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四)(修改版)

2012/04/23 00:06:52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23 Apr

 

林明魂呆坐椅上,訝異地道:「夢君你………」,凱凱的目送郎夢君遠去,心弦顫動不住。

良久過後,情緒稍復,顫著身離座回去,一督眼間見到郎夢君遺下的兩罐藍妹啤酒,惑然地凝望片刻,遂提之放入公事包,然後惘然地返家。

星期一回校後阿志問他跟郎夢君會面之事,林明魂嘆了口氣,說一言難盡,午飯再談好了。阿志同意。當時阿俊和阿寶也同來吃飯,林明魂遂將這件感情事與大家說,但因為午飯時間短,只能略談不能盡興,阿志於是約大夥兒週六晚八時到佐治五世紀念公園詳談。林明魂聽地點後一楞,但旋即同意。

 

轉眼間週六至,林明魂和阿志阿俊在高街的七十一便利店買飲品。阿寶則有事來不到。一週後重回此地,林明魂不由自主的不住在想上回與郎夢君一起時的種種,頃刻心沉重不已。神情也變得惆悵,突然間很想喝酒,遂買回郎夢君上次買的藍妹,共四罐。

阿志阿俊見林明魂買酒,心下驚奇。又見其神色有異,思忖他可能有很重的心事想說,於是也各買了四罐百威,四罐青島啤酒,加三個熱飲杯。之後三人便到佐治五世紀念公園聊天。

 

在上次和郎夢君同坐的相同位置坐下,阿志替林明魂將酒倒落杯中。林明魂喝了一大口酒。出生以來第一次品嘗此物,感覺十分苦,不禁眉頭大皺,很想放下改買檸茶。但想不能如此浪費金錢時間,於是唯有硬撐續喝。可是三四口過後,卻又適應不再覺得不適,還有點微醺,甚舒暢。

阿志阿俊也是第一次喝酒,感覺跟林明魂相若。不一會三人碰杯,開始聊天。

阿志微笑道:「怎麼了哥兒?那天跟郎夢君一起時的情況,現在可以說了吧?」

林明魂點頭,這便將上次的事詳細道出。

阿志和阿俊聽罷,都十分意外,齊聲道:「郎夢君,她喜歡了你啊!明魂。」

林明魂神情抑鬱地喝了一大口酒,疑惑地對阿志道:「真的嗎………?」

阿志斬釘截鐵地道:「我覺得是這樣。」

林明魂嘆了口氣,繼續喝酒。

阿志見狀心下不忍,也將杯中酒乾了,然後呼了口氣,續道:「明魂,坦白說,其實我覺得夢君小學時早已喜歡你了。你不覺得嗎?」

林明魂仰望上天,凱了一刻,才垂首道:「我不知道。」,初嘗酒加上喝得急,開始醉了。

阿俊道:「不知道跟不覺得是兩回事啊哥兒!你試細心想想她是否對你有那種感覺?」

林明魂依言思索,不一會,點頭。

阿志吁了口氣,靜默頃刻,語氣慎重地道:「那你呢?其實你有沒有喜歡郎夢君?當然是指男女感情那些。坦白說作為熟知你事情的老死,我覺得………其實你有。」,阿俊也點頭。

林明魂愕然道:「唔?我喜歡夢君………?她只是我想追及而努力奮鬥的好友罷?」

阿志點頭,平靜地道:「嗯。雖然你總是如此認為,可是骨子裏,你為什麼那樣想追上她?為什麼要以她作目標,不斷拚搏多年?」

阿俊和議道:「對。我覺得假若你不是喜歡了人家的話,單從『好友』的角度而言,明魂你是不會有那種強大的向上動力啊!」

阿志思索片刻,道:「你大概………早已戀上郎夢君吧?」

他此話於林明魂而言彷如被打了一記重重的左勾拳,霎時間頭暈眼花,腦海一片迷亂。耳畔不停傳來郎夢君上回與自己喝酒時說的話,尤其是「那你喜歡我嗎?」,「沒事!我走了!不想再見你!」這兩句,心劇烈抽搐發痛。

面對林明魂這種情況,阿志和阿俊雖同情也無計可施,唯有搖頭嘆氣,各喝了口酒。但一會後見他情緒不穩持續,心想這可不好,阿俊遂替他倒了酒,然後碰杯,安慰道:「來一口定定神吧!」

林明魂一醒,點頭。一下子喝了數杯,如此心魂方定,但隨即卻突地明白一件事,不禁全身軟癱,垂頭喪氣地道:「我明白了。有件事我終於明白了。我………其實真的如你們所言,喜歡夢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