高鐵類股人氣受到拖累,因此上調中資航空股評級至中性。南方航空〔01055.HK〕漲0.80%,至5.03港元,東方航空〔00670.HK〕跌1.01%,至3.91港元,中國國航〔00753.HK〕持平於8.24港元。

中資鐵路類股下跌 大和維持中性評級不變

大和維持對中資鐵路類股的中性評級不變,不過預計近期的火車事故(上周末發生在溫州)可能會令投資者規避高速鐵路類股,盡管該行認為中國鐵路行業長期需求依然存在。大和預計短期中資鐵路類股表現依然疲軟並建議投資者在看到更多積極信號之後再重新投資鐵路類股。該行預計,由於投資者對中國鐵路系統安全性的擔憂升溫,預計鐵路相關類股仍將承壓。該行稱,首選南車時代電氣〔03898.HK〕,認為其市場地位好於中國南車〔01766.HK〕,因為此次事故之後零部件生產門坎將提高。南車時代電氣收盤跌2.95%,至23.00港元;中國南車下跌1.90%,至5.67港元。

異動股

綠色食品〔00904.HK〕全年純利跌20%至4.59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51.9分,末期股息減至6.5港仙。期內,毛利率降3個百分點至50%。該股今早裂口低開,進一步破底,最低見4.30港元,創逾2年新低,收報4.31元,急挫16.31%,成交增至1224萬股,較昨日成交逾6倍。

新昌營造〔00404.HK〕訂立收購協議,擬以總代價逾32億元〔現金加CB及代價股支付〕,向公司副主席王英偉等人,收購遼寧及江西五幅地皮;另再以1950萬元全購王英偉擁有從事資產管理的峻炫投資。同時,建議將新昌營造法定股本由1億元增至5億元,以及擬尋求股東授權發行不多於19億股新股,佔現已發股本280.4%。該股今天復牌跌破250天線〔1.45港元〕,午後低見1.35元,收報1.38元,下挫12.10%,成交倍增至540萬股,是昨日成交的近3倍。

 

新聞由阿斯達克研究部提供
美國藍籌股週五下跌﹐創出一年來最大週跌幅﹐原因是債務上限問題進展不明﹐市場對美國債務談判僵局仍不確定。

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 96.87點﹐至12143.24點﹐跌幅0.79%﹐市場波動劇烈。盤中跌幅最大達到157點﹐為連續六個交易日下跌。

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8.39點﹐至1292.28點﹐跌幅0.65%﹐能源和材料類股領跌。那斯達克指數跌9.87點﹐至2756.38點﹐跌幅0.36%。

在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進一步對國會施壓、要求國會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妥協後﹐股指收復早盤大部分失地﹐甚至一度漲至前收盤水平上方。不過后市大部分時間一直回落﹐股指收盤走低。

技術面因素也對本交易日市場走勢產生影響。交易員們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自200日移動均線的關鍵技術支撐位反彈﹐這幫助抑制大盤進一步下跌。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此前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美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長1.3%﹐第一季度GDP增幅大幅向下修正至增長0.4%﹐初值為增長1.9%。受此影響﹐本交易日投資者心態更趨緊張。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們預計﹐第二季度GDP增長1.8%。數據證實了2011年上半年美國經濟的疲軟勢頭。在告別深度衰退兩年後﹐美國經濟仍缺乏前進動能。

從上週五到現在﹐道指已累計下跌近600點。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僵局讓許多投資者確信政府可能失去“AAA”評級。

其他經濟數據方面﹐據路透社/密歇根大學(Thomson 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 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顯示﹐7月底美國消費者的樂觀情緒略有下降。

公司消息方面﹐默克公司(Merck)公佈的第二財政季度利潤符合預期﹐並上調了當前財年的業績預期。默克公司還宣佈﹐作為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將在2015年年底之前進一步裁員12%-13%。 該股跌0.80美元﹐至34.13美元﹐跌幅2.3%﹐為道指跌幅最大的個股之一。

Expedia漲2.70美元﹐至31.69美元﹐漲幅 9.3%。該公司第二財季利潤增長23%﹐因國際酒店預訂量大幅增加和廣告收入的不斷增長提振了利潤率。

Newell Rubbermaid漲1.15美元﹐至15.52美元﹐漲幅8%。該公司兩個月內第二次下調當前財年淨利潤預期﹐但下調幅度小於一些投資者的預期。

雅虎公司(Yahoo)、軟庫(Softbank)和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解決了三家公司之間有關支付寶(Alipay)股權轉移問題的糾紛﹐也結束了雅虎和阿里巴巴之間的口水戰。雅虎漲0.40美元﹐至13.10美元﹐漲幅3%。

摩托羅拉移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股價跌0.53美元﹐至22.38美元﹐跌幅2.3%。該公司對當前財季的業績預期不佳﹐原因是發佈4G設備的時間推遲。

Netgear跌3.70美元﹐至32.91美元﹐跌幅10%。該公司對第三財季收入的預期不及分析師預期。

切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漲0.92美元﹐至34.35美元﹐漲幅2.8%。該公司第二財政季度利潤增長一倍﹐得益於產量增加。

Genworth Financial漲0.50美元﹐至8.32美元﹐漲幅6.4%。該公司第二財季出現虧損。

 

爲美國國會預算案國債上限能否通過預測一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