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二十度

2013/06/11 17:25:43 網誌分類: 寫作
11 Jun

 

 

環保團體經常提倡室內溫度為二十五度,我認為是忽視了兩個重要因素:一.香港天氣除了熱之外,更重要是潮濕」。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下,人的心情會特別容易煩躁,而低溫卻可以有助舒緩情緒。二.大部分香港人沒有注重身體衛生,臭味嚴重影響他人。

 

我建議室內溫度應該視乎環境而訂,不能一刀切要求所有地方同樣執行,必須按時間和人數來決定。繁忙時間的公眾地方如地鐵、商場、公共圖書館、室內運動場、巴士等等,不妨把室溫調低至二十度左右,因為每個人的身體都會散發熱力,有些更會釋放濃烈的臭味,除了是腋窩的臭、衣服的臭,還有口腔的臭和直腸排出的臭,所以空調的風一定要夠大,溫度一定要夠低,否則幾種臭味結合起來,威力可以讓人呼吸困難、甚至作嘔頭暈。特別是那些舉起手臂把腋窩向著他人的乘客,比起曬鹹魚的威力更加嚇人!

 

大部份香港人都沒有用止汗劑的習慣,特別是男人,所以臭男人比臭女人明顯較多。反觀外國的男士很多都使用香體品,喜歡用古龍水、鬚後水之類有香味的東西,這是很值得欣賞的!至少證明他們肯為身邊的人設想,願意為周圍的環境付出一點貢獻。

 

在公司裡經常面對的問題是有些人怕冷,有些人怕熱。我自己最怕是「焗」,即是空氣不流通,所以我買了一把風扇。假如覺得太冷,又可以多穿一件毛衣。我覺得調節自己去適應環境是最好的方法。

 

香港是個人口密集的地方,加上天氣潮濕,根本不可能盲目模倣其他地區硬設室溫二十五度。我覺得市民若然覺得氣溫太冷,可以自備多一件長袖衣服,但「臭」這一個字,卻會令人嘔心,是可以臭死人的!

 

回應 (1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3/06/18 17:21:22 回覆

有D香水味道都好難頂,我說會不會是某些衣料過份吸汗,讓汗水積在衣服上才致臭呢?

好像有些通爽衣料,感覺上很易把體臭散去。不知是不是?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3/06/14 21:26:35 回覆

EE,我很久沒嗅過濃烈的香水味了,反而在地鐵就經常嗅到濃烈的臭汗味。 {#iconb_262}

2013/06/14 17:51:00 回覆

立冬:
除咗「臭」會令我窒息之外,就係好濃味的「香水」,

尤其濃味濃到像對付"小強"果種 {#iconb_261}

wongi
wongi 2013/06/13 21:46:51 回覆

 

送上星星,照亮大家,夏日炎炎,注意體味,非常重要。

水果香水,花兒香水,一一拿來,噴噴才上班,很醒神!

2013/06/13 21:11:48 回覆

不需空调,上海最近都是20度上下

立 冬
立 冬 2013/06/12 22:26:57 回覆

心之,對啊!不能一刀切的。

立 冬
立 冬 2013/06/12 22:20:22 回覆

無端端,我怕臭多過怕香的。

立 冬
立 冬 2013/06/12 22:18:35 回覆

Cashin的親身經驗,正好是這篇網誌的佐證啊! {#iconb_263}

心之
心之 2013/06/12 17:22:18 回覆

如人飲水,冷溫自知,很難一刀切‧+1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6/12 10:32:58 回覆

魏宾家的粽子猫服

無端端
無端端 2013/06/12 06:05:43 回覆

我最怕遇到鄰座體味四散的,不論是狐臭氣味或濃郁香水。

2013/06/12 02:05:39 回覆

前兩日搭巴士,坐上層, 就係咁,佢個空調好弱,我聞到幾股濃烈既鹹魚臭味 {#iconb_262}, 想調高個出風口,可惜無反應, 我真係呼吸困難、甚至想嘔 {#iconb_36}.  頂唔住,落去同車長講,佢竟然話無理由,架車係恆溫.我話係呀,恆常高溫呀,其他巴士就要着冷衫,你哩架就要除晒衫都唔掂

我都費事同佢拗,坐下便,下層明顯出風正常啦 {#iconb_44}

話時話,九巴既服務真係越來越差 {#iconb_537}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