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來得不易

2012/07/06 08:40:5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國家強大總是令人振奮。神舟九號升空、與太空站結合,以至潛水艇蛟龍號深潛超過七千米,中國人上天下海,躋身世界強國之列。

        上星期在台灣參加一個兩岸三地經濟高峰論壇。第一天晚上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見面,吳先生出現在我們眼前之時,一舉手一投足都相當有風範。演說時的神態和語調都充滿自信和說服力,那時我心想,香港正是缺乏這類政治人才。

        令我最深刻的一句說話是,他說:「中國人能夠活到今天的這一種境況,實在得來不易。無論我們在台北還是香港,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中國人能夠爬起身、站起來的時刻。」他亦輕鬆地分享,早前到廈門訪問時,他跟當地軍官表示,由於早年當過兵,他曾在金門嚐過炮彈在身旁飛過的經歷,差點被炮彈擊斃。這段時間看香港的新聞,都集中於報道數十萬人的七一大遊行,群眾藉此表達不同訴求,包括民主的選舉制度等。

        兩岸三地正在發生不同的事,但我仍然相信鄧小平先生說過的話——中國人要先有經濟基礎,才可以培養社會高尚的文化。有了高尚的文化,才可以建立德行和維持一個公平的政治制度。

        王維基

        
■神九「上天」,蛟龍號「下海」,均令人振奮。
■神九「上天」,蛟龍號「下海」,均令人振奮。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2/07/11 02:06:08 回覆

『如果有人認為中國三十年的開放仍停留在吃得飽,就真係井底之蛙。』

 

靠海的幾個省份的確是多了很多中產階層可以有不錯的生活,內陸省份的人就不斷往外走做勞工。大部分收入只夠食和租,有子女一般都要留在鄉間一年見一次。買不起樓,就算租也只能租一間房住或住工廠。如果政權認為這樣就夠,不開放思想言論自由,不是就停留在『吃得飽』是甚麼?

為啥不能把維穩費用來改善民生呢?民生改善了,教育水平高了,就多了中產階層可以負擔起房屋。不過少了維穩費,貪官們就無油水可撈,就不能有高尚的文化,就不能把子女和贓款送往國外,在一個公平的政治制度下建立德行。中國人因為官商勾結貪污,要到國外才能得到鄧小平心中的烏托邦,實在可悲。

2012/07/10 11:19:03 回覆

一葉障目, 不見泰山。北斗蜃樓, 疑幻似真!

2012/07/10 08:32:53 回覆

到底甚麼才是“躋身世界強國之列”呢?上天下海顧然是好事值得高興,但是如果只是要面子不要褲子,又是不是強國本質呢?

中國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了,還是停留在吃得飽的階段。江澤民說上億人能吃飽就是人權,官員為了考勤升職封鎖災難新聞。民間為了避免被屈而在交通意外見四不救、高鐵意外連生還者都未救完就出動起重機清理現場、商場大火店方把顧客困著不付款不能離開、上百人死亡新聞被禁連死者家屬路祭也被禁止、毒明膠新聞被封殺。我國百姓雖然只是剛剛開始吃得飽,但是貪官卻早已著手防止政權下放,文化還是停留在“是草泥馬養著你們殖民地港燦”的水平。就算是你在國情研習班上遇到比較有文化的教授,也只是認為國內要有經濟才能領導香港民主制度等理念。

大部分華人都會為中國繁榮和追上國際發達國家水平而高興。但是如你之前所言,公和國發財了就要立品,而不是繼續利用“和諧”為借口繼續貪污腐敗。“強國人”本不應是個扁意詞,請不要繼續誤用有關時事而鼓勵無文化的行為。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