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每小時賺三百元

2012/05/11 10:17:0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二十八年前,有幸在兩家香港最好的培訓中心做實習。一家是當年的IBM,另一家是當時的大東電報局。在大學時期,我在大東電報局實習過一年;完成學業後,第一份工就是在IBM工作,受過他們的培訓。訓練的內容由與人對話、演講、電話銷售以至技術知識如摩斯密碼等,都有分別教授。部份基本的演說技術,到今天仍受用。

        許多公司都強調員工是最重要資產,但在實際世界,有些會淪為口號。因部份老闆關心的只是公司,不是真正關心員工;而員工給增值後,可能會爭取加人工或出外尋找高薪厚職。因此,管理層會擔心有能力的員工流失,對公司造成損失。

        過往幾年,我們公司的行政總裁和財務總裁教懂我一件事。如員工願意增值學習,可能部份同事因更有能力選擇跳槽,但那種不斷向上的公司文化流傳下去;相反,若果老闆不願意讓員工努力學習,不但只令同事的生活愈來愈差,長遠對公司也不是好事,甚至會慢慢死去。

        前兩晚當我跟隨劇組拍攝時,一位資深攝影手足跟我說:「老闆你現在像為他人訓練員工,因香港大部份電影和廣告都是用我們的ARRI機拍攝,如果我們的兄弟在這做多半年,學懂所有東西,出外每小時就可賺到三四百元,一天的工資就會有三、四千元。我們會不會害怕過一段時間,所有攝影同事都離職?」

        我不怕。同事轉職到我這裏時,都有人工加;我巴不得之後他們再轉工時,會找到雙倍,甚至是三倍人工的工作。我覺得這是好事,因為大家會更努力學習,拍出來的劇集質素將更高,亦可以吸引其他電視台的員工轉過來。

        有些公司不希望藝員北上賺錢。舉一個例子,最近有位內地藝人叫楊冪,她在未成名前以基本的片酬拍了一齣電影。後來,楊冪因為一套電視劇而成了名,這套電影推出後大賺超過一億,老闆當然笑逐顏開。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