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重聚」(五)(有接吻情節)

2012/08/04 18:36:53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04 Aug

 

 

 

 

凝望著正在雪櫃取酒的林明魂,郎夢君心楞楞的道:「他跟………五年前可不一樣了………?

 

自重逢以來,郎夢君其實雖時常在看林明魂,也有和他談笑,可因內心總覺得他仍是從前的楞傢伙,故並沒細心觀察林明魂跟過去的分別。現在給他這麼一說,登時醒起現在畢竟已過了五年,他又為跟自己再見下過大苦功努力上進,歷練之後,其人是無可能不變的。

 

於此,玩笑之心大歛,開始重行認真留意起林明魂來。

 

 

把酒全放入藍子後,林明魂問郎夢君道:「我想買兩個熱飲杯。好嗎?」

 

郎夢君爽快點頭。林明魂遂買兩包即沖朱古力熱飲,以便取其附屬的杯子。東西全購後,兩人離店,逕往前方的佐治五世紀念公園。

 

 

郎夢君見林明魂手上滿載啤酒的袋子甚沉重,對他道:「那袋東西好像很重啊!要不要幫你提一會?」

 

林明魂一笑,悠然地道:「是頗重,但那會要你替我拿呢?我沒問題的。放心!」

 

郎夢君聽林明魂話說得很「Man」,頗意外,邊凝望著他邊「哦」了一聲。全身打量了他一遍,語帶讚賞的笑道:「明魂你的打扮跟上回見面時不同了很多呢!」

 

林明魂奇怪地道:「怎不同?」

 

郎夢君笑道:「帥得多!」

 

林明魂一詑,隨即不好意思道:「這個我也不知。也是隨便而已,沒細心打扮的。」

 

郎夢君笑道:「真謙虛!你本身其實就頗帥,一身黑衣尤其能突顯你的帥氣。Well Done!」

 

林明魂生硬的笑著稱謝。

 

郎夢君臉驀地一紅,立別過臉去,心道:「一覺得他跟從前不同後,看多兩眼心跳都加速了。」

 

 

不一會到了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兩人在藍球場前面的位子坐下──如同五年前一樣。

 

林明魂把酒放在地上,郎夢君則從羊織皮袋中拿出一個以金色花紙包裝的長方形東西,對林明魂微笑道:「這是重逢後的見面禮。送給你!明魂!」

 

林明魂詑意地道:「什麼?」,郎夢君笑得更得意。

 

林明魂見狀,只得接過,感嘆地道:「Sorry!夢君!我不知今天會與你見面,所以無準備禮物。唯有下次補回了!」

 

郎夢君哈哈大笑道:「你都說不知了那需道歉?還是跟從前一樣那麼楞呢!我是故意不說給你驚喜的!」

 

林明魂心下感動,點頭道:「謝謝!我可回家才拆嗎?」

 

郎夢君道:「可以!不過說一聲今次的禮物是實用品,你看後一定要用啊!」

 

林明魂斬釘截鐵地道:「知道!」,但此際腦海忽地靈光一閃,記起一件事,搔首道:「夢君,我剛才來學校之前在便利店買東西喝,見門口有部寵物扭蛋機的貓狗玩具很趣緻,扭了一個。本來我想要松鼠狗,可是卻中一隻灰身黑間條的貓。樣子也蠻可愛的,先送給你作『臨時』見面禮好嗎?」

 

郎夢君喜道:「好啊!我很喜歡貓的!自己也養了數隻。其中一隻還是『灰身黑間條』。叫『黑黑』。我最愛牠了!」

 

林明魂惑然地道:「灰身黑間條的貓,『黑黑』?我數年前在網上開了一個網站登文,其中有個常來留言的女網友也是有只這樣的貓。跟你一樣。連名字也相同,真巧合!」

 

郎夢君一怔,心道:「糟糕,一時不察說漏了嘴!」,旋即強裝鎮定,若無其事地笑道:「嗯嗯!世上『巧合』的事本就很多。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快把貓貓拿來!」

