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桃花星

2013/09/24 08:42:2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24 Sep

紫微斗數中桃花星  轉貼

紫微斗數中桃花星無數,主要的主星與副星包括:

紅鸞、天喜、喜神、鳳閣、天刑、天姚、咸池、沐浴、天鉞、文曲、貪狼、廉貞、文昌、七殺、天同、天相、巨門、左輔、右弼、破軍、紫微等星,

如果再逢煞星(如火星、鈴星、陀羅、擎羊、地劫、地空等六煞)或逢「四化星」的化祿、化科、化忌,則「桃花星」的特質將更明顯表現出來。

桃花,也有真假之分,

就像人的感情如幻似真,若有似無的。

所謂「真桃花」應該是除了夫妻之外,還有感情出軌的現象;

而「假桃花」,則指工作環境中受歡迎或桃花坐命宮,祇是「人緣好」或「異性緣強」而已,並無實際脫軌情形發生。

以紫微斗數而言,

並非「桃花」皆是凶或不吉利,

有時桃花坐命宮、福德宮者,更添才華與人緣,對現代人反而更適合、更好呢!

一般而論,

每個星的桃花特性都不同,

例如,

紫微星的桃花是一種佔有欲,喜歡被奉承、呵護的感情,或是虛榮心引發的「欲念」;

貪狼星的桃花則是「玩樂、好奇、挑逗式」的,多以自我快樂為出發點,論感情似有若無,所以,

被稱之為「正桃花星」,因為這種特質,頗能「弄花吟月」春風一度了無痕!相當提得起,放得下,有些玩世不恭的風流調調!

廉貞星,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為「次桃花」,多為工作或業務上的桃花,感情比較投入,屬於「追求性」的桃化(滿足動物獵物的欲望),不過,廉貞會比較顧慮道德與身份,有時會自製。

另外,

紅鸞星的桃花特質是「端正與等待」;

天喜星屬「較熱鬧的交往」;

咸池星則是「肉欲之桃花」,

天姚星則「放縱、享受、乾脆」,說風是風,說雨是雨,有點而「大姊頭」的味道,感情要與不要「隨意」啦!左輔、文昌偏重精神上的桃花,或許可能成為「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一種「光想不做」的桃花,殺傷力很小,而右弼、文曲的桃花則比較「行動派」,會實際投入感情,容易產生拖泥帶水的現象,憑添桃花的困擾(右弼與文曲星皆是感情豐富的星曜,常會在情字裏迷失了方向)

此生幾多舛誤,前情幾遭顛覆。今我看舊我,也仿佛陌路。

破軍星的桃花較具破壞力、佔有欲,甚至肉欲;七殺則為嚴肅的仰慕,屬於「斯文的桃花」,是一種偏向文藝與精神上的戀情。天相星,則是享受感情、情欲較強的桃花星,比較歡樂,感情收放自如,除非煞星、化忌星來沖煞,否則天相星是一顆很標準的桃花星,機會多,容易徜徉快樂時光;巨門則屬「暗」星,桃花之苦恐怕有口難言,易招惹是非。

紅鸞在十二宮的意義

.命宮:思想浪漫、感情多變。紅鸞坐命的人異性緣是非常的好的,運用得當的話是人際關係上的一個助力,如果運用不好的話,這一生感情上的困擾也會蠻多的,而且紅鸞坐命的人會非常的早熟,所以可能會年紀很輕的時候就會進入兩性關係了。

.兄弟宮:雁字成行、兄弟有情。如果紅鸞在兄弟宮而又沒有煞星的話,那麼和兄弟之間的感情是會非常的好的,可是如果有煞星的話可能就會誤交酒色的損友。

.夫妻宮:感情主動、佔有欲強。紅鸞星在夫妻宮的時候,這代表對感情的態度,如果逢吉的話,夫妻感情會很好,如果逢凶的話,可能要注意有婚外情的可能。

.子女宮:易生女兒、溺愛子女。紅鸞在子女宮的時候,會很疼愛子女,如果逢凶時,要注意不要溺愛子女,還有一個解釋是,對於兩性生活很樂於其中。

.財帛宮:喜愛投機、財來財去。如果紅鸞在財帛宮而又沒有煞星的話,可以賺異性的財,可是要注意投機的事情不要去做。

.疾厄宮:血液之疾、婦科之恙。如果紅鸞在疾厄宮的話可能會有兩種疾病產生,一個是血液方面的疾病,例如高血壓或低血壓,再來如果是男生的話,要注意泌尿系統的疾病,女生的話要注意婦科方面的疾病。

