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新歌:『寂夜自來伴我』」(附歌詞和清唱版)

2012/05/30 00:02:28 網誌分類: 「澄魂之歌」
30 May

 

 

 

 

上週因前些時實在喝得太多,既怕出事連累家人又著實對酒有些反胃,故又戒起來,下定決心一整週滴酒不沾。結果雖然在不大辛苦的情況下做到,但星期天本來中午已泡在酒鄉閒蕩浮想的炎,霎時間變得不知做什麼好。稿子又在清晨寫好了。於是遂不住找東西做填補沒喝酒的空白。因未完的目標多又愛看影碟漫畫和文字書,故時間很易打發,轉眼到了晚上。

 

數年前在西環某家庭服務中心工作時,曾常到附近一間名「津津」的越南食店吃東西,其咖哩尤覺味美。因沒去多時,週日忽地思念此味,遂往之吃晚飯。

 

點常吃的咖哩牛脷飯,水準依然。飯後原打算閒蕩到上環站便乘地鐵回家,不意期間無意中哼了數句即興歌詞後靈感大發,想盡力試寫成歌,於是繼續邊想邊唱邊行,至金鐘站時始完成。回家後對歌詞略事修改,遂成下面這首新歌──「寂夜自來伴我」。歌詞如下:

 

 

「寂夜自來伴我

深愛到白頭

唯我願望是誰共我

相廝守

我不喜歡

 

抱擁『陳舊』

 

寂寞如舊

 

 

曾每夜

 

愛看滿天星獸

 

來惦念

 

情人獨個溜走

 

曾渴望

 

過去再不追究

 

唯往事

 

仍然共我深究

 

我每晚都想喝千杯酒

 

來掩飾難受

遮敝那夢裏的纖纖素手

 

遮敝煩憂

 

帶快樂『永久』………

 

 

寂夜又來伴我

深愛不肯走

寂寞又來問我

肯廝守?

我只好盡千杯痛酒──

 

縱不可能獨善其後

 

也要喝千杯烈酒………」

 

 

 

此歌縱寫時沒喝酒,可因想表達一種酒後情困的「意境」,「感覺」,故歌詞主由心而發去寫,沒怎麼雕琢。但意料之外地也很合心意,相當喜歡此歌。寫畢唱了數十次,是目前來說最喜歡的頭三首作品之一。

 

也許因為未錄前已唱了很多遍,故錄清唱版時僅一次已OK,十分過癮也。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

 

晚上十時二十五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