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暖氣衣

2013/11/29 17:36:09 網誌分類: 寫作
29 Nov

 

 

頭條日報今天報導:「入冬昨最凍,五長者死亡」天文台昨日錄得十二點八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度,寒冷天氣下引發最少五名長者併發症身亡。部份在深水埗和沙田的老人院內。

 

昨晚我首次用了電暖毯,發覺效果很不錯,以往天氣寒冷會用熱水袋,今年就省事得多了。我忽發奇想,如果生產商可以把電暖毯的原理做成一件衣服就好了,老人家穿了一定會比穿衣服更暖,那麼冷死的機會是否可以減少?

 

早前,電視介紹了一件冷氣衣,對象是那些地盤工人或室外工作人士,穿了那件衣服後會有涼快感覺,可以避免高溫下工作中暑的機會。既然有冷氣衣,也應該有暖氣衣了。衣服雖然保暖,但對老人家來說,可能更需要借助外力來取暖。希望生產商研究一下吧!

 

我想起讀中學一年級的時候,有次老師因病缺席,找來校長代課,校長問我們對學校有甚麼意見?那時當然沒有學生夠膽有意見。只有我這種天生率直,心口有個勇字的人才敢說話。我跟校長說在天氣寒冷的日子,學校應該批准學生穿著其他禦寒衣物,不應只限穿著校章的外套。結果校長翌日便宣佈在氣溫十二度以下可以穿著其他衣服上學。我們一班同學都很高興,知道意見被接納了。

 

香港位於亞熱帶地區,氣溫不會很冷,但每年都有老人家是冷死的,我覺得有點說不過去。香港的房屋沒有暖氣系統,而暖爐對老人家來說,不適當使用可能會構成危險和耗電量大,還可以有甚麼取暖的方法?

 

我希望日後自己變成老人家的時候,已經發明了一件暖氣衣。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4/04/20 07:55:51 回覆

在長身羽絨下加幾個適當位置的內袋,放入暖包就可以了。

效果應該唔錯的。只是想當然,未試過。

但長身羽絨就著過,很暖,很保溫;如果內裡加暖包,應該適合體溫較低一族。

2013/12/02 21:58:20 回覆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越來越怕冷, 如果真的有暖氣衣, 那簡直是好! 好! 好!

+5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11/30 16:27:55 回覆

{#Ballerina-Kitten-34271.jpg}

心之
心之 2013/11/30 10:38:33 回覆

暫時用暖包代替。+1

wongi
wongi 2013/11/30 08:57:39 回覆

哈哈,送上保暖星星。

彭彭
彭彭 2013/11/30 00:18:23 回覆

冬姐很有老人家心。

現在其實都有暖手蛋同暖氣衣功用相似,但要做到整件衫暖,相信電池持久力和熱力能否均勻輸送會是一個技術問題。

indy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