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有攻勢,更要實際

2012/12/14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感謝黃麗君小姐於十二月六日在《頭條日報》專欄以「有攻勢無實際」為題,討論免費電視牌照的風雲。感激她認同「一台獨大四十五年的無綫電視,近年製作每況愈下」。根據香港電台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十年前無綫電視整體欣賞指數是六十九點九四,今年只有六十六點五二,顯示節目質素確有下降趨勢。

        黃小姐文中引用無綫電視總經理李寶安的分析,懷疑我及團隊營辦免費電視的能力,指我辦收費電視成績在有線電視和nowTV之後。其實,收費電視營運模式是花大量金錢從外國購買節目,例如以高昂價格購入英超球賽播放權、奧運或高爾夫球及其他運動賽事、中外電影頻道或科學雜誌等外購項目,本地製作較少,主要是新聞。相反,經營免費電視主要是由香港藝員及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切合本地觀眾口味的節目。基本上,辦收費電視最重要的是大膽拼搏去買節目,免費電視在於培育本地人才,參與自家製作,兩種電視業務屬於完全不同的營運模式。

        當年我們專注發展電訊寬頻業務,收費電視不是主打項目。我們相信,專注是成功關鍵。結果,當今年初我們出售寬頻業務時,其餘兩大寬頻公司的客數總和都不及香港寬頻。

        我們免費電視團隊中,已包括二百多位藝員及五百多位幕後人員,絕大部份具備十至二十、甚至三十年的豐富經驗,可說是無綫電視以外,香港最強的電視節目製作團隊。口講無憑,我們上載了部份節目預告片,到現時已有超過四十萬瀏覽人次,九成九觀眾給予正面評價。大部份留言均指我們的製作具電影感,超越現時製作水平。

        究竟我們實際上做了甚麼呢?過往一年,我們投資超過三億製作二百小時的電視節目,投資額超越今年香港本地電影投資的總和。製作模式方面,我們的劇集着重電影感,每小時劇集成本為一百萬元,約是其他電視台的三倍。我們將軍澳電視城已完成打樁工程,總投資將達八至十億元,有十二個錄影廠,預計十五個月內完工;除現有七百多位員工,獲發牌後還招聘多一千員工,員工總數將達一千八百人。

        最後,想釐清一點資料,香港所有大氣電波已被現有兩間電視台佔用(且是免費),我們的新免費電視並不會、也不能使用大氣電波去傳送,不會佔用公共資源。我們花錢製作、投資光纖傳送網絡、買地建廠等,完全是純商業運作。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12/17 22:32:09 回覆

      王維基先生看到你想用心打造一間好的電視台和對員工好的老闆真的很高興,  希望你的電視台永遠貫徹始終你的想法。

      上次, 在BLOG上有提醒你注意風水, 我不是開玩笑的; 今年李居明大師在通勝書籍有提及電視台開台年份和日期, 終於明白亞視失敗的主要原因在年份和日期。

      我在網上找到關於兩間電視台台徽的分別, 亞視現今的台徽, 頭大身細, 『a』字又空心, 有虎頭蛇尾的感覺, 沒有注重平衡, 所以它的未來, 不知還有沒有呢? 但節目質素方面有時好; 有時差, 又是一個問題。

       至於無線四十年不衰的台徽, 它以『外方內圓, 集齊天地感覺』, 所以無線歷年來發展平穩, 而開台日期都很好。

       不過, 我不希望電視台倚靠了風水, 只顧利益賺錢和不顧員工福利、健康, 還不顧香港電視行業未來, 而不想進步, 還要退步。

       最後, 我不希望甘國亮先生的說話應驗, 他說香港不需要太多新的電視台,所以你要努力和加油。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