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能速解惡疾凶災。

2013/10/18 07:24:51 網誌分類: 改變命運方法
18 Oct

 

尊勝陀羅尼心真言嗡。阿彌里打。得嘎。乏底。梭哈。[6

現引數段 『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 的經文:

「佛告天帝,我今宣說此陀羅尼。令贍部洲中一切有情,廣宣流布,此陀羅尼利益無量。亦
為一切諸天子等,說此大陀羅尼印付囑於汝,汝當正意憶持,勤加守護勿令忘。」

「此陀羅尼名為吉祥。何以故能除一切三惡道。此佛頂尊勝陀羅尼,猶如日藏摩尼之寶,淨
無瑕翳,猶若虛空,光焰照徹,無不週遍。若諸有情,淨心持此陀羅尼者亦復如是。如善好
金,明淨柔軟,令人喜見,不為穢惡之所染著。亦如蓮華,飛塵不染,持此陀羅尼者亦復如
是。乘此淨業,必生善趣。此陀羅尼隨所方處,若能如是書寫受持,聽聞讚誦恭敬供養者,
一切惡道皆得清淨,諸地獄苦速能消滅。」

「若復有人須臾得聞此陀羅尼,千劫已來積集重障惡業之罪,應受種種生死流轉,地獄餓鬼
畜生、閻羅王界、阿修羅身、藥叉鬼神、布單那(身形臭穢的餓鬼)、羯吒布單那、阿波娑
摩囉、蚊虻龜狗蟒蛇等身、一切諸鳥及諸猛獸、一切有情乃至蟻子之身;更不重受,便得轉
生。諸佛世尊,一生補處,菩薩同會一處。」

「若有男子女人,書寫此陀羅尼,安高幢上,或安高山或置樓臺,乃至安置窣堵波中(佛塔
);若有比丘比丘尼善男女等,於前幢等或時遙見,或與相近其影映身,或復風吹陀羅尼等
,幢上輕塵落在身者;彼諸眾生所有罪業,應墮惡趣地獄餓鬼畜生、閻羅王界、阿修羅身,
眾惡之苦皆悉不受。亦復不為罪垢染污。此等有情,一切諸佛之所授記,皆得不退轉於阿耨
多羅三藐三菩提。何況更以種種華鬘塗香末香、幢幡華蓋衣服瓔珞,作諸妓樂種種莊嚴,於
四衢道造窣堵波,安置陀羅尼,合掌恭敬,旋遶周行歸命禮拜,彼人能如是供養者,名曰摩
訶薩埵,真是佛子持法棟樑。又是如來全身舍利窣堵波塔。」

爾時,護世四大天王,繞佛三匝在一面立。白佛言:「世尊,唯願如來重為我等,廣說陀羅
尼法。」

爾時世尊告四大天王曰:「汝等諦聽,我當為汝演說持此陀羅尼法,亦為短命諸有情說。
若欲受持,當淨洗浴,著新淨衣,始從白月一日乃至圓滿十五日時,齋戒一心誦陀羅尼滿其
千遍,令短命者,命還增續,永離病苦,一切業障悉能消滅。一切地獄之苦、一切鳥獸乃至
有命之類,聞此陀羅尼聲,一經於耳,盡此身已,更不復受一切眾苦。

佛言,若復有人忽遇惡病眾苦逼迫,聞此陀羅尼者,即得永離一切惡病,眾苦消

滅。若應墮在惡道亦得解脫,即得往生妙喜世界。盡此身已後更不受胞胎之身,所生之處蓮
花化生,隨其所生,常得宿命憶持不忘。

佛言,若復有人,先造一切極重業已,遂即命終,由此惡業應墮地獄,或墮畜生、閻羅王界
、餓鬼之趣;乃至墮在捺洛迦中,或生水中,或作禽獸種種之身。取其亡者隨身分骨,淨土
一把,以陀羅尼咒之二十一遍,散於骨上,亡者生天。

若常誦念,復增壽命,受諸快樂。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常與諸佛俱會一
處,一切如來常為演說微妙之法,一切諸佛授菩提記,身光照耀一切剎土,乃至獲得無上涅
槃。」

