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家居佈局如佈陣 福兮福兮要小心

2013/07/04 08:41:4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丞責曾經在電視節目中說過,睡房佈置的磁場分佈,會影響我們的美容,廚房則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等。為了讀者們的利益,這次我再一次扼要地解釋。

        1.窗台作牀危機四伏

        由於居住環境問題,許多住宅都將窗台用作睡牀。這樣便可以物盡其用,增加睡牀的寬度。雖然這些方法可以充份利用窗台的面積,萬一入睡時一不小心,便會弄破玻璃或造成人命傷亡的慘劇。尤其是兒童之睡牀更不應該太靠近窗台,因為他們好奇心重,往往會被窗外事物所吸引而向窗外望或爬出窗框,容易釀成意外。所以,兒童的睡牀位置是最好擺放於靠近牆角位。同時,屋內的窗不要太多或太低,只要在室內空氣流通就沒有問題。由於睡牀太貼近窗口,若窗與街道太近,睡眠時就像睡在街道上一般。遇到行雷閃電或燈光照射,會因而導致睡眠不足和心理恐懼。其實風水亦是心理學和環境學,只要恰當地改善環境以迎合風水之道,也不算是迷信的事情。

        2.牀頭靠空缺乏安全

        睡牀是用作休息的地方,若牀留空,則缺乏安全感,會帶來不舒適的感覺。所謂留空是指沒有背山或靠山的意思。當我們熟睡或做夢的時候,身體就會不知不覺地四周移動,頭部可能走出睡牀範圍,因而受傷。

        3.飾物兇猛影響脾氣

        大多數人出外旅遊時,都習慣買些當地特產或手工藝品作為紀念。例如陶瓷器具、木雕製品、巨型摺扇、羊皮牛角甚至木刀木叉等裝飾物,並將那些裝飾物品陳設於客廳或室內。

        以氣氛營造而言,擱置一些含有殺氣的飾物。如日本軍刀、兇鷹猛虎、鬼怪面譜等,都會使人脾氣暴躁,容易衝動。相反,懸掛吉祥飾物則會增添喜氣和帶來財運。故家居擺設切忌標奇立異,以免犯了風水大忌。此外,飾物的形態也很重要,中國人講求意頭,倘若牡丹花不開,駿馬垂頭喪氣,何來花開富貴、馬到功成?又何來大吉利是呢?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