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一)(修改版)

2012/04/08 00:06:58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08 Apr

 


「麻煩你………我想找林明魂。」,郎夢君帶點忐忑地道。

多年沒聽這好友的話聲,林明魂驚奇地道:「我就是!你是郎夢君嗎?」

「嗯。」,郎夢君道。

「很久沒聯絡了。你最近如何?生活得好嗎?」,林明魂關切的道。

郎夢君心下發甜,笑道:「也不錯吧。你呢?」

林明魂愉快的道:「一樣。蠻不錯。謝謝關心!」

郎夢君心笑道:「是你先關心我的!」,表面則道:「明魂,我想問你會考成積如何?能原校升讀中六嗎?」

林明魂道:「考得一般罷了。你知我讀書向來也不怎麼樣。但總算勉強可以原校升學。你又如何?考得很好吧?」

郎夢君笑道:「恭喜你啊!我的成積也只是『普通』而已。不過也可以原校升讀中六。不用到處頻撲尋覓學校,算不錯。」,骨子裏其成積卻優秀得很,是六AB,有四十二分。

林明魂歡慰道:「恭喜你!我知你一定可以的。另外你那些所謂『普通』成積,大概也有四十多分吧?」

郎夢君一楞,有點不知所措地道:「差………差不多啦。」,心道:「他又會猜中的?」

林明魂哈哈大笑,道:「我就知如此!」

郎夢君霎時間被他笑得尷尬不已,道:「知你聰明了!」

頓了一頓,將心神一定,有點緊張地道:「明魂,其實我今次來電,有一件事想問你。」

林明魂聽其語氣頗慎重,奇怪地道:「唔?是什麼?」

郎夢君吸一口氣,道:「我想問………下週六夜晚七時左右你有空嗎?我想跟你見見面。」

林明魂恍然道:「哦………原來你想問的是這些。當然可以!你想到那兒?」

郎夢君吁一口氣,笑道:「我想先到李陞小學那裏看看,然後再去吃飯。好嗎?」

林明魂道:「沒問題。那七時正在李陞等吧?」

郎夢君高興的道:「唔。久沒見面,扮帥一點啊!」

林明魂笑道:「我怎扮也帥不了的。你倒隨便扮扮也很漂亮。」

郎夢君驚喜地道:「你這樣說是讚我漂亮嗎?」

林明魂說一脫口,才醒起似乎失言了,立不好意思地道:「是………是。」

郎夢君歡愉地笑了數聲,續道:「謝謝啊!你何時開始這樣覺得的?」

林明魂心尷尬地道:「還要繼續問嗎………?」,乾笑數聲,道:「由小學開始已有這種感覺了。你本來就長得不錯。」

郎夢君心道:「第二次。」,笑得更愉快,道:「多謝!但說不定現在比從前醜多了。」

林明魂想也不想便道:「我覺得不會。夢君你只會比從前更漂亮而已。」

郎夢君心道:「第三次!」,害羞地道:「知道了!這麼口花的?不說了。要掛線啦。」

林明魂惑然道:「是你繼續追問我才再說而已。況且我也是照直說罷了!」

郎夢君心道:「第四次!」,心大跳不已,開始撐不住了,道:「知了知了。你沒有不對!下次再談吧!ByeBye!」

林明魂有點惘然地道:「好的。ByeBye。」,心忖:「她怎麼了?我是否說錯話?」

 

數天後林明魂和阿志,阿俊吃午飯聊起約會的事,阿志笑道:「她主動約你吃飯這麼好?可能對你有意思呢!哥兒。」

林明魂搖頭道:「不會吧?我那有會令夢君喜歡的地方?她事事都比我優秀得多。該喜歡些比我傑出厲害的男孩。今次不過老友聚會而已。」

阿俊笑道:「我同意阿志的說法。你豈會沒有令郎夢君喜歡之處?有大把呢!況且她不是那種勢利的女孩。喜歡你我覺得半點不奇。而且特別約你,說不定真有深意。又不見她約我?」

林明魂道:「我覺得不會。何況見見面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始終是多年沒見的老友,想聚舊也是很正常。」

阿志笑了一聲,喝了口凍檸茶,道:「她的心意當我不曉得。可你又如何?真的半點喜歡也沒有?夢君可是個不錯的女孩。」

林明魂道:「何止『不錯』。直情很好。」

默然思索,片刻,續道:「我………及不上她的地方太多。待雙方距離拉近一點後再想那些事好了。」,語氣突地變得有點落寞。

阿俊不以為然地道:「用不著這樣想吧?她再好還不跟你一樣只是個學生?若喜歡對方又有機會的話,那就不需猶疑上吧。否則機會一失,隨時不知何日才會復來。」

林明魂道:「我知道。但對夢君卻實在還未有那些感覺。況且現階段我想先弄好學業,感情事,遲些再算。」

阿志和阿俊相一眼,阿俊聳一聳肩,阿志則點頭道:「那也是。中六課程聽說深很多,那就先讀好書吧。」

林明魂微笑點頭。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04/08 10:14:15 回覆

FR芷

謝謝關心~就是復活節才有更多私人時間搏殺嘛~況且我也想將此故事的連載時間保持穩定,希望平均可做到每星期都登一篇。所以假期也不能休息呢。


 

FR 芷
FR 芷 2012/04/08 01:10:51 回覆

 炎兄:又有大作, 為何復活假期應休息一下?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