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痛別離」(十二)

2013/01/16 00:26:11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16 Jan

 

 

今晚的聖誕聚會,阿俊原本想與女友阿儀同赴,只因她最近數天感冒了,聖誕正日尤發作得厲害,於是俊遂囑她多些休息,僅自己應約。儀則叫他別玩得太夜去得太盡,回家時多晚也要致電她。阿俊應允。

在地鐵站內別過一眾老友後,阿俊依言致電儀。既關切地問她身體狀況,也講述剛才的聚會事宜。儀說沒大礙,只是吃過藥後很睏,笑著囑俊早點回家,俊「遵命」。

跟阿俊一道乘車的阿寶,期間女友來電聊天,問長問短。和阿俊的情況不同,寶是因為想與老友們聚得痛快些,因之平安夜跟女友過後,聖誕這天便著她尋節目,獨自赴會。會後也不急著去電。

閒扯一輪後,阿寶與女友通話結束。這時已出上環地鐵站,寶乘電車到西環堅尼地城吃糖水,俊徒步回家,彼此作別。

 

在道上走著,阿俊內心一直放不下「那個夢」,感到頗煩。也沒將做夢之事和心內感覺告知儀。起初純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現在則是怕她擔心影響休息。

 

「這夢真煩!從來沒有一個夢境給我的感覺是那樣真實!然而這是否純為自家錯覺?骨子裏夢中人所示絕不會發生。可若相反的話,我六天後可要往報到去了。那阿儀怎辦?我的家人又怎樣………?」,阿俊心道。

「要去立遺囑嗎?但為了一個夢便去做此事,似乎又太傻………

嘆一口氣,無奈地自語道:「或許先立下也無妨。不過但願該夢不會成真吧!如此我當一回傻子也沒問題了。」

「為了阿儀,為了我的家人………

 

林明魂與老友女友大喝回家後略事洗澡,隨即上網尋找結婚註冊的資料。結果始知原來決定結婚前,要早「三個月」定好日期,然後填妥結婚申報用的結婚通知書,再遞交至任何一間婚姻登記處。即便使用網上排期服務,也只可提早14天預約擬交結婚通知書的日子而已。

「要提早這麼久,那看來若六天後會過身的話,跟夢君正式註冊成合法夫妻此事是辦不到的了。如此唯有專心選戒指求婚,在心意上搭救好了。」,看著房中電腦,林明魂心道。

「君會嫁給我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