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情更深」(七)

2012/03/26 00:04:35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26 Mar

 

 

確認了喜歡林明魂後,郎夢君不由得對他態度拘緊了些,連說話也彷彿沒如從前般自如,但林明魂並不察覺。

四月中旬學校在美術室舉行書展,讓同學們買課外書看,這可對正林明魂口味。選購時樣子興奮不已,不同於平常淡漠少笑的情狀,令不少同學都暗覺有趣。在其身旁的郎夢君更甚,笑他「一對課外書就興奮成那樣子」,林明魂搔首笑著稱是。

五月十八日星期五小六畢業旅行,地點是香港仔郊野公園燒烤場。老師原本打算讓各同學燒烤,可惜抵場地時卻下綿密毛雨,郎夢君縱「率領」同伴快跑取得右方一個靠牆並有不少樹木遮蔭的好位置,可是因天雨關係,生火這工作林明魂,阿志和另一名阿俊的同學雖主動去做,仍是相當困難。

更甚者,是雨越下越大,阿志和阿俊燒光了所帶去的四份報紙,林明魂則用紙碟和扇子撥得手也痠了,還未能成功起火。俊雖問在旁邊不遠樹下,已生火成功的那些郎夢君「前同伴」借火水,可是他們不獨不肯,還大肆嘲笑。這可更激起郎夢君他們決意生火的鬥志。林明魂一邊把自己的三本舊故事書也去燒,一邊思量法子。

不久一督眼看到鋪在右方石兀上的膠枱布,又見爐的四周有四棵樹圍繞,忽地靈光一閃,建議用它紮著樹幹來作帳篷擋雨。大夥兒聽後大喜,遂馬上行動。結果帳紮成後一本書未燒完,火便起了。三男孩都吁一口氣,並互相擊掌,郎夢君牽著文瑛的手,和阿珊跳著大聲歡呼。歡樂氣氛比火還盛。

男孩們的「任務」完成了,女孩們為表讚賞,遂決定幫他們烤「第一回」東西,以作「慰勞」,並不許反對。

 

帳篷紮起加上成功生火此舉,吸引了其他弄火困難的同學,尤其在帳篷附近那些更來湊熱鬧,大家都歡迎,郎夢君尤甚。而林明魂和阿志見暫時不用烤東西,加上俠義之心突起,遂帶備舊書和枱布,組成「生火隊」,主動幫助有起火問題的同學,阿俊也一同參與。在林明魂和阿志兩「班中英雄」的感染下,很多同學都紛紛帶備諸如紙碟,舊雜誌、報紙、摺扇等物加入,且此時雨又停了,於是各同學的爐很快便都生火成功,烤場呈現一片歡樂氣氛。

因受「生火隊」之助且郎夢君他們又樂於接納同學,故大家雖爐火已成,還是聚在他們帳篷裏,原先嘲笑郎夢君那些有火水,卻不肯借予別人的同學於此反被孤立離棄,成了孤獨的一群。

 

林明魂,阿志和俊雖也歡迎其他同學加入己方,可因本身較愛寧靜關係,遂走到烤場中那無遮擋又無人的爐前邊喝果汁邊閒聊,連女孩們燒給他們的東西也暫擱不吃。

然而一直暗中注視著林明魂的郎夢君,卻在此時「召喚」林明魂,佯怒說他不吃自己特意烤的雞翼很過份,並要他回烤牛扒予自己。更故意挑一塊很大的要林明魂用生果刀切小些。

不意,如此卻釀成「流血」事件。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03/26 00:07:26 回覆

 

炎澄魂示:「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發展」作出了修改,各位有興趣可去看看。


2012/3/26 0:07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