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CHANGE

2012/12/21 10:11:5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賣了香港寬頻,最不捨得的是這二十年來長期建立的「公司文化」。一是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辦公室內沒有所謂的政治氛圍,創造了一個相對融合、愉快的工作環境;二是同事們適應性很強,他們清楚公司的路向,就算不同年齡層的同事都非常樂意嘗試改變。

        在這新成立的電視團隊中,我相信他們亦會慢慢建立起這種文化,因為他們的內心是栽種着這枚「願意改變」的種子。

        試想,他們若不樂意改變,又怎會冒險,由一個穩定工作多年的地方轉投到這家未獲發牌的電視台?這些人的心中都是希望「種子」能開花結果,希望改變,改變這個行業,改變自己的成就。

        最近有創作的同事向我反映,過往這九個月,公司不停地作出了很多的轉變,令他們迷茫,面對幾個月一次的修訂,他們顯得無所適從。我體會到這同事的憂慮,畢竟這是我的缺點,同時也是優點。缺點就是朝令夕改;優點就是見賢思齊,看見對與錯,何不立即修正?

        二、三十年前,劉天賜先生創立了現有電視台的運作制度,至今都未曾改變。我們現階段要做的,就是不斷嘗試、不斷實踐、不斷檢視、不斷修正。我強調,建立一個新的創作與製作系統是重要,但並不是首要,最重要的是要在團隊中建立樂意不斷改善的工作文化。

        好的制度,好的節目自然會成為競爭者複製的目標,但工作文化及態度卻永不能夠抄襲。舉個典型的例子,我們能從歐美和日本買到一些最先進、最優秀的硬件與科技,但日本人做事認真與仔細的態度,卻是需要我們長時間學習和跟隨,並非一朝一夕能建立。

        未來幾年,我們的賭注是贏是輸,決定性的因素就在於能否建立願意不斷改變、不斷嘗試的新文化。

        王維基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2/12/25 01:40:20 回覆

王生, 你一定要改變香港的電視文化.

我們對香綫實在失望至極. 可惜如果家中只有免費電視就只有另一個無可再差的亞洲電視. 因此我想信王的香港電視確實可為我們帶來一番新景象...!!!

2012/12/23 22:17:26 回覆

你的員工忍耐多一陣, 應該2013年可以拿到牌照.

新思維一定要的,未來五至七年大家心態會改變,

你的努力不會白費的.

2012/12/22 10:21:31 回覆

去改變除了有遠見之外,重要的是勇氣,將想法化做行動的勇氣。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