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肩》

2013/10/28 09:47:46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28 Oct

《比 肩》

甲日見甲。乙日見乙。丙日見丙。丁日見丁。戊日見戊。

己日見己。庚日見庚。辛日見辛。壬日見壬。癸日見癸。

比肩喜食傷泄秀或官殺抑制,必是有用之人,尤藝術、文學、五術之成就有過人之處。比肩代表著一個人對內感情與感覺的傾向,它含有自尊與自我意識,為人很獨立自主,有不服輸的強烈心態,毅力堅強,表裡如一,言而有信,果敢磊落,不畏強權,實行能力很強,是一個能負責任的人,待人真誠,袒護朋友,可以兩肋插刀,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正是這種人,但必須比肩有用方是。比肩和劫財最大的不同,乃在於比肩生性頑強而得理不讓,所以容易造成僵持不下的恩怨情節,劫財則具有圓融周旋、見機行事的能力,可以委曲求全以待時機,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點。比肩強調事態的成敗,比較容易疏忽人和的圓融,尤其堅持原則、強調光明正大、講究誠信、毅力不搖、始終如一,這是劫財所欠缺或難以比擬的特徵。比肩如果為命裡忌神,做事固執己見,不惜口舌之爭也要逞強,自我為中心,善交際,但知心少,言語表裡經常不能一致,難容他人之能;因此實質的人緣不好,做事不易接受他人意見,服從力差,事事有欠通融,剛強爭以一時之能。身旺八字的比肩如果見到食神傷官或官殺的配合,將會是各行各業頂尖的人才,很多商業界、藝術文學界出人頭地的人才都具備這種八字架構,但總須五行制衡中和相宜。若比肩強旺而食傷無氣或官殺無力,制服不了比肩爭奪的力量,則不在此列。

x x x x x
比肩多而兄弟無情。兄弟身旺,父命有虧。如帶比肩成別象,弟兄不睦報君知。比肩要逢七殺制。比肩強旺,主人不能容物。比肩強旺又行比肩,須防破財喪妻克父。比肩空亡,必主行事虛花語多欺瞞。比肩得官,也能富貴。比肩有用,多情而正直。比肩無用;虛情而言詐。比肩有用,得人相助。比肩無用,小人常犯。比肩有用,助人而得助。比肩無用,利用人反被利用。比劫縱使喜用,到底不免明爭暗掠,何況無用。比劫無制,相爭用明。比劫得制,相爭用暗。比劫有用而爭掠,你三他七。比劫無用而爭掠,你無他得。比劫助益,其言可信。比劫無用,莫聽其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