以上數段佛陀說的經文,只是佛陀宣讚「尊勝咒」功德的其中一部份;在「大藏經」裡面,
尚有很多很多的佛說記載。

「尊勝咒」的功德,光是『 淨除一切惡道』,就已經是非常超越、非常殊勝。 不論你在
千劫以來所積造的種種惡業重罪,而墮落地獄餓鬼畜生或蟻蟲等等惡報;如能持唸「尊勝咒
」的話,千劫以來的惡業重罪都能消除,所有地獄餓鬼畜生的惡報永遠不再重受。

更不可思議的是,如能持久持唸「尊勝咒」,它的咒力功德,不但令你永遠不墮落三途惡
道,更能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為諸佛所授記,常與諸佛聚會一處,聆聽一切諸佛演說
微妙之法。而且能自身光照耀一切剎土,直至獲得無上涅槃。

「尊勝咒」之所以冠以「佛頂」兩字,也就是表彰祂的偉大功德無量無邊,超勝中的超勝,
已經是居在「佛頂」之地位。

梵音

中譯

1.          南摩  巴伽哇爹  德賴路伽

皈依世尊三世

2.          布拉弟  尾西司打呀  布打呀

得最殊勝達覺

3.          巴伽哇爹  打爹呀他

世尊即說咒曰

4.          

三身無見頂相

5.          尾輸打呀  尾輸打呀

清淨清淨 淨除二障

6.          沙媽沙媽

平等本誓

7.          三漫打  哇巴沙

普遍照耀

8.          司巴拉那  伽地 伽哈那

舒遍趣多六趣也

9.          梭巴哇  尾輸爹

自性最清淨

10.     阿比新  佳都漫

灌頂於我


 

佛頂尊勝陀羅尼(《安樂妙寶》國音版)[6]

拿摩(皈命)拔噶乏得(世尊)。得籟羅割牙(三世)。缽喇底(得)。維希世打牙(最殊勝)。菩達牙(大覺)。拔噶乏得(世尊)。打笛牙他(即說咒曰)。嗡(三身,無見頂相)。維旭達牙(清淨)。維旭達牙(清淨,淨除二障也)。灑嘛灑嘛(平等本誓)。三蠻打(普遍)。乏拔灑(照耀)。司怕喇拿(舒遍)。噶底(趣)噶哈拿(多,六趣也)。司乏拔乏(自性)。維須迭(最清淨)。啊毗勝佳覩曼(灌頂於我)。蘇噶打(善逝)。乏喇(殊勝)乏佳拿(言教)。啊彌里打(甘露)。毗曬蓋(灌頂)。嘛哈(大)蠻得喇(真言)。叭臺(句義)。啊哈攝(惟願攝受)。啊哈喇(惟願攝受)。啊瑜(壽命)三達喇尼(堅固住持)。旭達牙(清淨)。旭達牙(極清淨)。噶噶拿(如虛空)。維須迭(最清淨)。烏失尼啥(佛頂)。維戛牙(最勝)。維須迭(最清淨)。灑哈司喇(千)。喇吸彌(光明)。三舉提得(警覺)。灑爾乏(一切)。打他噶打(如來)。乏羅嘎你(觀察)。啥得叭喇蜜打(六度)。叭里(皆)布喇尼(圓滿)。灑爾乏打他噶打(一切如來)。赫里達牙(真實心即神力)。提世打拿(能加持)。提世帝得(所加持)。嘛哈母德咧(大印)。乏及喇(金剛)嘎牙(身)。三哈打拿(鈎鎖)。維須迭(最清淨)。灑爾乏乏喇拿(一切障)。拔牙(恐怖)。徒爾噶底(惡趣)。叭里(皆)。維須迭(最清淨)。缽喇底你(得)。乏爾打牙(轉)。啊瑜(壽命)須迭(清淨)。三嘛牙(本誓)。提世帝得(加持)。嘛尼(世寶)。嘛尼(法寶)。嘛哈嘛尼(大清淨寶)。打他打(如如,理)蒲打戈帝(實際,智)。叭里須迭(皆清淨)。維司普打(顯現)。菩提(智慧)須迭(清淨)。戛牙戛牙(勝,勝)。維戛牙維戛牙(最勝,最勝)。司嘛喇司嘛喇(念持,定慧相應)。灑爾乏菩達(一切佛)。提世帝打須迭(加持清淨)。乏及里(金剛三昧)。乏及喇噶爾別(金剛藏)。乏及覽拔乏覩(願成如金剛)。嘛嘛(我)○○○(○○○處須自稱姓名,若為人誦,稱他人名)夏里覽(身。連上句:願我身成就金剛也)。灑爾乏(一切)。灑得乏難佳牙嘎(有情身)。叭里維須迭(皆最清淨)。灑爾乏嘎底(一切趣)。叭里須迭(皆清淨)。灑爾乏打他噶打(一切如來)。吸佳美(法雷震吼我)。三嘛(普遍)吸乏灑(安慰)。牙姆多(我等)。灑爾乏打他噶打(一切如來)。三嘛吸乏灑(普遍安慰)。提世帝得(令得加持)。菩提牙菩提牙(所覺道)。維菩提牙維菩提呀(最勝所覺)。箔達牙箔達牙(能令覺悟)。維箔達牙維箔達牙(最勝所覺)。三蠻打(普遍)。叭里須迭(皆清淨)。灑俺乏打他噶打赫里達牙。提世打拿提世帝得(一切如來神力加持)。嘛哈母德咧(大印)。司乏哈(圓滿成就)。[

