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隨心的判決

2012/12/28 08:41:3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前幾周,在香港廣告客戶協會周年晚宴上,有人問我究竟如何計算、分析免費電視這門生意,如何計算廣告市場,因這門生意不是很多人經營得來。我回應指我並沒有任何計算,亦不像以往經營IDD或寬頻業務時作很多財務分析、規劃的工作。施永青先生質疑我的答案,他不相信我沒計算過厲害輕重,並指這不是他認識的「王維基」。

        今天,我在澳洲初次學習滑浪。導師提醒我,滑浪竅門就是在身體扒在滑浪板至海浪湧至,我要跳起來的瞬間,必需要心無雜念,不要太憂慮跳的位置是否準確,也不要太顧慮失敗後果。若然計算太多,分析太多,海浪會白白流走。只要多練習,多嘗試,就能熟習跳起的正確位置,令這動作變為一個自然反應。

        過往二十年,無論經營IDD或寬頻業務,我機關算盡,坦白說,每次亦難免「計錯數」。每次的計算、分析都是建基於很多假設,假設是在一個很多未知的情況下訂立。例如誰也想不到當年最大的競爭對手,會比我們遲五年才推出光纖到戶的服務,更無法預計的是,我們電訊公司的寬頻服務收費,竟然比預期或比其他競爭對手更高,財務收益遠超估計。

        生意與運動一樣,重點在多練習。當我作出決定時,很多時會快速地,基於自然反應作判斷。即使有人問我原因何在,我可能無法解釋;但經一段日子,當這決定得出結果,讓我明白作出這判斷的原因。這些已知的因素有時候會因為要作出快速決定,而無法在我腦中浮現。若然「決定」必須基於「計算」的話,只會令這些已刻在腦海裏的因素迷失。有時候,必須讓自己隨心,根據自然反應作決定。若生意是那麼簡單,按計算和分析就能成功的話,那所有會計師豈不是最成功的生意人?明顯地,事實非如此。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1/02 23:53:57 回覆

王維基先生有好消息, 因為李居明先生在他的書本, 有提及電視牌照會在2013年5月有訊, 真係替你很高興, 不過, 終於知道點解上年發牌失敗因為李先生說你最忌「水」, 所以在2012年發牌失敗.

李先生還提及八至十月運轉乾坤, 下年2014年王維基先生雙木雙午火運齊來,會脫胎換骨, 再替你很開心, 所以你要努力和加油.

今次他再提及亞視風水, 它的八字「庚」金生於「酉」月, 太多金的電視台, 搬到屬「土」的「大埔」風水不利, 以致一籌莫展, 如有「水木」來救便可.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