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修行要經常看經典,經常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

2013/02/28 01:17:20 網誌分類: 文化
28 Feb

(二)修行要經常看經典,經常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

 

修行要經常看經典,經常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158。能夠經常得到善知識的啟發,修行就可以少走彎路,就能夠沿著一條捷徑來修。如果把這個方法比做革命的話,它是要革自己當下的命,不是等待很久,不是革別人的命,而是革自己命。你當下的煩惱怎麼解決?一事當前你是怎麼面對的?人家罵你,你是跟人家沒完沒了,還是問問自己他為什麼會罵我?如果你能反問自己,你就不會去想對方怎麼樣怎麼樣,你就會想到你自己有什麼不對。

 

我們很多的事情往往總不知道要求自己,總是要求別人;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總是希望別人做的事事都滿你的意,怎麼可能呢?我們每個人回想一下。有家庭生活的人,希望家庭所有的人都聽你的話,家裏人所想的一切問題,都跟你想的一樣。怎麼可能呢?一百個人就有一百條心,滿了你的意就不大可能滿第二個人的意,張三這麼想,李四那麼想,王五又是一個想法,怎麼辦呢?大家總要取得一些妥協,取得一些諒解,能做到大體上過得去就可以了。

 

在生活中了生死,這一法門就是生活禪。生活當中要有禪,要在禪悅當中生活,在在處處都用得上,都有力量。

 

總之,生死問題和生活問題,佛教的根本出發點是把這兩個問題放在一起來考慮,因為解決好了生活問題也就解決了生死問題,解決了生死問題也解決好了生活問題。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就是時時覺照,念念覺照。因為生死在念念中,所以需要念念覺照,真正做到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了生死,在了生死中生活。進而成佛度眾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