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6大養生穴位有助延緩衰老

2012/10/17 00:49:00 網誌分類: 健康
17 Oct
常按6大養生穴位有助延緩衰老

導讀:每個人都想永遠擁有美麗的容顏。如何延緩衰老呢?大多數人認為對抗衰老,延年益壽,防病養生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其實事實並非如此。中醫認為,長期堅持穴位按摩,不僅可以強體養生、防病祛病,還能讓你青春常駐、延緩衰老。

 

 

{#832476_9_9_IS098R2U2.jpg}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1.百會穴

此養生穴位位於頭頂至後腦的黃金分割點。百會意為“百脈於此交會”,百脈之會,百病所主。百會穴很好找,在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的交點處。可用手掌按摩頭頂中央的百會穴,每次按順時針方向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摩50圈,每日2—3次,對心悸、頭暈、失眠、健忘等均有效果。

 2.勞宮穴

在手掌上的黃金分割點上。握拳,中指尖所指處即是勞宮穴。勞宮具有清心火,安心神的作用,用於治療失眠神經衰弱等症,還有強壯心臟的作用。按摩可左右手拇指交叉進行,也可將兩手頂於桌角上按勞宮穴,時間自由掌握,每天2—3次。

  3.氣海穴

也就是常說的下丹田,位於腳底到頭頂的黃金分割點,具體在肚臍正下方1.5寸(將食指與中指併攏,其寬度即為1.5寸)。氣海是針灸保健的養生要穴,自古就有“氣海一穴暖全身”的說法,有溫養益氣、強壯全身的作用,可雙手搓熱按摩此養生穴位。陽氣不足、虛證患者,則可用艾灸氣海,效果更佳。

4.三陰交”穴

在小腿內側,腳踝骨的最高點往上三寸處(自己的手橫著放,約四根手指橫著的寬度)。三陰交是脾、肝、腎三條經絡交集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氣血,統攝血液。肝藏血,腎精生氣血。女人只要氣血足,月經不調等問題都會消失。而女人臉上長斑、痘、皺紋,其實都與月經不調有關。“三陰交”穴可以幫助我們維持年輕,延緩衰老,推遲更年期,保證女人的魅力。此穴的主治症狀為:生理痛、腳底腫脹、過胖過瘦(增肥減肥)、生理不順、手腳冰冷、冷感症、更年期障礙、婦科多種疾病。此外,對胃酸、食慾不振也有效。該穴為人體足太陰脾經上的重要穴道之一。

5. 湧泉穴

在腳掌的黃金分割點上。它位於足前部凹陷處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處,是腎經的首穴。湧泉穴意為腎經之氣猶如源泉之水,源於足下,湧出灌溉周身各處,尤其對神經衰弱、精力減退、失眠乏力效果顯著。按摩湧泉時,注意稍稍用力推搓,以局部出現微熱感為宜,也可用艾灸的方法刺激該養生穴位。

 6.膻中穴

在人體軀幹的黃金分割點上。膻中穴的具體位置為人體前正中線與兩乳頭連線的中點,是臟腑之氣匯聚的地方,按摩膻中穴可以擴張血管,調整心臟功能,還可治療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咳嗽、呃逆等症。按摩時一般用拇指或中指的指腹,力度以稍有疼痛感為宜。每次按摩此養生穴位10來秒即可,6次為1遍,一般每天按摩3—5遍。

導讀:每個人都想永遠擁有美麗的容顏。如何延緩衰老呢?大多數人認為對抗衰老,延年益壽,防病養生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其實事實並非如此。中醫認為,長期堅持穴位按摩,不僅可以強體養生、防病祛病,還能讓你青春常駐、延緩衰老。

養生 夏季養生 穴位養生 衰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增強骨質? 女性補鈣別盲目跟風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其實有時候延緩衰老也有很簡單的方法,除了準確的穴位按摩。下面介紹人體身上的幾個延緩衰老的特區:

特區一:腹臍

養生關鍵詞: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腹臍部是養生專家很重視的保健 “要塞”,中醫稱腹中央肚臍為“神闕”。對腹臍部按揉刺激、調理,可益肺固腎,安神寧心,舒肝利膽,通利三焦,防病健體。

揉腹還對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特區二:耳部

養生關鍵詞:預防耳部凍瘡,幫助養腎。

中醫講腎開竅於耳,經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凍瘡,並能起到健腎壯腰、養生延年的作用。

特區三:前胸

養生關鍵詞:增強心肺功能。

一個人免疫功能的強弱,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胸腺素濃度的高低,對胸腺予以調理刺激,可以抗病防癌、強身延年。

特區四:背部

養生關鍵詞: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經常對背部經絡和肌肉進行刮痧、搓擦、捶按、拍打,可以疏通經絡,安心安神,幫助預防感冒。

特區五:足底

養生關鍵詞: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

在中醫看來,腳心的湧泉穴是足少陰腎經的起點。按摩湧泉穴,有滋陰補腎、頤養五臟六腑的作用。經常搓腳心,能活躍腎經內氣。強壯身體,防止早衰,有利於健康長壽

編輯點評:

對於穴位的按揉,不要指望一兩天出效果。一定堅持才有效果。每天堅持按揉穴位,還懼怕歲月的侵蝕嗎?如果感覺用手指按揉比較累,可以用經絡鎚敲打,或者用筷子頭按揉,效果也一樣哦。女性每天做好這些特區的保健時,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排毒清體,從而達到強身健體、抗衰老的效果。(圖片來源:CFP)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10/17 01:34:43 回覆

謝謝分享!一於強身健體、抗衰老! {#icono0_44}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