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十)

2012/05/27 09:15:02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27 May

 

 

 

為著學業關係,林明魂每星期只登約兩篇文章,內容以抒情散文為主(但不提自己跟郎夢君的感情事)。他心底有一個願望,就是可以成為報章雜誌的專欄作家,可又覺得功力未夠,偶然從阿寶口中得知有「頭條網」這個登文網站,遂在前往開專欄發文,練寫作,以便將來投稿增加成功率。故此縱讀者稀少,更沒留言,也並不在意。

 

他沒想過能一步登天,只想踏踏實實先多寫,和寫出喜歡感滿意的作品再算。

 

把開網之事告知老友,他們起初都奇怪林明魂為什麼不另起筆名,要用「真名」。林明魂卻聳肩說急著開網又想不到別的名字,遂如此。反正自己這名也很像小說人物,沒所謂。友儕細想後也同意。

 

因為中六課程真比林明魂預想中還要深,為取得好成積,不覺間把成為專欄作家之事擱在一旁,只盡力每星期交兩篇「還看得」的文登便算。有時散文無靈感寫,便嘗試作一些短篇故事連載,因這樣不用每次也想「完整獨立」的作品,篇幅有時亦可較短,相對耗費少些精力。

 

他雖是抱這種「交貨為先」的心態寫作,可因作品質素沒變差又定時有文登關係,是以也聚攏了一些固定讀者。不論他的文章內容長短類型如何,他們都來看,甚至還有人留言表達意見和讚好,最多是讀友「Fr芷」和「Akai」,令林明魂驚奇不已。當中對「Akai」為甚。

 

在專欄寫了約半年稿後,Akai來留言讚賞。林明魂道謝之餘,順道往她的網頁看看。見文章寥寥,主要是談養貓之事。偶然也寫些校園生活,一督眼間覺篇幅很短,亦不透露所讀何校。不過從其留言語氣,淺藍加粉紅落櫻紛飛的網頁背景推斷,林明魂覺得Akai是女孩。

 

可仔細再讀她的文章,林明魂心魂登時有如被雷電擊中,竟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心惑然地道:「幹麼看Akai的說話語氣和文筆………我會覺得有點像『夢君』?」

 

 

因自小學五年級下學期開始郎夢君常向他請教寫作,由此林明魂讀過很多次她寫的文章;又因是常在一塊相對的「老友」,郎夢君的說話語氣,態度林明魂亦很明暸,於是一細看「Akai」的所寫,條件反射地馬上便覺得像郎夢君。

 

但轉念一想又認為是自己想太多,那有這麼「巧合」?他太掛念郎夢君了,使得連「素不相識」的「Akai」也想成是她,笑自己真楞,此後便沒再將此事放在心上,也沒告訴阿志他們。

 

 

自與阿志阿俊於佐治五世紀念公園聊天一會,林明魂除醒悟到自己喜歡郎夢君外,還時常為辜負了人家的情意而悔疚不已。這些感覺他想發文抒發,可又不想對讀者直說,於是遂將之代入故事,藉此暗訴自己的真實情感。

 

他以為沒什麼,不意卻引來Akai的好奇發「私人留言」就他感情事提問,如所寫感覺是否其「實在」想法?他是否有喜歡的對象?故事男女主角是否借代「真實人物」等?

 

林明魂雖多謝Akai不時留言,可心想骨子裏她只是個「素未謀面」的網友,根本不需要告之自己這些真實事情,於是只「謝謝留言」便算。心想Akai問那些事也不是認真的,約粹一時好奇,答不答也沒所謂。

 

孰知Akai竟「追問」並想林明魂答她。林明魂不禁一楞,然後答道:「這些東西是『商業機密』,你就別問啦。」,心卻想:「『商業』個鬼!」

 

Akai對此很無奈,再留言道:「不回答便算了。你對我很冷漠啊!大『偵探』!」

 

看到此話,林明魂頃刻大詑不已,心道:「Akai喚我『偵探』………?夢君從前,也曾這樣叫過我的………!」

 

但馬上又記起曾寫過一篇散文說很喜歡看「福爾摩斯」故事,思索Akai那樣喚源由正因此,遂定過神來。可只賠不是,並沒向說Akai坦白,Akai也沒再回覆。

 

 

Akai喚我『偵探』的原因我明。可她說話的語氣………幹麼真的很像『夢君』………?」,在房中電腦前的林明魂感慨地對天道。

 

心內疑惑,由此再難釋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