佛頂尊勝陀羅尼[編輯]

佛頂尊勝陀羅尼(《安樂妙寶》國音版)[6]

拿摩拔噶乏得。得籟羅割牙。缽喇底。維希世打牙。菩達牙。拔噶乏得。打笛牙他。嗡。維旭達牙。維旭達牙。灑嘛灑嘛。三蠻打。乏拔灑。司怕喇拿。噶底噶哈拿。司乏拔乏。維須迭。啊毗勝佳覩曼。蘇噶打。乏喇乏佳拿。啊彌里打。毗曬蓋。嘛哈蠻得喇。叭臺。啊哈攝。啊哈喇。啊瑜三達喇尼。旭達牙。旭達牙。噶噶拿。維須迭。烏失尼啥。維戛牙。維須迭。灑哈司喇。喇吸彌。三舉提得。灑爾乏。打他噶打。乏羅嘎你。啥得叭喇蜜打。叭裡布喇尼。灑爾乏打他噶打。赫里達牙。提世打拿。提世帝得。嘛哈母德咧。乏及喇嘎牙。三哈打拿。維須迭。灑爾乏乏喇拿。拔牙。徒爾噶底。叭里。維須迭。缽喇底你。乏爾打牙。啊瑜須迭。三嘛牙。提世帝得。嘛尼。嘛尼。嘛哈嘛尼。打他打蒲打戈帝。叭里須迭。維司普打。菩提須迭。戛牙戛牙。維戛牙維戛牙。司嘛喇司嘛喇。灑爾乏菩達。提世帝打須迭。乏及里。乏及喇噶爾別。乏及覽拔乏覩。嘛嘛○○○(○○○處須自稱姓名,若為人誦,稱他人名)夏里覽。灑爾乏。灑得乏難佳牙嘎。叭里維須迭。灑爾乏嘎底。叭里須迭。灑爾乏打他噶打。吸佳美。三嘛吸乏灑。牙姆多。灑爾乏打他噶打。三嘛吸乏灑。提世帝得。菩提牙菩提牙。維菩提牙維菩提呀。箔達牙箔達牙。維箔達牙維箔達牙。三蠻打。叭里須迭。灑俺乏打他噶打赫里達牙。提世打拿提世帝得。嘛哈母德咧。司乏哈。
不可思议的佛顶尊胜陀罗尼!此咒消业障太快了!快的程度你无法想象!!!(转)  

不可思议的佛顶尊胜陀罗尼!此咒消业障太快了!快的程度你无法想象!!!(转) - 圓融國學館 - 上海圓融國學館

         特别说明:我又将此佛顶尊胜陀罗尼重新置顶,源于近日我自己家人及几位同修的真实感应,令我感到此咒语太过殊胜,不能独享此咒之利益,让更多的人知道此咒并受益是我的心愿。

