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財權分左右‧有形亦有勢(上)

2013/01/17 10:4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想在營商市場行大運嗎?在此提供一些不論是想自行創業開店或謀職,都通用的發財原則,這些原則不但適用於做生意的公司,就是一般住家也都包括在內,因為任何房宅、商家都有所謂的風水。

        傳統講天時、地利、人和,對於做生意、上班族來說,只要能掌握住這三項要件,那麼絕對穩操勝券,也就是穩賺不賠,其中天時主控在天,人和要各人自己創造,唯有地利是我們可以選擇的,這個地利也就是風水!丞責有一個看法,由於風水是一個地點的現實狀況,屬於外在無法由我們決定或輕易改變的因素,因此在事前的審慎查看選擇,就是非常重要,外面的格局對了,再談室內就簡單多了。

        如何看風水好不好?

        從地形來看,首先是光線要好,就是說店面或辦公室的正前方必須要明亮,不能有遮蔽或障礙物,包括高樓、大樹……否則就會擋住財路,因為最基本的招牌都被遮掩,無法引人注意,生意就不會上門,更別提聲名遠播,前方透亮是繼續經營的重點。

        其次要看馬路的狀況,最好是九曲之地、呈彎抱狀,或是所謂的「雙合水」。甚麼是「九曲」呢?就是說整條路走下來是彎彎曲曲,應了一句成語「車如流水馬如龍」,該條路就像水流一樣有轉折但是順暢,如果在這樣的路段做生意,較容易財利興旺。

        至於彎抱狀就像是向內的半弧形,可以聚財,而「雙合水」則為兩條路的直角交接處,馬路又稱為水龍,兩條水龍交會的點,俗稱「三角窗」,車子行經必定會停,就有人潮,容易發財。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馬路不能太寬,否則會造成「水流太快」,無法讓人潮聚集起來,反而會流失。

        除了講究地形之外,地勢部份則以前低後高為佳,代表步步高升,千萬不要是前面地勢高後面低,那可會節節敗退的。

        上述的原則,不是只對一般做生意開店者有助,希望上班族注意,如果自己服務的公司所在地點符合上述優勢情況,那麼在其中工作當然也較容易成功;反之,如果公司的風水不好,光是在內部裝潢設備上着眼,也難改變運勢。面對經濟不佳,失業人口增加,有意找工作重起爐灶,或是自行創業者,都值得參考。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