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辦公室至「營」運動小革命

2013/02/27 10:42:1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預期找脊醫治療坐骨神經痛等病症,你倒不如在辦公室或閒暇時,進行簡單的運動,放鬆緊張的肌肉。

面對常要低頭處理文件或閱讀的你,頸部運動最合適不過。你可以頸前屈肌訓練運動、側旋運動及前屈及後伸運動,針對頭部向前傾的問題,令壓力得以舒緩。同樣的問題,加上長時間坐着使用電腦,背部及肩膊伸展運動是不可缺少。你可以三角肌運動及胸肌運動,伸展胸肌、胸骨及脊骨,改善胸骨、上肢向前傾、寒背,以及舒解受壓的胸肺,改善呼吸。需要長時間走動或站立的你,特別是穿著高跟鞋的女士,可選擇腿部伸展運動(特別是小腿運動),紓緩肌肉的壓力。

忙碌工作的你,可利用上下班途中、乘車、排隊、搭電梯,甚至上扶手電梯,以小運動鍛鍊身體。你可簡單的鍛鍊呼吸,或是在上扶手電梯時,以單腳跟凌空踏後及座低,拉緊小腿,再放鬆小腿肌肉。上班的女士們,可利用上洗手間的時間,以坐「無影櫈」的方式收緊大腿肌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