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開拓者」的心態

2013/07/19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十八個月來,我從沒要求編劇組創作那種題材及劇種,只有一次例外。《四年B班》的題材本來是由創作組建議,後來被他們否決,但我卻堅持,希望作新嘗試。劇集圍繞一群小學四年級學生的故事,帶領觀眾以小朋友的視點,走進他們的世界。我們特別從幾百個小學生中,挑選了六位飾演劇中的主要角色。此劇缺乏大家熟悉的男、女主角,所以同事們都擔心收視將不如理想。或許我仍未處於一個緊張作戰狀態,或許因為我並非為了要保住飯碗,又或許我不把爭取收視看得太重的原因,所以我並不憂心。因為我們不是單以市場主導,永遠只被觀眾牽着走,而是以「開拓者」的心態處理整個策略。

        進行這類未被試驗的計劃,十之八九都會失敗,但我不怕輸。嘗試失敗的好處有二:在失敗過程中,必定能從中學習。面對這個由小朋友主導的劇集,無論是訓練新人的演技、程序安排、處理此類新奇的劇種等等……都是絕佳的學習機會;第二,建立團隊的「開拓者」心態。若缺乏「開拓者」的心態,就會如其他的電視台一樣,只抱着迎合觀眾的心態,而非開拓觀眾的口味。

        整個團隊的「開拓者」心態,比單一套劇集的收視點更重要,收視只能作為一套劇集輸贏的準則;但建立「開拓者」的心態,則對長遠的成功有很大幫助。創作藝術並不可能百發百中,若我們的節目全都是收視保證,即是說我們只套用了舊世界成功的方程式,而沒有開闢新宇宙。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