        我的妻子是从小到大都一直开着天眼的人,并知道自己和他人的宿命,虽然结婚以后随着各种俗事烦恼的遮障,不能清净如初,使她的这方面能力被削弱了不少,但由于宿世的福报关系,此能力并未失去。我在电脑里播放此视频时,她看到我的家宅慢慢(大约播放近半小时的时候)被七彩光芒笼罩,随着播放的时间延长,七彩光芒渐渐扩展至整个唐山地区,到循环播放的时间近一个小时左右时,此七彩光芒已扩大到整个河北省的范围,光芒笼罩之下的所有众生都被无声地削减着罪业。这个咒的威力真是太大了,以前在播放观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的唱颂时也有类似现象,只不过观音心咒不是七彩的,但观音心咒的殊胜也是不可思议的,我念观音心咒时,我妻子听到天上的仙乐飘飘,美妙无比。

        我的女儿抄写了四五遍此佛顶尊胜陀罗尼,送了一张给我的好友,第二天早起,女儿告诉我,她晚上睡觉时自己飘起了40多公分左右,她说完后,我想这肯定是消业现象,并天马行空的联想,假如人类没有一丝罪业的话,一定是都可以飞行自在,恢复到从光阴天刚到地球时的情景了。我了解到她飘起的感觉应该是意生身,不是这个肉身,因为她在告诉我这件事时,事实她的身体并没飘起,但她飘起40多公分的感觉还在。随后发生的一件事又让我了解到另一个事实,那就是百善孝为先,不孝的习气最是折福。因为在她告诉我昨晚之事后,我吩咐她帮她妈妈做家务去,她有点懒洋洋的说等会就去。结果她刚说完,就诧异的说:“爸,我怎么一下子降下来了,现在就飘起这么高了。”看她那一比划,也就10多公分。我说:“我让你看二十四孝故事,就是让你了解孝道,让你明白百善孝为先,不孝会折福。你这还不是故意违逆爸妈的意思,只是想偷个懒,立刻就消了这么多福分,这下你了解百善孝为先是真实不虚了吧。”女儿不好意思的笑了。我的几位同修也都不同程度感受到了此陀罗尼的真实利益。具有眼功的好友李永顺因车祸引起蛛网膜出血,因家境的关系,稍稍恢复就出院了,到我这里串门时,我为他播放了《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咒,在听的过程中,他真切的看到了头颅内蛛网膜出血的位置渐渐痊愈的过程,临走时他也从我这里拿了一封打印的佛顶尊胜陀罗尼,至今他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了。

        放此陀罗尼还会有一个现象出现,那就是灵界众生会来聚集倾听,以鬼众为多,我妻子亲眼见到一些鬼众在听此陀罗尼的过程中被超度升天,如果您有眼功但又畏惧鬼众的话,请在白天播放。其实这些鬼众是求超度解脱的并干扰人。如果您想将此咒背下来或是念诵或超度众生,建议用帖子里音译的佛顶尊胜陀罗尼全文,因为它和宝锋居士唱诵的基本一样。我试过别的法师的念诵版,或许是发音不准的关系,说实话真的没上面的效果。

 

 此曲作者----宝锋居士,于2007年1月1日开始持诵抄写,一个月后,忽一日得佛菩萨加持灌顶,赐此美妙神曲.殊胜至极,庄严无比! 音乐与咒文如此相和,丝丝入扣,真是奇妙感应之极! 后经北京众居士资助,于2007年4月将此曲CD录制完成!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

那摩 巴嘎瓦爹 德来路哥呀    巴拉弟尾失司大呀布达呀   巴嘎瓦爹大弟呀他    嗡    尾须大呀尾须大呀    萨妈萨妈    司曼大瓦巴萨   司巴拉那嘎弟嘎哈那     索巴瓦威须爹    阿比森恰图曼    苏嘎他瓦拉瓦恰那    阿米里大比晒该     妈哈曼德拉巴带    阿哈拉阿哈拉    阿又索大拉尼    须大呀须大呀    嘎嘎那威须爹    屋司尼萨尾加呀威须爹   萨哈司拉拉司米三处低爹    萨尔瓦大他嘎大瓦罗卡尼     沙特巴拉米大巴里布罗尼/    萨尔瓦大他嘎大贺里大呀    弟失大那弟失低爹     妈哈木德烈屋计拉嘎呀    三哈大那威须爹    萨尔瓦瓦拉那巴呀图尔嘎弟    巴里威须爹    巴罗弟尼瓦尔大呀阿又须爹    萨妈呀弟失低爹    摩尼摩尼妈哈摩尼    大他大布特括弟巴里须爹/    尾司波大菩提须爹    加呀加呀尾加呀尾加呀    司妈拉司妈拉/    萨尔瓦布大弟失低大须爹     瓦计里瓦计拉嘎尔贝    瓦计兰巴瓦度    么么(在么么后为谁念的就加念谁姓名) 舍里兰    萨尔瓦萨多南加嘎呀    巴里威须爹    萨尔瓦嘎弟巴里须爹    萨尔瓦大他嘎大西佳美/    萨妈索萨呀母多    萨尔瓦大他嘎大    萨妈索萨弟失低爹/     菩提呀菩提呀     尾菩提呀尾菩提呀    布达呀布达呀    尾布达呀尾布达呀    萨曼达巴里须爹    萨尔瓦大他嘎大贺里大呀/   弟失大那弟失低爹     妈哈木德烈司哇哈

