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電腦遊戲

2013/03/22 23:35:29 網誌分類: 寫作
22 Mar

 

 

根據周刊報導,斬殺雙親的二十九歲男子,可能受電腦格鬥遊戲的角色「三島一八」的影響,代入了其成長經歷,由生性柔弱以至引發體內魔性,最後以報仇殺父為人生目標。

 

很多電腦遊戲都是以打鬥為主的,無論年青的,還是幾十歲的,一樣打到眉飛色舞,四肢擺動,手腳抽筋,假如這個時候有人在他面前走過,摭擋住他的視線,天皇老豆一樣「媽叉」。我的幾個姪兒、外甥就是人板了!可以為了打機而不吃飯、不上廁、不睡覺、不似人形....唉!

 

電腦遊戲中有追求官能刺激的,也有考驗智慧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說它是有害無益。年青人喜愛這個玩兒,就像女孩子愛打扮一樣,本來是各取所需,但打機最大的問題是它會令人沉迷和上癮,對心智不成熟的年青人,更加容易受打鬥遊戲的影響,令日後的性格變得暴力和野蠻。

 

我有時會想,假如自己的兒子喜歡打機而荒廢學業,我應該怎樣做?或許我會陪著他一起打機,打得比他更厲害,所謂先死而後生,孟母三遷都是為兒子的幸福著想。希望做兒子的看見母親打機打到失去理性,他會自覺地反省,但這可能性應該極低。

 

年青人的反叛心很強,做家長的不能責罵得太厲害,語言衝撞下一定兩敗俱傷,反而透過一起打機,可以培養雙方的感情,拉近距離。打機最重要是懂得適可而止。要培養子女學習時學習,遊戲時遊戲,這一定是需要家長在旁指引的。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3/03/29 10:23:02 回覆

{#100.gif}

2013/03/26 17:43:33 回覆

玩開遊戲係會沉迷架!
咁,我玩大富翁好嘞 {#iconb_257}

383383
383383 2013/03/26 07:12:58 回覆

關EE:

我試下答妳啦…

人的心底,是有一種原始的獸性的…

人,是一種雜食動物,原始年代,他是食其他生物的肉的…所以,要去攻擊其他生物,才可以生存,特別是雄性動物…這就是原始的獸性…

文明了,由於社會圈子,生活習慣,這些原始獸性,會被掩藏起來,連自己都未必發覺…

但是,遊戲,會激發這種原始獸性,而且,還會不斷加強這種獸性…

如果妳唔喜歡玩殺人遊戲,就唔會知,但如果玩過,又喜歡玩,好易沉迷其中…

愈玩,獸性會愈大,人會愈殘暴…

這個,希望社會人士多加留意…

 

 
彭彭
彭彭 2013/03/25 23:42:02 回覆

如果唔打機的世界係美好的,小朋友雖然唔會停止打機,但肯定打機不會是他們人生中第一大事。

打機成為主要活動,只有一種原因--周圍沒有讓他們抬得起頭來做人的事發生。

家長要注意唔好咩都幫小朋友決定,小朋友會錯,但只有他們能做決定時,他們才覺得自己有價值,明白在打機世界外,有他們可以發光的地方。

立 冬
立 冬 2013/03/25 21:06:44 回覆

平哥說得對,除非父母子女一齊打,咁就可以親子了.

立 冬
立 冬 2013/03/25 21:04:11 回覆

EE,我都唔明點解浪費時間在打機上,搞到肌肉抽筋,神經緊張...或者感覺好刺激,又或者是他們心靈空虛,想找個渠道發洩吧! {#icons_cat10}

2013/03/25 17:41:03 回覆

立冬:
我諗極都唔明果D打打殺殺遊戲game有乜咁吸引!

試過問人,但冇人答過我 {#iconb_267}

2013/03/25 10:51:34 回覆

問題何在,何以如似!?

2013/03/24 10:00:22 回覆

子女無節制上網,沉迷網絡遊戲,是造成現今親子關係緊張的主因之一,問題不容易解決。o_O*

2013/03/23 23:37:58 回覆

整天打機實在浪費時間,而且小朋友該要些做運動才會身體好! {#icons_boy8}

立 冬
立 冬 2013/03/23 11:51:29 回覆

心之,我都覺得政府應該監管一下電腦遊戲,以免太過暴力會影響人的性格。

立 冬
立 冬 2013/03/23 11:50:00 回覆

Wongi,依家大大細細都在打機,打到迷失世界了。 {#icons_cat10}

心之
心之 2013/03/23 08:12:24 回覆

打機打到殺人,真係好恐怖,政府又唔管。+1

wongi
wongi 2013/03/23 07:20:23 回覆

送上自我控制星星。

这些年,父母也爱上网whatapp,子女爱上网打极,连长者也玩电话游戏,互相监察,自己自律,还有别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