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昌、曲之解釋

2013/07/16 09:07:2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6 Jul

左、右、昌、曲之解釋
文昌化科
文昌為科甲之宿,主聰明,受人賞識,名聲好、有文藝才華,眉清目秀,而化科,主功明、聲名,故文昌化科時,更是聰穎過人,才華洋溢而聲名顯揚,廟旺,其有真才實學,加吉有機會一展長才,且聲譽俱佳,可實至名歸。

獨守,空有才華,難得展現,易有懷才不遇之嘆,落陷,虛名而已,加煞衝照,易流於自私自利,權謀術士。

化科屬水代表智慧,科亦有分門別類之含意,及有系統之分析與計劃,且化科如古代之科舉(科甲),故有代表功名及聲譽之作用。

文昌屬正途之文名,亦代表法律,且五行屬辛金,金之收縮及凝固之力很強,故文昌化科,能將本身之智慧凝結歸納,而充分發揮出來,且可將理想及計劃,循正當途徑,以正當手段,高度地發揮,且可得到大眾之認同,而揚名,落陷加煞,易流於邪門,而產生法律上之重重問題。

喜在巳地、醜地化科,但不喜宮幹坐辛,亦不喜在酉地化科,苗而不秀。
文曲化科
文曲主科甲,但為異途功名(非仕途之功名,或為其它特殊之功名,如榮任某工會 理事長、某學會理事長等),故文學、藝術才華,雙雙出眾,化科時,更使才藝出類拔萃,並享有盛名,廟旺才華受人肯定及支持,並可因而人為發揮,落陷則虛有其表,浪得虛名而已。

文曲化科多才多藝,能幹,名聲好,有文藝天賦,風流才子,一生多艷遇,一生多酒色,在午地或戌地化科,處有其表,最喜在醜地化科,出世榮華。
右弼化科
右弼癸水,化科亦屬水,水之五常主智,且水又主動,故右弼之化科,雖可得貴助,但較不實在,又凡水皆與桃花有關,故右弼化科,常有崇拜或暗戀某些特殊人物為其偶像之現象。

右弼為癸水,化科亦屬水,水為流動性,但皆有拖泥帶水之現象,水之五常,主智,故右弼化科,為水上加水,等​​於智慧加智慧,右弼又主貴人星,乃可得貴人之暗助,但因智慧太高超,因而不可有太過分之要求,如此則可發揮高超之智能,而經有系統之計劃分析後,應用機會接近貴人,而得貴人之助,廟旺時,可得志,落陷時,所立之計劃較偏於重利,缺乏公道,而不太理想,加煞,恐多是非糾紛,而產生後遺症,如水之拖泥帶水。

右弼化科有貴人相助而成名,在酉地,則苗而不秀,最喜與天相同宮,錦上添花。為人尚知上進,惜犯桃花。
左輔化科
壬幹使左輔之戊土化科,因壬水,為陽水,水勢洶湧,萬物有被流合衝失之現象,但左輔,為戊土,為陽土,為高山之土,唯有左輔之戊土,才能克制壬水,故左輔化科,乃為萬物之救星,亦既貴人星。

左輔為陽土,為顯現、高突之物,故主文明,亦為明顯之貴人,且有卓越之才幹,可得較高貴,實在之貴人來相助、提拔,而運用本身之智能,經有系統之分析、計劃及應用,使其得因貴人之助,凡事顯得十全十美,有錦上添花之美,落陷則計劃皆不盡理想,分析之數據不夠完整,使貴人之助力,不能與本身之開創力相配合,而減半,逢煞更差。

文昌化忌
文昌化忌,辛幹屬金,文昌本身亦屬金,金逢金,其從革之力量加強,煞氣較重,而產生消耗之現象,而化忌屬水,文昌之辛金又來生水,使文昌之力量消耗,而不完整,且文昌屬金,代表法律,故文昌化忌,其構想及行為,難免會有瑕疵,廟旺時,較能充分了解法律之條例,及認真思量溝通,故最後多能圓滿解決,落陷較偏於重利輕義,多是非,加煞時,多紛爭糾纏,官非刑訟之現象。

文昌,司科甲,聰明好學,化忌加煞,易求學受阻,或學歷中斷,或考試挫敗落榜。

文昌化忌不喜讀書或輟學,與人作保而被連累,在寅、午、戌化忌尤忌。
文曲化忌
文曲屬水,水之五常主智,為異途功名,而化忌亦屬水,為耗損、不完全、是非、暗晦,故文曲化忌,是為水上加水、智上加智,其人有一種異途之智慧,廟旺時,乃向科學上不可能之界限挑戰,雖有剝削、困難及是非之意存在,但如逢吉星時,仍可得到完整之構想,落陷時則多是非、不理想,不中道,加煞時,會流於剝削不義之舉,有欺騙之行為構想。

文曲口才不錯,能侃侃而談,言之有物,化忌時,常因逞口舌而多是非,廟旺雖 有是非,但到最後仍可以解決,落陷,是非爭執較難排解,困擾重重,加煞時,恐有官非。

文曲化忌言多必失,禍從口出,文書錯誤,交通被罰金,名譽有損,不宜深造,在午、戍、寅化忌,喜吹牛,不受人歡迎,易生雀斑,不可賭錢,包輸。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7/17 00:32:21 回覆

before114 ;紅紅烈火取代了馬, 以為是爆炸

很久不見,近況好嗎?工作如何?這不是紅紅烈火,這是日出。

 

k98
k98 2013/07/17 00:29:42 回覆

Miss d,As long as you apply, no thanks!

 

2013/07/16 22:43:14 回覆

紅紅烈火取代了馬, 以為是爆炸

2013/07/16 09:31:10 回覆

  Good morning, teacher, data is useful, thank you!

{#82f4ded61852cadb1d088dde4c02ad96.jpg}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