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漁人得利

2013/04/05 12:40:59 網誌分類: 寫作
05 Apr

 

 

香港政壇中有一位我是特別討厭的,叫李卓人。此「人」給我的感覺是以爭取基層市民利益為由,煽風點火為實,務求小事化大,令罷工時間拖得越長越好。

 

昨晚工聯會的黃國健接受無線電線新聞訪問時說,工聯會一直為貨櫃工人的薪金問題與資方商討,但某個工會一介入後,便馬上發動工人罷工,令過去幾個月來的談判都付諸流水。

 

某個工會肯定是指職工盟!因為難得有個鷸蚌相爭的機會,那人當然要鼓動工人罷工,以求搶鏡搏出位,怎會真心為工人的利益著想?

 

作為一個稱職的中間人,理應盡力減低勞資雙方的分歧和矛盾,而不是在未開始談判便先以策動罷工來威脅資方,這根本不是有心解決問題的好方法!最可憐的是一班工人接受了這些人的唆使,令自己再無後退之路,結果誰勝誰負?很明顯勞資三方(工人、外判商和HIT)都輸了,只得李卓人一個贏,贏了一連八天各大傳媒的出鏡率和見報率,為自己個人前途增添了一項戰績,日後又可以在競選議員的履歷表上吹噓一番。

 

這年頭能有一份工作實在不容易,勞資雙方一旦出現裂痕便會影響日後的合作關係。假如今次罷工成功的話,很可能成為其他工人爭取加薪的一個模板,所以此風不可長!

 

我希望全香港的僱主能夠認真檢討一下員工的薪酬及福利問題,定期與員工做好溝通,以防一些工會領袖從中挑撥離間。作為員工的,萬事必須以和為貴,不要胡亂找「人」幫手,否則只會把自己推落火海,最後進退兩難。

 

記著:家和萬事興,有問題一定要好好溝通!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3/04/10 16:12:03 回覆

立冬:
政客多大話,只要對他們沒期望就自然唔會有失望 {#iconb_241}

立 冬
立 冬 2013/04/09 16:54:04 回覆

今期東周刊的<東觀點>,<政官莊>,內容正是揭露職工盟的黑暗手段,敬請各位留意!

2013/04/08 21:43:41 回覆

政客近年來都愛興風作浪 {#iconb_258}

彭彭
彭彭 2013/04/08 18:49:51 回覆

偶都同意,覺得李卓人似係搏出位多過為工人著想。

立 冬
立 冬 2013/04/08 12:18:05 回覆

凡人姐講得對!我在網誌<不易賺的五十三元>的最後一段也提到,在最低工資下,工人會互相比較薪金,結果會如何呢?

人與人之間總會有比較,雖然明知世上是沒有「公平」兩個字,但每個人依然會想,既然洗碗都時薪五十三元,我掃街至少都六十元吧!那地盤紮鐵工人又想,既然掃街都有六十,那麼我豈非有二百?大學生又想,沒讀過大學都有萬多元月薪,我讀過大學應該有幾萬元的...於是,大家都不切實際地去想、去互相比較,結果人人都覺得自己委屈了,生活又怎會開心?!

 

立 冬
立 冬 2013/04/08 12:14:51 回覆

工潮發展至今,談判一直無結果.為什麼呢?因為有李卓人在不斷生事.只要趕走這個人,談判才有轉機的希望!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4/06 16:18:54 回覆

{#url.jpg}

hd388
hd388 2013/04/06 15:12:18 回覆

祇會更多分化,更多人失業,更多家庭矛盾,更多悲哀!

2013/04/06 02:45:09 回覆

真係衰"人"一個

+6

凡人
凡人 2013/04/05 21:45:21 回覆

個人感覺是最低工資的後遺症逐漸浮現, 當某些行業的工人受益之後, 連鎖反應, 其他行業也會要求調整工資, 此起彼伏, 只會進一步加劇通脹, 制造更多的矛盾, 令到社會更加分化, 更加嘈吵, 無日寧之. 不知那些議員爭取最低工資不停追加的同時, 有沒有考慮到社會的平衡. 是不是加了最低工資就天下太平了?現在出現的有工無人做, 真是一個好現象?

2013/04/05 17:28:15 回覆

大家的焦點都放在那個天天上頭條、係咁大叫 “罷工!撐到底!” 的人身上,反而無留意事件的來龍去脈誰是誰非。你看得很準,分析得很好,给你一粒星*。

wongi
wongi 2013/04/05 17:08:33 回覆

 

送上認同星星!

司馬超之心,路人皆見!

心之
心之 2013/04/05 16:13:45 回覆

唔攪事又點會出名,愈攪得多,先會得益,長做長有。+1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3/04/05 13:51:08 回覆

有同感! 一個讚!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