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斷外應取像注意事項

2012/12/04 01:26:37 網誌分類: 梅花易占ト
04 Dec

外應是一種預兆,梅花易斷外應取像在運用外應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必須是在斷卦剛開始或中間階段,突然出現的某種徵兆,方可視為外應現象。如在未起卦前,某些正常現像不可視為外應。例如正月十五晚測卦,就不能取爆竹聲響做外心,因為按我國風俗習慣,正月十五都要放爆竹,這聲響到處都有,而且此起彼伏。不是突然現象,外應有一個關鍵要素就是突然現象。
2、所取得外應信息,必須與所測的事物有關連,要取有關連那種象。
3、外應取像要以近的、明顯的為原則,遠的或不明顯的徵兆,不能視為外應。
4、運用外應輔助斷事時,決不能完全拋棄卦理,棄卦不用。而取外應,這是本末倒置。當然求測者問事在沒有起卦時,或限於某種境況不允許或無法起卦時,則可完全以外應論斷。當然遇這種情況不能說以後也可以專用外應而不起卦,因為大道隨自然,是那種境況限制你不能起卦只能用外應,所以這時用外應斷卦反而順其自然,若勉強起卦倒未免正確。當然在有條件起卦而不起卦,專門去等待外應則不行。如果已經起好卦,突然出現外應不可以棄卦而專取外應。這時外應是輔助作用,外應吉,卦象吉,則萬事大吉;若外應兇,卦象兇,是兇中有吉,總體是不利的,但還會有點有利的事。若外應兇卦象吉,則是吉中藏兇,事情大體是吉利的,但總有些不盡人意之處;若卦象兇外應兇,則應大凶.
5、不要刻意去尋找外應,只有順其自然,抓住突如其來的預兆,才能應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