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國運衰替與興隆

2013/01/09 12:48:49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09 Jan

占國運衰替與興隆

▲本宮旺期,周文王創八百年之基業,大象休囚,秦始皇遺二世之禍。

如平民卜國運,以本宮為國爻,即世爻是也,以太歲為君爻(元首),歲合為後爻,月建為臣爻,日建為東宮太子,子孫為平民,父母請求權為國,占得本宮旺相,如周文王子孫亨國八百年之久,若本宮休囚大象又凶,則如秦始皇二世亡國之兆。

▲九五逢陽當遇仁明之主,四爻值福必多忠義之臣。

五爻為君位,逢陽象遇青龍財福,是仁 明之 君,四爻為臣位臨旺福,乃敢諫直臣,臨兄弟官鬼為阿諛侫臣也。

▲歲克衰宮,玉樹後庭花欲謝。

本宮衰弱,遇太歲克,因為亂亡之兆,陳後主選宮女曲,有玉樹後庭花句,其君臣酣歌旦夕為常,後為隋所滅。

▲年傷弱世,鼎湖龍去不多時。

此節係指國主自卜,如逢太歲刑沖克害世爻,主有疾病,或災難時作。

▲世臨沐浴合妻財,夫差戀西施而亡國。

這句也是指國主自卜之兆。如世臨沐浴合財爻或應爻,或沐浴動克合世,必是好色。

▲應帶咸池臨九五,武後革唐命而為周。

國主自卜,以應為皇后,若帶咸池其後必淫,更居九五尊位列克世,如唐武後廢中宗為盧陵王而革唐命為周。

游魂遇空,虞舜南巡不返。

卦遇游魂,不宜遷都巡守。若加凶煞克世,或世爻動化墓絕,如虞舜南巡崩於蒼梧之野。

▲歸魂帶煞始皇返國亡身。

若歸魂卦遇動爻克世身,如始皇求仙海上,返國崩於沙丘。

▲子發逢空,張子房起歸山之計。

他宮子孫爻發動為臣,若逢空被世克害,必是君欲害臣,如漢張良棄職從赤松子遊。

▲將星被害,岳武穆抱籲天之冤。

將星如寅午戌為卜,午爻為將星,克害世爻,其余類推。若將星臨財子,必有忠良智勇之將。值官鬼白虎,必強悍之將。若將星持鬼,克害世爻,恐有謀判之變。若將星被動爻克害,如岳武穆遇秦檜之害也。

▲應旺生合世爻,聖主得椒房之助。

應為皇 后 夫人,若旺相合世爻,更臨財福,主夫人智略仁慈,導君以善。如漢朝之馬後,宋之宣仁稱為女中堯舜是也。

▲日辰拱扶子位,東宮攝天子之權。

君問卦,若本宮子孫生助,更得日辰拱扶,係欲傳位太子當國攝政事也。

▲世克福爻,唐玄宗有殺兒之事。

若逢世克本宮之墓絕子孫爻,則太子應有遇讒被害。如唐玄宗信李林甫言讒將太子瑛,鄂王瑤光王琚廢複賜死。

▲子傷君位隋朝楊廣有殺父之心。

卦內子孫旺動克害世爻,乃太子有篡位之兆,如隋楊廣殺父自立。

▲卦內無子孫,宋仁宗有絕嗣之歎

卦內無子孫爻出現,或現而休囚動入墓絕之鄉,必是國無太子,如宋仁宗無子而歎。

▲四爻克子,秦扶蘇,中趙相之謀。

四爻為臣位,若旺動傷克本宮子孫爻,則如秦太子扶蘇,被趙高矯詔賜死。

▲身值動官唐太宗禁庭蹀血。

鬼為克兄弟之物,若持世帶殺旺動,必至爻克兄弟,如唐太宗伏兵玄武門,射死太子建成與弟元吉,蹀血宮庭也。

▲世安空弟,周泰伯讓國逃荊。

世爻旬空持兄弟,與應爻生合,有吉神動克,是兄弟推讓天位之象,如周泰伯托詞采藥,逃之荊蠻,讓位季歷也。

凶神生合世爻玄宗信林甫之侫。

官鬼爻為凶神,若發動來生合世爻,必是侫臣阿諛人君信任,如唐玄宗信任李林甫一十九年,造成國家大亂。

▲君位克傷四位,商紂害比干之忠。

四爻為臣位,持財子而被五爻發動來克,如比干之盡忠,而被紂王之誅。

▲離宮變入坎宮帶凶煞徽欽亡身於漠北。

卦象凶,世爻遭克,或動入墓絕,乃死亡之兆。離南坎北,由南入北,如宋徽欽被金所擄,死於漠北。

▲乾象化為巽象有吉矅而孫劉鼎足於東南。

乾變巽宮為金克木,大象凶兆。若有吉矅如劉先主與吳魏三國鼎足而立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