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藏風聚氣家家發(上)

2013/01/31 08:42:1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中國術數冠於世界,已有五千多年歷史,其中包括醫、卜、星、相、山。

        判斷人一生命運的吉凶有賴星和相。古語有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命與運是由上天安排的,命是指人出生的時刻,它可比作一輛汽車,命好者是出生八字大吉,猶如性能好的汽車;命壞者是出生八字不吉,猶如性能差的汽車。運是指出生後過的日子,它可比作一條道路,運好者是指出生後的日子配合大吉,猶如平坦道路;運壞者指出生後的日子配合不吉,猶如崎嶇道路。如果命與運皆好者,則會事事順利,一生快樂;假若命好而運差,或命差而運好,則凡事多阻滯,生活時好時壞,這時候便可借助風水來改變運程。

        風水可分陰宅和陽宅,人死後,後人為之找一處適當地方埋葬,那就是陰宅。找一處好陰宅,令先人入土為安,以報父母養育之恩,這種做法俗稱為厝場或風水,或雅稱為堪輿或地理學。陽宅就是生人居住的地方,而居者生活往往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陰宅與陽宅雖然原理相同,禍福與影響力也同樣重要,不同者只是效應之快慢。陰宅主靜而效應較慢及長遠;陽宅主動,效應較快較短。所以古代建都之地,山水必大聚,而中聚則為城市,小聚為墳穴之地。陰宅對人的影響是間接、綿遠和緩慢的,沒有陽宅對人的影響那麼直接迅速。故此現代人多重視陽宅風水,而少用陰宅風水。

        香港人比較重視自己的居所,故若經濟能力許可,必然會購買樓房物業,以便生根立命,否則,便會有飄泊無依的感覺。因此,很多人不論身處何地,均以置業安居作為首要目標。既然用了這麼多心血去買樓,當然希望自己的樓宇除了可以居住得舒適,更希望能風生水起,丁財兩旺。

        每個人都希望選購一間風水好的樓宇,可是一般都不知道如何選擇。其實,大家在選購之前,應該在樓宇周圍巡視一番,留意附近的環境是否有問題。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