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撒溪錢

2013/11/20 16:16:12 網誌分類: 寫作
20 Nov

 

 

昨晚無線電視46周年台慶,多個團體到將軍澳電視城抗議,並大撒溪錢以示不滿。所謂的多個團體其實是以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為首的反政府組織,又在借故爭取演出機會。

 

印象中,抬棺材、撤溪錢這些行為都是社民連搞出來的把戲,近年示威幾乎成為指定動作,像這種等同隨街掉垃圾的行為,食環署的職員是否應該對他們作出檢控?

 

我嘗試在互聯網找出撤溪錢的用意,但可惜未能發現。不過以我個人的理解,這些抬棺材、撒溪錢的行為都應該是惡毒的,用心不良的。雖然基本法保障市民擁有示威的權利,但示威都必須要有質素,若然涉及一些咀咒、想人死的心態,那就是最低劣的行為,無論示威的理據有多充分,都不應獲得市民的認同。

 

老實說,社民連和人民力量一向給市民的印象就是一班牛鬼蛇神,所以他們選擇抬棺材、撤溪錢,也是為了切合自己的身份和形象,這點大家都應該明白的,並已習慣了他們的大龍鳳。現在「撤溪錢」已經變相成為這兩個組織的標籤,日後只要看見地上有溪錢就知道他們曾經出現。

 

我最討厭的是把示威變成咀咒別人的行為,要打倒某人、要醜化某人,甚至惡毒得要用棺材去送走某人,這是二十一世紀文明人的行為嗎?每次當聽到示威者吶喊著要打倒某人的時候,不期然聯想起六十年代的那場大革命,那些年青人的咀臉不就是當年紅衛兵的模樣嗎?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13/11/28 15:40:22 回覆

我地一家四口都支持鄭俊弘,兩個仔都視弘哥哥為模範哥!

立 冬
立 冬 2013/11/25 16:39:41 回覆

我都贊成發多一個牌的,有競爭才有進步.

彭彭
彭彭 2013/11/25 16:36:23 回覆

做為打工仔,點都希望市場上多個選擇俾自己揀,當焗住幫無線打工先有得發展,藝員的心理好難唔扭曲,一係變得抑鬱,一係養成奴才性格,攀附高層。

當高層見到班藝員養成奴才性格,亦自然養成主子心態。

只有多一家有號召力的敵對機構出現,先可以解除無線上下的這個魔咒。

所以,我覺得,香港電視獲得發牌,對無線上下都係一個福音。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3/11/25 14:45:37 回覆

木子兄,我非常支持陳志雲和無線的做法!支持撥亂反正!

立 冬
立 冬 2013/11/25 14:43:42 回覆

Winkjet,雖然我對社會現況都一樣感到無奈,但總想這裡可以多一些正能量.

立 冬
立 冬 2013/11/25 14:41:42 回覆

心之,可惜越來越多人是嚴人寬己的,那些推己及人的道理完全被遺忘了.

立 冬
立 冬 2013/11/25 14:40:11 回覆

平哥,所謂不平則鳴,如果大家都唔出聲,社會的歪理就越來越多了.頭條網也需要多點正能量!

立 冬
立 冬 2013/11/25 14:36:59 回覆

春妹,我覺得今年台慶是歷年最好睇的一次.雖然有報紙煽動人罷睇台慶,但我就唔會咁易受人影響了,一於繼續睇無線!

2013/11/24 23:42:35 回覆

我都有睇台慶,最捧蔡主席的場,真係笑到碌地! {#iconb_272}

2013/11/23 16:15:43 回覆

香港已不再是一個講道理的社會,有些事不評也罷!

心之
心之 2013/11/22 14:28:05 回覆

無線生日,那班人在其大門前撒溪錢實在好黑心,正常人都唔想咁樣,做人都要留一線,只要將心比心,到自己生日,有其他人咁做,自己又接唔接受到呢?+1

2013/11/22 13:48:30 回覆

立冬:

這是我近年不願意寫 BLOG 的最主要原因.

這部份喜愛曝光人士, 80後也好, 90後也好, 從年幼未慬事時開始一直受著社會的不良風氣所感染 (當然, 我雖說不良, 有人認為這是絕佳的做法), 現在他們心中祇有黑和白, 我說白的, 你不能說黑, 你要說黑, 我便孤立你, 攻擊你.

看來當年社民連的頭目, 可老懷安慰, 因培育出這麼多得意門生, 大可退休安享晚年了.

+6

 

 

2013/11/22 07:47:58 回覆

平日很少看電視,家裡的電視“熄機”是個常態,為的是求個耳根清靜,因為對香港的傳媒是徹底的失望。

但近日兩條消息讓我看到了一絲曙光。首先是商台的早晨節目換主持人,接著是無線揚言對壹傳媒封殺。香港好些傳媒人和媒體的報導手法過往一面倒的偏離公正、公道的原則,把大氣的電波作為推銷個人政治理念和打擊異己的平台,已經到了讓人髮指的情況,奈何沒有人敢領頭動他們分毫,想必是害怕成為“撒溪錢”的對象。但物極必反;當他們意氣風發,得意忘形的時候,已經跨越了別人的底線。抹黑無線,挑撥觀眾熄機;斷人衣食,猶如殺人父母。無線一家商業機構會坐以待斃嗎?期待商台和無線今回起個帶頭作用,讓香港一些還能明辨是非的機構和個人不要再姑惜養奸,把香港媒體這股歪風撥亂反正。

本來我很少看電視;現在要看電視,必看無線。

wongi
wongi 2013/11/22 07:46:31 回覆

送上修养星星,有意见,可以据理力争,説話的修养有時候比内容更重要。

彭彭
彭彭 2013/11/22 01:33:37 回覆

班藝員搏命做,實好睇。

只是無線高層的管理方式沒以前那麼與民為好了。

好多藝員有得發展都走頭唔返黎,點解?

至於政府,由頭到尾無人話佢唔啱規矩,佢個問題係有個與民為好,又無實際壞處的選擇唔揀,偏要做個同多數市民作對的決策。

呢個鑊牽連之廣,係可以預料,但政府當無睇到,此政府之爭唔落也。

今次連民建聯班friends都多得CY唔少,下次選舉都唔知點追返D票。

政府有如一個船長,見到個颱風係超級,但仍貪得意駛隻船埋去風眼中心一樣。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3/11/21 10:55:44 回覆

Indy,今年台慶好好睇,我睇得好開心,仲有玩TVB fun.

我有睇<東張西望>,原來<申請指南>已經列明落選是無須解釋的.

彭彭
彭彭 2013/11/20 21:50:22 回覆

溪錢幾過火QQ

不過我自己都響應轉了台,又不過轉了十分鐘唔夠屋企人話要睇台慶。

實在,我平時都唔多睇無線劇,係早前Bobby情逆三世緣捧過下場咁。

如果無記唔係播果集《東張西望》,大數HKTV之不是,唔會咁多人唔妥佢。

indy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