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吉格——三合火贪格

2011/10/20 01:13:3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20 Oct

富贵吉格——三合火贪格
又名“貪火相逢”。貪狼守命,遇火星在命或三方拱照為此格。火星與貪狼同守命垣為佳,三合次之,若貪狼居于辰戌丑未,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加會,則為極美之格,主大富大貴。其人或以武職立功,把握國家軍警大權,或經商暴發,財運亨通。喜與鈴星加會。
詩曰:“貪狼遇火必英雄,指日邊庭立大功。更得福元臨廟旺,帳呼千萬虎賁門”。“四墓宮中福氣濃,提兵指日立邊功。火星拱會誠為貴,名震諸夷定有封1貪狼星的代表人物為妲已。 

 

2妲已為紂王的諸候蘇護之女,相傳為九天玄女派下的狐狸精所附身,用以蠱惑紂王,為紂王所竉。她本性貪婪,為滿足私慾與物筫享受,不擇手段,極盡奢華,並助紂為虐。
 

3周武王滅紂後,亦被斬殺。 

 

4死後其靈至「貪狼星」,成了「慾望」之神,司掌「慾望」、「物質」。 


簡介 

1貪狼星有兩種明顯屬性,外五行為甲木,內五行為癸水。是北斗第一星,木性代表壽命、 財星、教化之始,水性代表桃花、慾望、人緣、心思。 

2這一顆星最具研究價值。它可作福,也可作禍,是極富哲理的特性;可生可

  滅,一生一 滅,就是人生的寫照。

 

3以癸水淫慾來說,它卻是創造生命的源頭,接著又有甲木,為教化之始,是童蒙啟發時期。甲木亦主純樸之思想,原始根本之思潮,所以原材料,初級教育、生命、生長等意,皆可概括。

 

4由天干之末癸再至天干之甲,可比創造另一繼起之遇期筆者一直認為,它是人與人生最貼切的寫照;人無希望怎會有求生之意志。慾大慾小,慾正慾邪,

  總是須要存在,沒有慾望,就沒有人,也沒有人生。 


5貪狼星也是動星,心動身也動,人就圶懖望的驅使下晃盪,損失與創造,作福與作禍。不禁讓我們想到「福禍倚伏」的真理,以及破壞與建設的關係。

 

6貪狼是一切慾望之神,大凡物慾、色慾、私慾、求知慾、求生慾、祈福……等皆屬之。

 

7貪狼為何讓人感覺不是一顆吉星呢?因為「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一般好的東西很難讓人覺察得到,壞的倒是很凸顯。譬如一樣的慾,求知慾埋頭苦研,沒人知曉,但淫慾一現,別人會忽略你的求知慾,而把你歸在邪惡之類。 

 

8貪狼星在數則為樂放蕩之事,這是癸水的性質。論財屬偏財,又好神仙術,也是賭博星。
 

外貌 

1臉色青白或黃白,男貌性格,女貌艷麗。身材皆屬中等,是理想主羗或完美主義者。 


2不拘小節,生活多彩多姿,喜吃喝,愛過夜生活,善交際應酬。能言善道,作事明快,不畏辛苦,敢賺敢花。
 
3善體人意,又會駕駛人。喜歌藝,也善歌藝,又好神仙之學。演藝人員喜歡算命,貪狼之性是很明顯的。

 

4感情不定,複雜,有博愛之病。為人隨和,特別關懷異性。 

5化忌時,反而將不好的習性根除。 

 

6博學不精,才藝盡通但不精。
 

喜&忌 

1喜會火星,為「火貪格」,會鈴星,為「鈴貪格」。有衝勁、爆發力強,主名利,但名大於利。同時機運也常突然來臨。

 

2喜會截空,反而能習為正,利於女命。截空能去貪狼之弊,而歸於正路。 

 

3喜化祿,主長壽、食祿、人緣。化祿、化權都主橫發之財,常有吃喝應酬、

  享艷福之事。人祿,別人請你、化權,你請別人。而化權同時主桃花旺,異性緣厚。 

 

4忌入水鄉(亥、子),為「泛水桃花」,子比亥嚴重,忌會擎羊、陀羅,見一個愛一個,見兩個愛一對,登徒子之流。 

 

5忌化忌,空想奇想,有福不知享,偏想不可能的事。忌文昌、文曲,愛吹牛,腳著雲端,不腳踏實地。

 

6忌擎羊、陀羅化忌,破相、殘疾、再加天刑,因色犯刑。只要會天刑與擎 羊、陀羅、化忌之一,都主刑訟。 

 

7女命忌會擎羊、陀羅、天姚、紅鸞、咸池,主感情風波。 

 

8忌會破軍,或分寸命宮、身宮,主桃芯,男命迷花戀酒,女命生張熟魏。三合見左輔、右弼天魁、天鉞、三台、八座則稍好。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