 

繁體字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

 

那摩 巴嘎瓦爹 德來路哥呀
巴拉弟尾失司大呀布達呀
巴嘎瓦爹大弟呀他
嗡尾須大呀尾須大呀
薩媽薩媽
司曼大瓦巴薩
司巴拉那嘎弟嘎哈那
索巴瓦威須爹
阿比森恰圖曼
蘇嘎他瓦拉瓦恰那
阿米里大比曬該
媽哈曼德拉巴帶
阿哈拉阿哈拉
阿又索大拉尼
須大呀須大呀
嘎嘎那威須爹
屋司尼薩尾加呀威須爹
薩哈司拉拉司米三處低爹
薩爾瓦大他嘎大瓦羅卡尼
沙特巴拉米大巴里布羅尼/
薩爾瓦大他嘎大賀裡大呀
弟失大那弟失低爹
媽哈木德烈屋計拉嘎呀
三哈大那威須爹
薩爾瓦瓦拉那巴呀圖爾嘎弟
巴里威須爹
巴羅弟尼瓦爾大呀阿又須爹
薩媽呀弟失低爹
摩尼摩尼媽哈摩尼
大他大布特括弟巴里須爹/
尾司波大菩提須爹
加呀加呀尾加呀尾加呀
司媽拉司媽拉/
薩爾瓦布大弟失低大須爹
瓦計裡瓦計拉嘎爾貝
瓦計蘭巴瓦度
麼麼(在麼麼後為誰念的就加念誰姓名)
舍裡蘭
薩爾瓦薩多南加嘎呀
巴里威須爹
薩爾瓦嘎弟巴里須爹
薩爾瓦大他嘎大西佳美/
薩媽索薩呀母多
薩爾瓦大他嘎大
薩媽索薩弟失低爹/
菩提呀菩提呀
尾菩提呀尾菩提呀
布達呀布達呀
尾布達呀尾布達呀
薩曼達巴里須爹
薩爾瓦大他嘎大賀裡大呀/
弟失大那弟失低爹
媽哈木德烈司哇哈

 

  看全屏请复制搜索此地址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10004093    另一个地址    http://v.ku6.com/show/1CewO-6smvk4wb9v.html   

▲听闻佛顶尊胜陀罗尼咒的功德与利益 ▲

 

    (请大家把此陀罗尼转
载收藏,经常在家放,利益无量有情呀,请看下面介绍听闻的利益)

