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成功男人的背後

2013/02/27 14:52:42 網誌分類: 寫作
27 Feb

 

 

由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令他繼「斷背山」之後再度獲得今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可謂實至名歸!頒獎禮上李安特別感謝他的太太對自己多年來的支持,還提到今年是他們的結婚三十周年紀念。於是,香港的傳媒隨即報導了他們二人過去的一些辛酸往事。

 

常言:「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總有個好女人。」李安也不例外。李安在美國留學時認識太太林惠嘉,相戀五年後結婚。婚後的李安一直努力追求電影發展的機會,偶然做一些散工,而妻子便在當地一家研究室做藥物研究員,靠著微薄的薪金養活一家人。李安有六年時間是失業的,除了閉門寫劇本和看電影,便打理家務和接送兒子上學。作為妻子的,對丈夫的困境更從來沒有半點怨言,因為她相信:「人只要有一項長處便足夠了,他的長處是拍電影!」

 

假如當日的李安熬不住生活上的窮困,又或得不到妻子的支持,根本不可能成就出今日頒獎台上的李安。林惠嘉對丈夫的愛,也是對自己眼光的一份堅持。好像買中一隻不起眼的股票,今日股價連翻幾十倍一樣。

 

女人為男人可以不惜一切,除了愛情的魔力外,也需要一份「膽識」,因為人要有一份長處不難,最難是可以完全相信這個長處終歸有開花結果的機會。人要有夢想,否則跟一條鹹魚沒分別。男人只要有個好女人,便可以有夢想,可以專心走自己的路,但女人的夢想很簡單,就是要選中一個值得她相信的男人!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13/03/02 23:47:31 回覆

曾有女性朋友很自豪地說她“貼中”了一匹“黑馬”,就是她的老公! {#icons_girl9}

彭彭
彭彭 2013/03/01 15:47:43 回覆

冬姐:

社會變,除了成功男人背後的另一半,成功女性背後另一半的故事也愈來愈多。

indy

 

彭彭
彭彭 2013/03/01 15:45:39 回覆

果然,藝術家的根本就是失業及閒暇,羅琳的哈里波特正是在失業期內完成寫作。

香港政府想搞創意工業,首先應提供市民足夠的失業援助,唔好講咩福利主義唔Work啦。

李安好彩,有個好老婆。其他藝術家唔係個個都好似李安咁好彩。

或者咁講,政府要搞創意工業,應先為藝術家們做好成功背後另一半的角色。

查實,藝術既係工業,又係失業,失業為藝術之根本,有藝術才有創意工業。

意馬搞創意工業拍小飛俠虧大本,正因為他們不懂藝術,把藝術當工業來辦。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3/02/28 23:45:05 回覆

平哥,女人只要遇上一個有本事的男人,自然會甘於躲在他的背後。但這個機會越來越難找了,唯有自強不息,靠自己囉。 {#iconb_44}

立 冬
立 冬 2013/02/28 23:39:45 回覆

Habanero,我看過這套電影,確實拍得不錯! {#iconb_263}

立 冬
立 冬 2013/02/28 23:37:59 回覆

心之,所以女人如果沒有長遠目光和膽識,很容易走寶的。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3/02/28 23:33:19 回覆

Wongi,是的。我三個家姐都在扶持她們的男人。

2013/02/28 12:13:53 回覆

現代事業型女性,未必甘願站在別人的背後。+*

2013/02/28 02:03:48 回覆

李安導演是我欣賞的導演之一. 

心之
心之 2013/02/27 22:26:24 回覆

據知金庸的首任妻子走了,才造就了日後名成利就的金庸,有時,女人的力量很大的啊。+1

wongi
wongi 2013/02/27 21:43:28 回覆

送上女生发的星星。

wongi
wongi 2013/02/27 21:42:15 回覆

女生的抗逆境能力很高,所以有女生扶持的男人是有福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