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大白鯊》的戲劇效果

2012/07/13 08:40:5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根據上星期的報章報道,律政司刑事檢控科表示,在電視劇上看到的法庭情節與現實有偏差。現實生活內,香港的法庭講究禮儀,任何一方的律師都不會在庭上高呼「objection」;而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律政人員在庭上通常會以「法官閣下」稱呼法官,而不會稱之為「法官大人」。有編劇及監製解釋,法庭戲也要顧及可觀性,所以可能會拍得誇張一點。

        我也曾經向我們的編審和編劇提出類似情況。舉個例子,在手術室內的醫護人員會不會談論私事、閒話家常呢?為了顧及戲劇性而對實際情況作出修改,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百分百將現實環境呈現,效果就會像紀錄片。要製造戲劇效果,嚴重一點的會在某個環境下,加插完全不會發生的事情,又或者將現實環境誇張一點,譬如是打鬥場面等。

        要製造戲劇效果,又不能完全根據沉悶的現實環境拍攝,究竟平衡點和界線在哪裏呢?

        我有兩個原則。第一,如果將誇張環節加入劇本,會不會將錯誤訊息帶入社會呢?這些錯誤訊息會否帶來嚴重後果呢?第二,那些誇張的訊息是否容易被發覺呢?例如武功高手、神仙等,很明顯連小朋友都知道這些角色在現實世界裏並不存在,但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卻可能會帶來很壞的後果。

        例如三十多年前的《大白鯊》電影,拍得很逼真,但它卻製造了錯誤訊息,令大家以為所有鯊魚會主動襲擊人類。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其實大部份鯊魚都不咬人的,只有小部份的種類會主動傷害人類。可能《大白鯊》實在太成功了,曾經聽過有食肆老闆跟我說,鯊魚是有害的動物,會傷害人類,所以我們要多吃魚翅。由此可見,原來部份人會將這個錯誤訊息帶到吃魚翅的議題上,這就是我們不希望發生的情況。《大白鯊》電影的導演亦早在四、五年前,正式向公眾道歉。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