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身不由己

2013/07/12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十年前,與一位香港數一數二的地產商高層晚飯。說到收舊樓的話題,他言談間表現得非常唏噓,在職場上獲得一定的地位,但卻是「人不似人,鬼不似鬼」。要成功收購舊樓,過程中免不了要越界,雖然他們並不用親手做這些越界的事,但卻是受着良心的責備。

        安慰自己說,收購舊樓,重建社區,會對社會帶來莫大的益處;但即使付上合理的收購價,若遇上冥頑不靈的業主,都只會徒勞無功,或許在這非常的時期,會被迫用上非常的手段。

        審議屯門及打鼓嶺堆填區的撥款,要勞動政府的高官親自披甲上陣,到區議會落力游說。

        以公眾利益為出發點,相信大家都明白興建堆填區的重要性;但為了要順利通過立法會撥款,竟然要向有勢力的議會人士親自求票。

        這讓我想起,年多前,政府的高層在處理新界丁屋僭建的情況時,聲稱會嚴厲依法辦事。現在,高官一方面說要清拆他們的僭建物,另一方面正要與他們作交易,游說他們支持撥款,不知心情應如何理解。

        下層同事往往以為作為高層可以為所欲為,有很大的自由度。這卻是剛剛相反,其實職位愈高,掣肘愈多,考慮愈多,少不免會被環境所迫,做出一些違背自己的事。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7/13 06:29:37 回覆

多年前我父母是舊區的地產經紀。曾經見過有人為了收樓逼遷而僱用黑社會做出很多壞事:

1)按門鈴後如果你上防盜鏈開門,他們就伸手拉你頭髮扯著不放。

2)在劏房通道養一只惡犬而且不上狗鏈。

3)強把有癡呆症的老人家拉出樓梯口再把房內所有物品掉到屋外。

4)在租客外出時偷偷進入屋內破壞。

5)各式各樣的黑社會手段:淋紅油、打人、騷擾家人、惡作劇。

我相信你也不同意為了大家(其實是重建的既得利益者,公眾還是要真金白銀市價買的)的利益而可以用這些手段收樓吧!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