絶對權力絶對腐敗

2012/04/16 00:09:56 網誌分類: 政治
16 Apr

絶對權力絶對腐敗
中國建國六十多年,起初毛澤東時代,雖然淸廉,但獨裁專横,個人崇拜,職位終身制,將心力放於搞政治運動,爲保個人崇拜,終身領導地位,不惜挑起群衆互相鬥争殘殺,排斥異己,樹立英雄本色,五十年代三反五反,大躍進吃大鑊飯,浮挂風,搞到養懶人,生産毫無效率,官員靠虚報成績,結果經濟崩潰,農業失收,餓死很多人。失盡民心,爲了巩固地位,六十年代又搞十年文化大革命,利用青少年紅衛兵打撃異己,動蕩十年,絶對權力絶對腐敗,這是爲了求名的腐敗。
八十年代初鄧小平進行開放改革,毀掉個人崇拜・職位終身制,集體領導,引進外資,活躍經濟,國民經濟逢活發展,人民生活大大改善,國家富強,無疑是ー大進歩。
但是;改革開方三十多年,所有有利的東西已盡情發揮,現在已進入瓶脛,副作用已風湧而來,官員貪汚腐敗,當官的裙帯關系・群體貪腐,官祿世代相傳,國企壟斷資源,爲高官子弟服務,保證他們的高職厚祿特權,貧者越貧,富者越富,貧富差矩日益擴大。
打撃貪汚越打越大,越打越多,那些裸官,早已用心不良,ー早輔定後路,貪汚大量財富逃往國外,甚之位高權重的如薄三,爲保地位,免歩陳希同.陳良宇後塵,准備擁軍自重謀反,對抗中央,一單成功,就建立世代皇朝,野心極大。
如不及時政改:問題越來越大。将來,民衆不反貪官反,貪官挺而走險,難保不會再出個薄三薄四薄五謀反,造成天下大亂,軍伐割居。
要政改,要多黨輪替主政,要三權分治,要爲官者報實財産,要民主・要言論自由,監督政府,透明政治,以上這些東西,無疑是要利益集團的命,要他們的利益ー夜之間消失,利益集團是絶對不充許的。
物先腐而後虫生,萍果先腐爛,然後生虫,然後整個萍菓爛掉。
中國政府如再無法對抗利益集團進行政改,人民將會反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國家將會烕亡,亡黨,政治動亂,利益集團同政府攬住ー齊死。
借鑑歴史,能知興亡,歴代皇朝烕亡,皆由貪汚腐敗到無以復加之時,動亂亡國就隨之而來。
我不想中國亂,也不想亡國,實在睇唔過眼,講出事實來。如不想多黨輪替,起碼要三權分治,要爲官者報實財産,要民主・要言論自由,監督政府,透明政治,要政經分家,要法治非人治,以法理爲依居,杜絶裸官。以杜絶貪汚腐敗,防微杜漸。我知改革派系冇個好下場,古有商央,王安古,清末有康有爲梁囗超,近有胡耀邦趙紫陽,無不失敗收場,温總口頭時時講政改也只是有心無力。只因利益集圑勢力龐大,那些改革派只有失敗告終,到時利益集團與政權一齊自我腐爛,被歴使和人民群衆唾棄o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2/04/16 11:51:25 回覆

投資祖國只有買股票,香港股市,除了國内企業,本港企業大多有國内生意,唔熟唔買,只有小心系了,要看過往業績,又要經常有息派,這様オ穩陣。

mattock
mattock 2012/04/16 11:37:31 回覆

石sir午安,您會不會投資祖國。

2012年4月12日

渾水再發功 揭「欺詐學院」助民企造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多次揭發內地民企造假賬而掀起洗倉潮的渾水(Muddy Waters),在沉寂一段時間後,昨天再發出報告,炮轟內地問題民企,指出這些企業上市背後,其實依靠一批專業人士幫忙,包括律師、會計師、顧問公司及 投資公司,而本港金融機構致富融資及張志海會計師事務所,均在報告中被點名。這些中介就像是一間「欺詐學院」,協助問題民企到海外上市。有學者認為,海外 上市民企在這一輪風暴中暴露出不少問題,冀內地民企吸取教訓,減少粉飾或誇大財務數據。

早前已預告即將發出報告的渾水,在最新報告中指出,數家問題民企均利用借殼上市,令財務報表數據模糊。

(節錄)

如要閱讀全文,請先 登入訂閱《信報》網上版

k98
k98 2012/04/16 10:39:55 回覆

mattock兄:多謝分享,中美股市背道而馳,發人深醒。

mattock
mattock 2012/04/16 05:47:04 回覆

石sir早晨,謝謝您的分享!當今的中國權貴,錢途已經深入民心,小學生的志願做"貪官",各出奇謀,不擇手段搵銀。

起初以為唱紅打黑的英雄,可以救中國,原來比貪官更黑。

共產主義只是一個理想,利用欺騙人民的工具,現已經徹底失敗。鄧舵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令國家走向貪污腐敗,各盡所能,不擇手段,以權謀私,冷酷熏情。

一黨專政,擺明為權貴護舵,欺壓人民。中國的表面富強,大量印銀紙,搞基建,為貪官鋪財路,人民血汗,國家資源外流,最後都是要走向滅亡。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