(—)抄写并焚化咒语 
       如果常有非人之类的在晚上进屋来,可以恭敬抄写佛顶尊胜陀罗尼,然后焚化成灰,绕着自家房屋撒上一圈,从此在家就可以安枕无忧了。因为这些灰会放出金光,那些鬼魂之类的就都进不来了。 
       而且这种用法还有超度的功效。可以将灰洒在坟墓(水泥墓地也可以)上,这样该坟墓的亡灵就可以得到超度。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佛言若人先造一切极重恶业。遂即命终乘斯恶业应堕地狱。或堕畜生阎罗王界。或堕饿鬼乃至堕大阿鼻地狱。或生水中或生禽兽异类之身。取其亡者随身分骨。以土一把诵此陀罗尼二十一遍。散亡者骨上即得生天。洒在逝者的骨灰上能使亡者立即升天。” 
(二)念诵咒语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若有男子女人。须臾读诵持此陀罗尼者。当知此人所有三恶道苦。破坏消灭无有遗余。诸佛净土及诸天宫。一切菩萨甚深行愿。随意游入悉无障碍。” 
       “佛告天帝若复有人。就于一切畜生耳中。诵是陀罗尼咒唯一遍者。而是畜生耳根。一闻如是陀罗尼故。尽此一形不复重受禽畜之身。应入地狱即得免离。” 
“尔时阎摩罗法王。于时夜分来诣佛所。到已以种种天衣妙华涂香庄严。供养佛已。绕佛七匝顶礼佛足。而作是言。我闻如来演说赞持大力陀罗尼故来修学。若有受持读诵是陀罗尼者。我常随逐守护。不令持者堕于地狱。以彼随顺如来言教而护念之。” 
       “尔时世尊告四大天王曰。汝等谛听我当为汝。演说持此陀罗尼法。亦为短命诸有情说。若欲受持当净洗浴着新净衣。始从白月一日乃至圆满十五日时。斋戒一心诵陀罗尼满其千遍。令短命者命还增续永离病苦。一切业障悉能消灭。” 
       “佛言若人常能日日诵此陀罗尼满二十一遍。应消一切世间殊胜供养。舍身往生极乐世界。若常诵念复增寿命受诸快乐。舍此身已即得往生种种微妙诸佛刹土。常与诸佛俱会一处。一切如来常为演说微妙之法。一切诸佛授菩提记。身光照曜一切刹土。乃至获得无上涅盘。” 
      “若常诵念得大涅盘。复增寿命受胜快乐。舍此身已即得往生种种微妙诸佛刹土。” 
      “复次若欲诵此陀罗尼法。于其佛前先取净土作坛。随其大小正方而作。以种种草花散于坛上。烧众名香双膝着地或时蹲踞。心常念佛作慕陀罗尼印。先屈头指以大拇指押。然后当心合掌。诵陀罗尼满一百八遍。于其坛中犹如云王雨种种花。能遍供养八十八俱胝弶伽沙数那庾多百千诸佛。彼佛世尊咸共赞言。善哉善哉此为希有真是佛子。证得无障碍智三昧及菩提心庄严三昧。持此陀罗尼者应如是作。” 
(三)可以放置在楼顶、家里或者山上 
        只要把这个咒语放置在高处,如一座楼的顶上,那幺这座楼就成了一个佛塔。当一个人在这座楼里行走,就可以把业给消光了,包括因吃很多众生肉而造成的业力。这是非常殊胜的。如果是放在家里,可以放在阁楼高处,或者贴在天花板上。 
      这种用法对在世的人特别有意义,如果是想行菩萨道的话,可以将这个咒语做成个圆的胶贴,贴在十字路口的转盘中间的灯塔上,这样这个灯塔就成了一个经幢,也就等同于佛塔了。只要围着这个转盘转的人都能消除不可思议的业障。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记载:“天帝若有男子女人。书写此陀罗尼安高幢上。或安高山或置楼台。乃至安置窣堵波中。天帝若有苾刍苾刍尼邬波索迦邬波斯迦族姓男女。于前幢等或时遥见。或与相近其影映身。或复风吹陀罗尼等。幢上轻尘落在身者。天帝彼诸众生所有罪业。应堕恶趣地狱饿鬼傍生。琰摩王界阿苏罗身。众恶之苦皆悉不受。亦复不为罪垢染污。天帝此等有情一切诸佛之所授记。皆得不退转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四)治病与增寿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记载:“佛言若复有人忽遇恶病众苦逼迫。闻此陀罗尼者即得永离一切恶病众苦消灭。” 
        “佛言若人遇大恶病。闻此陀罗尼。即得永离一切诸病。亦得消灭应堕恶道。亦得除断。即得往生寂静世界。从此身已后更不受胞胎之身。所生之处莲华化生。一切生处忆恃不忘。常识宿命。” 
        “须臾忆念此陀罗尼。还得地寿得身口意净。身无苦痛。随其福利随处安隐。一切如来之所观视。一切天神恒常侍卫。为人所敬恶障消灭。一切菩萨同心覆护。” 