 

林明魂雖有點懷疑郎夢君所言,但想回禮要緊,馬上將疑問擱過一旁,取禮送贈。郎夢君接過後愛不釋手,十分感動。

 

 

之後大家開始喝酒,林明魂主動將酒先倒給郎夢君,然後才到自己。郎夢君心下又是一熱,媚笑著道謝。林明魂看了一眼後馬上別過臉去,不敢再看,只回說不要緊。

 

連乾數杯後,林明魂登時吁一口氣,緊張心情大為舒緩。郎夢君見他喝酒像喝水似的,驚奇道:「明魂你真的不同了!從前你喝紅茶都是小口小口的。現在竟然這樣豪邁地喝酒!真行啊!」

 

林明魂淡然地笑道:「喝慣了自然如此。沒什麼大不了的。」

 

郎夢君興味盞然地道:「為什麼會喝慣?你從前都不喝酒的。」

 

林明魂道:「為什麼………?」,憶起喝酒的因由,心頃刻沉了下來。不知好不好據實對郎夢君說,或是用別的原因搪塞過去。一時間說不出話。

 

郎夢君見林明魂神情有異,又再變得灰濛一片,緊張道:「你怎麼了明魂?沒事嗎?是我說錯話了嗎?」

 

林明魂心道:「我嚇著夢君嗎?」,忙揮手道:「不!我沒事!你沒說錯東西。沒問題!」

 

再遲疑一刻,喝了一大口酒,強對郎夢君微笑道:「是因為你。夢君。」

 

郎夢君不解道:「我………?」,心道:「是因為五年前那公園一會嗎?」

 

林明魂點頭,瞧著前方的住宅大廈,滄涼的道:「五年前跟你公園一會之後,我難受得要死。於是約阿志和阿俊於隔週六重臨這兒談天。期間不住在想之前跟你的種種往事,心情馬上變得十分沉重。突然間很想喝酒,於是,便喝了。所喝者正是你現在的藍妹。也是四罐。由那時開始,我酒禁破,打後來的日子便常喝。尤其想起夢君你,想起和你公園一會時,自己那麼傻………沒認真想清楚對你的真正感覺便亂回答,弄至你拂袖而去,酒便喝過不停。」,連乾急酒之下,開始有醉意了。

 

郎夢君被林明魂這「沉重」的回覆弄得大愕,楞楞的道:「對我的………『真正感覺』………?那你現在………想清楚了嗎?

 

林明魂心道:「糟糕!連喝急酒後開始醉了!不覺間把話說直接了!」,但想郎夢君在等,又不想撒謊,只得繼續道:「………想清楚了。」

 

郎夢君眼眶發紅,哽咽道:「是什麼?」

 

林明魂十分猶疑,目光仍舊不敢與郎夢君相對。只不住喝酒,以壓抑動蕩不定的心魂。四五口過後,心緒略平,呼一口氣,終於下定決心,對郎夢君微笑道:「我喜歡你。好喜歡你──是男女朋友那種!」,語氣十分誠摯。

 

被林明魂如此表白,郎夢君心魂劇震,頃刻激動得全身抖顫,眼熱鼻紅,淚水不住落下,凝望著林明魂,愕然不已地道:「你………你………

 

弄哭了郎夢君,林明魂臉現歉然之色,正想道歉之際,郎夢君突地大力一閉雙眼,旋即抱著林明魂的臉朝其唇上吻下。一吻過後邊哭邊對林明魂道:「我也一樣。喜歡你!本來就喜歡你!喜歡很久了!」

 

話後再不管林明魂,逕自熱烈吻他。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08/04 18:42:45 回覆

炎澄魂示:(微笑)除了政論和酒後文等作品外,"魔鬼的背後"新版故事還是要繼續寫的。今篇炎相當喜歡,尤其末段很浪漫,希望各讀友也喜歡吧!


2012/8/4 18:41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