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廉潔飲食文化

2013/04/26 17:06:44 網誌分類: 寫作
26 Apr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涉嫌在位期間多次花公帑款待富商及中聯辦官員一事,無疑是對廉政專員的形象和廉政公署的公信力造成嚴重打擊。「廉政」這兩個字代表著氣節清高、不貪腐,過著簡樸的工作生活,一旦其身不正便很難為市民伸張正義,所以政府必須嚴正處理。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回應記者提問時只回應:「很正常、很正常」。我在中資公司工作多年,十多人的飯局消費了十多瓶紅酒、幾瓶茅台,確實是很正常,須知道中國自古以來的官商文化都是在酒色財氣的氛圍下建立出來的,幾杯紅白過後才能培養出一點感情,若然大生意的話,更不知吃喝多時才能步入正題。

 

去年十二月四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時提出了改進工作風氣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要輕車從簡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安排宴請、要簡單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等等。自規條一出,國內很多飲宴場所都頓時變得冷清,連紅酒、白酒的銷量都急跌幾成。不過,很多地下場所依然夜夜笙歌,暗地裡繼續猖獗。雖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制定這些規例是必須的,也確實發揮一定程度的成效。

 

政府是為市民服務的,所以必須保持清廉務實的作風。既然香港公務員守則已經列明每人應酬的消費上限,便很應該切實執行,所有超支的金額及送禮的費用必須由負責主管自行承擔。只要規定一經全面實施,參與宴會的人士自然會體諒設宴的人,並要積極提倡喝茶文化,任何政治場合都必須以茶代酒。紅酒、白酒只可適用於私人宴會。

 

若然香港政府能夠帶頭省吃儉喝,擔當廉潔飲食先鋒,為商界做個好榜樣,我相信日後最大得益的,會是各人身體的健康。

 

 

 

回應 (9)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3/05/02 12:36:47 回覆

EE,出公數飲食係特別開心的. {#icons_cat2}

2013/05/01 13:32:41 回覆

立冬:
做官大吃大喝的支出就可出公數,百姓買東西要用到膠袋就要自付(增加個人支出),果然「官」字的口係實『口』喎(仲有兩大個添) {#icons_cat9}

2013/04/29 22:21:14 回覆

當今為官的,如應酬送禮動用公帑,必須謹慎,以「可免則免」為原則,不可免時則盡量簡樸。當然自掏腰包者則作別論 +*

淺雪
淺雪 2013/04/29 16:22:47 回覆

{#icons_girl1}

2013/04/29 13:21:22 回覆

國之根本!

wongi
wongi 2013/04/27 22:12:47 回覆

廉潔,正是廉政公署的宗旨。

星星,正是要加強這篇文章的亮點!

貪污,這風氣一定要清除,否則後患無窮!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4/27 16:16:13 回覆

{#0.jpg}

心之
心之 2013/04/27 12:59:40 回覆

攪咁多送禮和飲宴,先可以做政協,唔係咁做,日日深閨無運行,仲邊有人識你,以公謀私,才是高招。

官,愈做愈高,唔係學點做事,而係學點做人,所以應該係叫佢開班授徒,點樣先可以討好阿爺級人物,咁先有前途和錢途。

周星馳有套電影一幕,廉字與窮字,都係一個看法,如今真係實現了。+1

彭彭
彭彭 2013/04/27 02:26:21 回覆

相信是中國人太重視關係的緣故...

搞咩都好,都為兩個字--关系!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