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看的股票

2013/03/12 01:14:31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選好看的股票
作者:吳迪◆
每天收市後瀏覽一下兩市股票的日線圖,臉蛋不好看的一閃而過,有好看的打住,再觀察成交量和有否可能出現上攻圖形、重點是多頭排列,面試通不過的靠邊站,通過的記下名稱,待後挑入自選菜單,供明日早餐食用。
一日之計在於晨,應該早晨吃的(參照分時走勢最佳買點)不能拖久。過時,這道菜可能就沒味道了(股價漲高了)。

◆切莫忽視成交量變化
我對成交量有醒悟的認識,是在對技術指標應用有時感覺不那麼靈驗之後和初步對三大要素有所認識的節骨眼。
那時的炒作比較注意查找失敗的原因。也巧,打了一隻線與均線都處在向好趨勢的股票,可後來跌了下來,這使我不得不注意起沒有考慮到的第三個要素,發現該股成交量比昨日明顯萎縮。
雖然早在學習技術理論知識時就知道量增價升,量減價跌的道理,可是過後沒當回事。
俗話說有比較才有鑑別,這次之所以我能重視:一是有找問題的任務在身,二是有了與昨日的對照,才使目光第一次有意識聚焦在成交量上。
結果越琢磨越覺得成交量變化是有些名堂,以前炒作失敗,問題會不會多出在它身上?
這成交手數的積累有哪麼重要嗎?答案得到肯定後,我即刻著手對成交量變化展開強大的攻勢。
技術指標中也有含成交量變化成份的指標,其圖形走勢不是與線走勢差不多,就是過於抽象化,都不如日線圖上的紅白柱體的時高時矮反映得真實,而且易從中找出變化的規律。看來,我以前犯了兩個錯誤:一是捨本求末,二是捨近求遠。
經深入研究成交量的變化,我越發認識到它在左右股價漲跌方面的作用,實在不應怠慢。
以前炒股老犯病的癥結所在,就是因為沒把它放在眼裡。
當查找出成交量變化的一個個規律後,我不由得對它肅然起敬,懊悔的同時,也為現在自己畢竟認識到了而慶幸。
書中揭示的成交量變化的規律,哪一種都很重要。
這裡舉一個例子,我曾把成交量地量是股價黎明前的黑暗的發現告訴一位朋友,並傳授他如何打地量股票,後來他專門打這種股票,獲益不菲。
由於他專攻股價上升中回調的地量股票,別的方法一概不用,所以體會深刻,技藝別有一番精湛,說實話,光打地量股票,我玩不過他。◆操盤的技巧未必要掌握許多,如果能精通並嫻熟運用一、兩個,就足以讓你賺得不亦樂乎。
而招招通招招松,通打起來效果不一定就好。
有中國快槍手第一稱的陶永根先生不就是專打收市前能引起購買慾望的股票,三個月獲利五番嗎?
◆ 個股分時走勢最佳買賣雖然勝算率頗高,但並不等於說是鐵律,應用時還要參考日線圖的各大要素綜合分析,特別對當時股價離五日均線的遠近更應注意。
記得一次,有隻股票在早市高開後橫盤一段時間,進貨之後,該股在意料中強勁上揚,後市卻跌下來。看大盤走勢則沒壞到那份上。
打開日線圖,卻發現早市橫盤時的價位已經遠離五日均線之上,應有回調的要求,可莊家假意橫盤蓄勢並且拉高,顯然是在製造多頭陷井。
◆ 對於實戰而言,重要的是關注股市屆時的真實變化,而不是把精力放在無謂的預測上。
另外,大盤指數也與個股的日線形態走勢一樣,是一天天走出來的。如果對個股日線圖有能力分析,那斷定大盤頂底部就不成問題。
話又說回來,大勢在運行中,不見頭底部信號或轉勢特徵,預測它意義有多大?該怎麼炒就怎麼炒就是了,況且你持有的股票,可能不等大勢見頂或見底已經回落或起升了。

◆打熱點股票
起先我注意的是開市中漲幅列榜前的股票,這比股評推薦早了一些,股評最早的推薦也要在收盤以後。後來我用多股排列功能快速瀏覽個股分時走勢能最早發現。著眼目標就是異軍突起的板塊群體。什麼時候出票,主要看日線形態出現的頭部徵兆,打利好消息的熱點股票可不能等到利好兌現的日子。
莊家洗籌的方式和打壓的程度,與屬於那類強莊股的走勢分不開。五日均線、十日均線大致是快、中莊股洗籌回調的底線,長莊股洗籌回調則是五日均線下彎不破上升通道的下軌。把握住莊家下調的尺度,就能穩過洗籌這一關。短線可打出差價,中 ​​長線計不計較在於個人。另外,此時也是無票及時尋低介入的良機。◆報表時期和除權後的對策每年有兩度上市公司分別公告年中和年終業績報表,這段時期的市場炒作跟平時有所不同。防範風險的意識要格外加強,以免踩上地雷。踩上地雷也並不可怕,排除的好,不會損失,如果底部加碼殺入,不但解套容易,還可能反敗為勝,獲取利潤。當然,還是不踩上地雷好,這就需要在報表公告這個特殊期間,擇股更須謹慎。大比例送股除權後的個股,接著填權的比例很少,爬著動小的倒多,而中小比例送後除權的個股,走填權行情的居多。◆不要輕易搶反彈和抄底要想獲取高收益就必須讓自己的感觀始終處於敏感狀態,不斷去追尋的新的目標。這類目標就是已顯有做多勢頭的股票,而無跡象顯示上漲的股票,勢必會無謂地浪費時間,且不說還存在下跌之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