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痛別離」(十三)

2013/01/18 00:40:00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18 Jan

 

 

林明魂參閱完結婚註冊的資料後,去看有關戒指網頁。思忖鑽戒雖然很貴,但有「恆久」意思,吻合自己對郎夢君的感情,便嘗試進入該類網站看看。結果發覺有一些18K白金鑲鑽戒指「竟然」不用五千已可買到,樣式還很不錯。自己由中學至今也儲到三四萬元,買是綽綽有餘,不禁喜出望外,決定朝早就去各珠寶店選購。

有此念頭後,本來酒後醒得早的林明魂翌日更早醒。八時多便往外溜達。信步所至,又往昨晚跟夢君,阿志和文瑛吃糖水的西灣河太安樓逛。那兒有數檔地道的小排擋,賣各類街邊小吃和甜品。

是日雖冷,只有十四度左右,街上也是北風大吹,可卻天朗氣清。林明魂在道上走著,憶起昨夜與友好相聚共醉的情景,又想大家可能再過六天便會亡故,心頭頓時變得有些沉重和唏噓。不過轉念又想生死有命,又不是待會便死,現在多想也無用,還是先弄妥買戒指給夢君的事再算。

 

遊蕩了個多小時後回家,再小睡一會,起來時差不多十一時。林明魂想這時候去買戒指差不多了,於是致電阿志看他有沒有空,以便買時給些意見也好。

結果阿志可以同往,但就說給意見可以,真買時卻要明魂一人進店,免得人家以為他倆「搞基」,林明魂大笑。

買前兩男先到太古坊附近的茶餐廳吃早餐。大家都是穿一身黑衣披黑長絨外套,幽靈似的。吃飯期間林明魂手提響起,是郎夢君打來,語氣惺忪地問他醒了沒有,約待會一起去吃早餐。

林明魂笑道:「已醒好一會了。不過我現在正去『買些東西』,晚點才一起去吃下午茶吧!」

郎夢君狐疑道:「『買些東西』………?那是什麼?能說嗎?」,心道:「難道他是去買………

林明魂支吾道:「嗯………當然可以。不過等待會出來見面後,才告知你吧。現在我還未買。

郎夢君見他故作神秘,顯然所買之物非同小可,想可能猜中大半,蠱惑地道:「那東西是否買給我的?」

林明魂生硬地「嗯」了數聲。

郎夢君大笑道:「多謝啊!你照看著買啊!別買那麼貴的!東西便宜些我也沒關係。你有心便成!」

林明魂有點尷尬地道:「我對你當然有心。另外也不會買太廉宜者。我還有少許存款,可以買稍好一點的。」

郎夢君甜蜜地道:「多-謝-!」

 

掛線後,林明魂呼一口氣,有點無奈地對阿志道:「夢君好像知道我要買什麼。」

阿志「嘿」的一笑,道:「這不出奇。夢君本來就很聰明。何況你們『兩夫妻』本來就很合得來,心有靈犀是自然的事。」

林明魂哭笑不得。

 

吃至末後喝餐茶時,阿志思索著呷了口咖啡,然後對林明魂道:「魂,你對那個預告我們死期的夢,還是覺得很真實很相信嗎?坦白說今天我醒過來後,對這夢不論是實感還是相信度,都減低了一些。覺得夢始終是夢,拿來作憑藉去怕去對應作真實的事,好像有點沒必要。」

林明魂聽阿志語氣認真,於是小心地想了片刻,微笑深遠道:「或許夢的預言是假,我六天後不會死。但對我來說買戒指給夢君最重要的意義,是對她的承諾--感情的承諾。而我亦知道她收後一定會很高興,很重視。這其實已足夠了。跟著六天後會怎樣,就可安心聽天由命。生就生,死就死吧。」

阿志聽後全身微微一顫,腦海剎那間空白一片,但隨即神志回復,笑道:「也有些道理。而且還很夠浪漫呢!」

林明魂愉快一笑。

 

之後兩人到銅鑼灣一些珠寶店研究。不論是看的林明魂或給意見的阿志都很用心。

走至第四間時,商討過後林明魂終於決定好買那一只鑽戒。看著進店的老友,阿志驀地憶起所愛文瑛,頃刻不禁思索起來,心道:「不如我也………買只戒指給文瑛吧………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3/01/18 23:24:20 回覆

炎澄魂示:因下週開始夜校課程又開始了,由此會十分忙.晚上有剩餘精力的話,想也只能寫散文而已.因之故今週會盡力去寫”魔鬼的背後新版”故事(上篇)(初版).希望縱未寫完,也能只剩一至兩篇續寫.待寫畢,接下來就可以邊寫散文邊投入修訂提昇內容的工作.

對炎來說,散文很多時是比故事易寫得多.尤其像”魔鬼”這類自己喜歡想寫好的中篇作品,更甚.因之將作品完成,難度很大.拖著不寫寫散文倒易.

但,盡力完成連載中的故事,尤其都至尾聲了,這也是寫作人是炎的責任--責無旁賃呢.

想看炎散文的讀友們,請多忍一會吧.

炎寫作,是多謝讀者捧場,想寫讀者喜歡看的東西.但同時,卻也有自己追尋的夢想,目標,和對自己的責任.

完成如”魔鬼的背後”新版這類故事,就是其一.


2013/1/18 23:23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