.遷移宮:出外有人緣、慎防仙人跳。紅鸞在遷移宮的人因為桃花很旺,所以出外會很有人緣,可是如果逢到陰煞的話要小心會遇到仙人跳。

.僕役宮:異性有助力、同性閃一邊。紅鸞在僕役宮的話代表在工作上的助力大部分來自異姓,這個優點要好好的運用。

.官祿宮:桃花生我財、工作人緣好。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從事例如化妝師、造型師,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從事例如賣男性商品等等,都會無往不利。

.田宅宮:大屋小屋、美侖美煥。紅鸞在田宅宮的人不管是住大房子或小房子也好,都會把房子佈置的美輪美奐,很重視家裏的情趣跟居家的品質。

十一.福德宮:悶騷桃花、因豔破財。紅鸞在福德宮的桃花是隱性的,男孩子會因為桃花而破財,兒女生也會因為感情而破財。

十二.父母宮:父母歡心。如果沒有逢煞星的話,父母親會非常的疼愛。但如果逢煞星的話,父母的愛會變成溺愛。

紫微斗數十二宮詳解

要想學會紫微斗數,必須瞭解和掌握十二宮的含義及命宮命盤的重要作用。紫微斗數十二宮是從命宮逆排,即: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奴僕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何星入何宮,何宮有什麼星組合,起什麼作用,都反應了先天和後天應吉和應凶的程度及一生的順逆軌跡,現把十二宮的含意一一說明一下。

是否受到朋友的傷害,從交友宮裏都可以推斷出來。常言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而朋友有好有壞,好的朋友可以助一臂之力,壞的朋友可以給你幫倒忙,辦壞事,甚至危機到自己的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結交朋友要慎重,以免身受其害。

在交友宮裏,如果有紫微、天機、太陰、天同、天府、天相、貪狼星坐守或拱照,交友就比較廣泛,並能得到朋友的助益。若有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化祿、化權、化科等吉星坐守或拱照,就能交到知心的朋友、或有地位、有名氣的朋友,對自己助益就大,而且能得到朋友的幫助和提攜。

太陽居交友宮,多遭友人和下屬的埋怨,因為太陽將光和熱普照大地,使人和萬物受益,不但太陽得不到回報,反遭埋怨的緣故。若太陽化忌,則此種情形表現更為明顯。

太陽與巨門相會,雖然也能結交一些朋友,對自己也有一定的助益,但多有口舌發生。若與太陰、天粱、化祿、化權、化科等吉星會合,能多交一些政界人物和社會名流及其對自己助益較大的朋友,但難免受友人和下屬的埋怨。若與文昌、文曲、天魁、天鉞、左輔、右弼相會,如入廟,則可交助益較大或熱情豪爽之朋友,但仍受埋怨。若遇四煞、空劫者,下屬必以怨報德。

武曲在交友宮,一般來說朋友不多,人緣也欠佳。會吉星,朋友和下屬多有助力,會惡煞,下屬和朋友易背叛或遭官非。

廉貞守交友宮,交友廣泛,但未必有助力,需看入廟陷或會照吉星煞曜而定吉凶,入廟會吉星,朋友有助力而得財,會凶煞加化忌,或因賭而破財,或因色而破財,或因投機犯法而有牢獄之災。

巨門守交友宮,若會吉星或化祿、化權、化科、祿存、昌、曲、魁、鉞、左輔、右弼坐守會照,能交能言善辯、多智多謀之友,且得友人之助力。若會凶星惡煞或化忌,不但下屬和友人無助力,則主人緣不佳,或多生口舌是非,或刑克六親,或有牢獄之災。

七殺入交友宮,在外結交朋友甚少,而且多有競爭,多有口舌發生,若有凶星惡煞相會照,主友人背信棄義,遭友人陷害、被盜、侵吞,甚至有官非口舌或其他災

在交友宮裏,如果有紫微、天機、太陰、天同、天府、天相、貪狼星坐守或拱照,交友就比較廣泛,並能得到朋友的助益。若有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化祿、化權、化科等吉星坐守或拱照,就能交到知心的朋友、或有地位、有名氣的朋友,對自己助益就大,而且能得到朋友的幫助和提攜。

在交友宮裏,如果有紫微、天機、太陰、天同、天府、天相、貪狼星坐守或拱照,交友就比較廣泛,並能得到朋友的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