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痛別離」(四)

2012/10/21 12:15:13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21 Oct

 

 

 

 

「不醉無歸」的話才剛脫口,林明魂突地一省,對阿志道:「對了。阿志你陪我喝酒,那明天不用上班嗎?」

 

阿志會心一笑,道:「我一星期前已請了假。才在那間出入口公司上了三個月高級文員工,不意天天都忙得要命。連星期六都常要大開OT。上週實在忍不住,拿了明天假。」

 

林明魂這才恍然,吁一口氣,道:「哦。明白。」

 

 

很快抵便利店,兩人各買了兩罐藍妹,百威啤酒並兩個熱飲杯。將酒倒在杯後一碰,隨即不約而同地一乾而盡。

 

「有三個月沒見了吧?」,阿志笑道。

 

林明魂邊喝邊「嗯」了一聲,復道:「不經覺間又過了三個月。時間過得真快。」

 

阿志悠然地舉杯,微笑道:「恭喜你!終於可以跟夢君一起。這五年,辛苦了!」

 

林明魂歡笑著與阿志碰杯,道:「謝謝!五年………過時很難捱。只是一過了,卻又覺去得很快。像晃眼間似的。

 

阿志道:「對。人就是這樣。另外………有件事想跟你說。

 

林明魂見阿志神情有點慎重,奇怪地道:「唔?是什麼?」

 

阿志微笑默然片刻,道:「你還記得四年多前你因為一回重感冒,停登文章差不多一星期嗎?」

 

林明魂點頭,道:「記得。」

 

阿志道:「夢君那時曾致電我,問你的情況。」(內容詳見「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十二)(十三))

 

林明魂奇道:「四年多前?那時她知道我有在網上登文嗎?」

 

阿志道:「我不知道,她沒有說。只是從發問的態度來看。我覺得她是知道的,也由此感到她真的喜歡你。但因為想你倆的感情順其自然發展,想你為她努力完成所訂下的五年大計,之後才昂首地與她一起,所以一直沒將此事告訴你。抱歉!」,替林明魂倒酒杯。

 

林明魂一怔,但隨即回過神來,笑道:「咱兩兄弟,怎會計這些事?何況你不說也實在是最好。否則若我一早確定夢君對我的情意和知道她在看我的專欄,想向上的動力也真的會減少,這對我和夢君的未來也不好。謝謝你了!哥兒!」

 

阿志聳一聳肩。

 

林明魂沉默頃刻,突問他道:「阿志,其實我想問,拍拖,是什麼一回事?我單身很久,好不容易才跟夢君一起,想跟她在一起時表現好些,令她過得開心一點。」

 

阿志搔首道:「每個女孩的生活習慣和脾性都不同,很難教你怎好好拍拖啊!順其自然便成。我跟文瑛一起時也沒刻意去作好表現令她開心。」

 

林明魂道:「哦………

 

正欲再問,忽地手提響起,一看來電,是郎夢君。馬上接道:「唔?夢君?」

 

郎夢君幽幽的道:「嗯。你現在怎麼了?在那兒?我剛才見你都不是回家去的?」

 

林明魂愕然道:「吓?我走時你不是已上樓了嗎?」

 

郎夢君「嘿」的一笑,道:「進了大廈而已。可後來又忍不住出來看你。怎麼了?不行嗎?」

 

林明魂忙道:「不是不是!豈會不可?」

 

阿志見他著慌成那樣子,不禁偷笑。

 

郎夢君繼續「乘勝追擊」,道:「那快說!現在在那兒。」

 

林明魂「招供」道:「在康怡廣場地下那間『OK』跟阿志在喝酒。」

 

郎夢君道:「好!我現在馬上過來!」

 

林明魂嚇了一跳,道:「你過來?但明天不是要上班嗎?」

 

郎夢君回敬道:「你倆兄弟明魂不也是要上班嗎?今天還不是繼續大喝?我才不管!我要來見你!」

 

林明魂哭笑不得地道:「好吧好吧!」

 

 

掛線後,阿志笑林明魂道:「你倆真痴纏!」

 

不意話才剛落,手提鈴聲突響,阿志一看,赫然是「文瑛」。立時接聽。

 

阿志惑然道:「怎麼了?文瑛?」

 

文瑛「陰沉」地道:「你到那兒去了?我剛才見你送我返家後都沒回家。」

 

阿志一愕,咬了下唇一下,如實道:「我在康怡廣場地下的『OK』跟明魂在喝酒。」

 

文瑛笑道:「把我撇下逕跟老死喝酒!好傢伙!我現在過來!破壞你的好事。」,她也醉了。

 

 

林明魂對正收下電話,一臉茫然的阿志道:「沒事嗎?」

 

阿志搖頭,嘆了口氣,道:「文瑛說要來。」

 

林明魂詑意道:「什麼?她又來?」

 

阿志點頭。

 

跟著兩人相視一眼,同時搖頭,碰了一下杯,邊喝邊心道:「來找我們算賬了!」

 

阿志無可奈何地對林明魂道:「這就叫『拍拖』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