       “若有命短求长寿者。当于白月十五日澡浴清净。着净洁衣受八戒斋。诵此陀罗尼千遍。诸障便除病愈寿增获大安乐。地狱畜生诸恶趣苦咸悉解脱。乃至畜生诸恶趣类。耳得闻此陀罗尼者。便复不受恶趣之身。婴缠重病者病皆消散诸趣清净。命终之后生现乐界。” 
(五)在墓地设置经幢 
         我们今天仍然可以看到很多唐宋时期的这种经幢,有些是在寺院里,用来护院,当业障重的人绕着走上几圈,就会消除业障,身心轻快。 
还有一种用法就是放到墓地,如果在老祖宗的坟地做一个经幢,只要照在经幢上的阳光,扫到一次这个坟墓,就可以消一次业障,亡灵很快就升天了。如果坟地有树木,把咒语贴在树上就可以了,这些树就全部变成经幢了。尤其到晚上月亮出来的时候,树林很多阴界的众生,因此而全都放着金光,非常漂亮,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佛告天帝,若人能书写此陀罗尼,安高幢上,或安高山,或安楼上,乃至安置窜堵坡中。天帝,若有芯刍、秘刍尼、优婆塞、优婆夷、族姓男、族姓女,于幢等上或见,或与相近,或其影映身,或风吹陀罗尼上幢等上尘落在身上。天帝,彼诸众生所有罪业,应坠恶道地狱、畜生阎罗王界、饿鬼界、阿修罗身恶道之苦,皆悉不受,亦不为罪垢染污。” 
(六)助印、宣传佛顶尊胜陀罗尼经消业 
        《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具有不可思议的殊胜功德,当初佛陀波利历时六年,历尽艰辛将梵文经本从印度请到中国,并译成汉字广为流传,普济群生救拔苦难。以此殊胜功德得到文殊师利菩萨的接引,修成正果。如果大家都认识到《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广利群生、拯济幽冥的殊胜功德,愿大家都来发心助印、宣传《佛顶尊胜陀罗尼经》。这助印、宣传的功德就能使我们自已受益,消除业障。如能通过助印让更多的人了解、修持佛顶尊胜陀罗尼,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经咒的不可思议,更是功德无量。请大家都来护持,让末法时期仍不失正法风范、法喜充满。 
(七)听佛顶尊胜陀罗尼咒 
        佛顶尊胜陀罗尼的另一大殊胜之处在于:只要听过一次,就永世也不会忘掉,经耳不忘(不像读完其它经书,一转世就忘掉了;经耳不忘的另一部经书是《妙法莲华经》,只要有一世念过《妙法莲花经》,转世后总是能记起来)! 
即使是不会念诵的,没有皈依三宝的或者不信佛的,只要一听这个咒语,都可以消业、增寿。这个咒语对父母特别好,对学佛的人更殊胜,非常善巧。因此,弘扬这部经书的功德是不可思议的,这也就是为什幺佛陀波利把这部经书带过来之后,他的功德就已经具足,文殊师利菩萨当场就把他接到山里去了。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一切地狱之苦一切鸟兽乃至有命之类。闻此陀罗尼声一经于耳。尽此身已更不复受一切众苦。佛言若复有人忽遇恶病众苦逼迫。闻此陀罗尼者即得永离一切恶病众苦消灭。若应堕在恶道亦成得解脱。即得往生妙喜世界。尽此身已后更不受胞胎之身。所在之处莲花化生。随其所生常得宿命忆持不忘。” 
        “佛告天帝若人虽未诵持。但得闻此陀罗尼音一经耳者。即能熏其赖耶为佛种子。譬如小许金刚堕于地上即能穿入。其地虽厚不能留碍。决至本际方乃当住。此咒亦尔一经耳者。即能熏其习性要成正觉……诸漏结使从是永断。五眼清净得宿命智。而复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若复有人一经于耳。先世所造一切恶业悉皆消灭。当得清净胜妙之身。随所生处忆持不忘。从一佛土至一佛土。从一天界至一天界。乃至遍历三十三天。所生之处忆持不忘。复次天帝若人欲终。须臾忆念此陀罗尼还得增寿。身口意净亦无苦痛。随其福利悉蒙安隐。亦令一切如来之所瞻视。一切天神常为侍卫。人所敬重恶障消除。一切菩萨同为覆护。” 
“复次天帝。若复有人须臾得闻此陀罗尼。千劫已来积集重障恶业之罪。应受种种生死流转。地狱饿鬼傍生琰摩王界。阿苏罗身药叉鬼神。布单那羯咤布单那阿波娑摩啰。蚊虻龟狗蟒蛇等身。一切诸鸟及诸猛兽。一切有情乃至蚁子之身。更不重受便得转生。诸佛世尊一生补处菩萨同会一处。或得大姓婆罗门家生。或生刹帝利种及以豪贵最胜家生。天帝此人身等。如上胜处生者。皆由闻此陀罗尼故。随所生处皆得清净胜妙之身。” 
