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老師的小角色

2013/08/10 17:11:48 網誌分類: 寫作
10 Aug

 

 

最近老師以粗口辱警一事鬧得沸氣騰騰,小妹看過該片段後真的很佩服林老師平日偽裝斯文,一本正經地教育下一代的精湛演技,實在太難為她了。假如她沒有精神病,沒有人格分裂,哪個才是真實的她?做學生的應該很迷惘,到底老師日常所教的所謂道德,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一個人的人格在學校和校外竟然出現這樣嚴重的落差,是否反映著一種講一套做一套的教學理念?

 

現在林老師已經向全世界樹立了一個當潑婦的榜樣,任何學生或女人想要日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潑婦,都要向她好好學習,切勿辜負林老師的一番苦心,所謂身教,就是以自己的言行舉止去為別人樹立榜樣,林老師真的做到了!她能夠把潑婦兩個字演繹得如此淋漓盡致,是因為她本來就屬於這一類人物,只是在校園裡扮演著教師的角色,大家把她太過抬舉了,才出現老師是否應該講粗口的爭拗吧!據聞她還拿過甚麼教學獎項,看來教育局又攪錯了,應該是由演藝學院頒給林老師的一個演藝大獎,表揚她扮演老師一角維肖維妙,就連校長、同僚、家長和學生,統統都被騙了。現在還連累社會為一個老師的角色而分成兩派,實在玩得太大!

 

大家要記住:林老師也是社民連的成員,社民連是怎樣的組織,大家應該非常清楚。所以我估計她當時只是選擇了以社民連成員的角色去挑戰警方,而非老師的身份。或者大家這樣理解,會容易明白老師只是她偽裝成正派一個小角色,不要對她要求太高了!

 

回應 (21)
我要發表
2013/08/14 05:38:01 回覆

原來她表明了自己是老師的身份,還打算拍下過程向學生展示自己的行為的.做她的學生真慘!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脚》原來係咁解。

2013/08/13 17:56:18 回覆

佢話呢D叫做 " 應酬 " 喎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3/08/13 12:34:04 回覆

EE,那位老師真狡猾,一個人唔可以做,幾個人一齊就可以做. {#icons_girl10}

立 冬
立 冬 2013/08/13 12:32:10 回覆

Indy,原來她表明了自己是老師的身份,還打算拍下過程向學生展示自己的行為的.做她的學生真慘!

立 冬
立 冬 2013/08/13 12:29:26 回覆

平哥,她真的嚴重影響了老師和學校的形象,連累的人實在太多了.

2013/08/13 08:39:11 回覆

老師是個尊稱,稱林為老師,實在侮辱了教師這個專業 =.=! 

彭彭
彭彭 2013/08/12 19:14:26 回覆

冬姐唔講我唔知佢係社民連呢!

粗口好多人都講,唔俾講確係違反人權。

但要注意身份,身為老師,要講粗口的第一個條件,就係唔好俾人知自己係老師,或者強調自己不是以老師身份去講之類,以免影響老師整個專業的形象。

indy

2013/08/12 15:28:52 回覆

立冬:
N年前我讀夜校時,中一班主任上堂時曾對我們說“賭錢和食煙一個人千奇唔好做呀”!點知有日咁啱俾位同學在某酒樓宴飲時撞到佢(打緊麻將和吸煙),上堂時問佢點解要講大話!,佢當時好認真(有點不快)咁話:呀SIR都係人嚟啫,有乜出奇呀!見我們冇反應佢即刻笑笑口話佢冇講錯喎(一個人千奇唔好做;四個人做就可以啦)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3/08/12 14:29:09 回覆

Wongi,我覺得這樣的人當教師,做家長應該很擔心子女的學習了. {#iconb_260}

立 冬
立 冬 2013/08/12 14:26:11 回覆

王誼山,我就接受唔到她的行為舉止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3/08/12 14:21:59 回覆

不學無術,林老師簡直瘋了,她的老公和她是半斤八兩,天生一對的! {#icons_cat10}

2013/08/12 13:35:33 回覆

不單只是講粗口的問題,你看看她由始至終的態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人可以那麽無恥,顛狗吠人都會有停的時間,最可憐那班學生小朋友。在任何一處地方的警察都不可能有那麽大的容忍力,她很幸運了。

2013/08/12 11:04:30 回覆

粗口固然不禮貌,但總不會無的放矢。

我就看過較長板本,著實情有可原!

wongi
wongi 2013/08/12 09:53:57 回覆

 

送正義星星.

這名林女士,都是較為偏激的一分子.

老師只是她的職業而已.

立 冬
立 冬 2013/08/11 22:29:13 回覆

苗醫生,同意! {#iconb_273}

立 冬
立 冬 2013/08/11 22:18:01 回覆

木子兄,我有一位做老師的舊同學,他說他學校就有一個有政治背景的老師,經常煽動學生去示威。他也很感慨,覺得一班年青人被那個老師弄得憤世嫉俗了。所以我擔心那些具政治背景的人,會對下一代影響深遠。

2013/08/11 12:43:44 回覆

政治乃眾人之事,不可以限制一個人思想上的政治傾向,這是基本的人權。但在思想上有政治傾向不代表行動上不能政治中立。就像一個律師不能因個人的喜惡而不為強姦、殺人疑犯辯護一樣。作為一個專業人士,無論是律師、醫生、教師、警察在履行其職責必須要保持政治中立,這是最基本的專業操守。

教師有個人政治傾向,是不能避免的。但不能利用在職責上的方便,向學生販賣其政治傾向。不但不能直接販賣,還要盡力避免其言行會影響學生的政治選擇。引導學生關心政治是可以,但老師必須警惕學生的辯知能力,同時絕對不可以在有意或無意間的把自己的政治思想直接灌輸給學生。這也是作為老師的職業操守。這跟不能發生師生戀、醫生和病人間不可以有醫療以外的其它關繫一樣,簡單的說:就是不能利用對方的信任而影響別人的選擇。是最基本的守則。

要是教師自忖能力辦不到的,是他個人的能力問題,窮則獨善其身,就請他不要兼善天下了。但這位林老師有這樣做嗎?香港的老師都有這樣做嗎?教師工會(教協)有提醒老師這守則嗎?教協其身不正,還一味的護短,香港才有今天這樣的老師。香港的老師有臉為人師表嗎?

 

立 冬
立 冬 2013/08/11 10:25:51 回覆

木子兄,我覺得政府應該嚴禁有政治背景的人士從事教育工作,以免涂毒下一代!不過當然又會阻力重重,唯有靠家長指引又或自求多福了。

立 冬
立 冬 2013/08/11 10:21:37 回覆

多謝心之提醒!原來她當正自己是老師,那就要勸喻各位家長儘快為小朋友轉校了! {#icons_cat10}

心之
心之 2013/08/11 09:20:19 回覆

我文中的首片段,林老師講明自己係老師,仲話特登要俾學生睇到當時的她,用來教學生,她有這樣的理想和抱負,所以我才覺她有問題,咁教學生,真係太過偏激,唔係一般小學生受得到,作為家長,都唔知點向子女解釋老師忽然精神病咁款。+1

2013/08/11 01:23:24 回覆

立冬,木子從來不會對香港的教師抱任何希望,所以當看見這位林老師的表現時也不會有太大落差。我明白這主觀的看法對某些盡忠職守的老師不公,可能是受到每回教協發起教師運動的負面影響,很抱歉我真的打從心底看不起香港的老師。別人可以不懂,但作為教師應該明白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次序和道理。部份香港老師不但其身不正,泛政治化,還煽動年幼無知的學生投身政治而為己所用,罪莫大焉。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