(八)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这个咒语有七个译本,其中有一个译本就是阿弥陀佛亲口讲的。有无量的,不可思议多的诸佛都传这个咒,因为这个咒语成就太简单了,尤其太“随机”我们南赡部洲了,跟南赡部洲非常有因缘。其中阿弥陀佛就与这个咒语特别有因缘,只要每天念二十一遍,就决定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佛言若人常能日日诵此陀罗尼满二十一遍。应消一切世间殊胜供养。舍身往生极乐世界。若常诵念复增寿命受诸快乐。舍此身已即得往生种种微妙诸佛刹土。常与诸佛俱会一处。一切如来常为演说微妙之法。一切诸佛授菩提记。身光照曜一切刹土。乃至获得无上涅盘。” 
(九)供养、超度亡灵 
         这个经咒超度亡灵特别简单,只要在杀业比较重的地方,比如说大的菜市场顶上,贴上这个咒语,所有菜市里的那些人身上业力就消了,功德无量。尤其那些屠宰鸡鸭鱼的地方,贴上一张咒语,哪怕几厘米见方大小,它的法力都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一切都是唯心所现的,这个咒语即是佛顶最顶上的那点功夫。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能灭一切业障悉令清净。能拔地狱畜生阎摩罗趣。能除一切众生生死苦恼……是罪人等若于此陀罗尼塔边往来。塔上微尘落其身上者。如上诸罪悉得除灭。或有风过吹其塔等。而复吹人少沾身分。即得生天受胜妙乐。亦随意乐往生净土。若有持是陀罗尼者。适欲洗手以水灌掌。其水堕地沾洒虫蚁。是诸虫等即得生天。” 
(十)临终往生 
        有很多人临终时,因业障太重会记不起来念阿弥陀佛,但如果是已经发愿往生西方的朋友,只要生前念过、听过这个经咒一遍,就会在心识中种下这个金刚种子,只要临终往生时有人在他耳边放一下,就会立即记起来,同时身口意净,身无苦痛,就跟着他的愿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随其福利随处安隐”。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若有人闻一经于耳。先世所造一切地狱恶业。悉皆消灭当得清净之身。随所生处忆持不忘。从一佛刹至一佛刹。从一天界至一天界。遍历三十三天。所生之处忆持不忘天帝若人命欲将终。须臾忆念此陀罗尼。还得地寿得身口意净。身无苦痛。随其福利随处安隐。一切如来之所观视。一切天神恒常侍卫。为人所敬恶障消灭。一切菩萨同心覆护。”
(十一)放生用咒 
        这个咒语在放生的时候用,比一般的放生模式都好。因为只要一听到这个咒语,那些被放生的众生从此就不再不会落畜牲道。 
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诸飞鸟畜生含灵之类。闻此陀罗尼一经于耳。尽此一身更不复受。” 
“佛告天帝若复有人。就于一切畜生耳中。诵是陀罗尼咒唯一遍者。而是畜生耳根。一闻如是陀罗尼故。尽此一形不复重受禽畜之身。应入地狱即得免离。” 
(十二)应消一切供养 
         修行人在修行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多善男信女,甚至天人的供养,如果修得不好,功夫不到家,就会受不起人家对你的供养,因此消供养是个很麻烦的问题。如果能持二十一遍佛顶尊胜陀罗尼,就把这个供养送回去了,也就是消了供养。这个咒语可以消一切供养,包括天人的供养。据《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所载:“佛言若人能日日诵此陀罗尼二十一遍。应消一切世间广大供养。舍身往生极乐世界。”
 

 

本文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5325a10100xfw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12/30 11:31:02 回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