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改討論

2013/11/21 13:24:59 網誌分類: 政治
21 Nov

香港政改討論

香港政改争拗,泛民建制,各執ー辭,前者要全民提名,後者要按基本法提名委員會提名,

香港2005年政府提出政改方案遭否決,2010年再依2005年方案在立法會討論,最終,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之改革建議方案在2010年6月24(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及25日(立法會產生辦法)表決,分別以46(支持)-13(反對)及46(支持)-12(反對)通過。

雖然政改通過,但選舉人提名争拗不絶,愈演愈烈,相持不下,如此下去,2017普選特首沒有帮助,亦無希望,

如果因相持不下,普選失敗,就形成中港雙輸局面,港人積怨更大,形成南方巨大的火藥庫,ー單引爆,將會火燒連環船,燒通大陸,

中國歴代皇朝滅亡都是由中國的東方或南方爆發暴亂.起義.罷工罷課而起的,

如果中央處理香港問題不當,強加於港人,必引至嚴重效果,

政治藝術是妥恊,如果能够平衡各方利益,妥恊是唯ー的辦法,

如果各方相持不下,只有两敗倶傷,有害無益,

我認爲,基本法清清楚楚寫明,特區普選特別行政長官,是由選委會提名,由全民選舉産生,是有法理依據的,

而泛民要求全民提名,才能代表普選,説得也有道理。

中間落墨;ー人讓ー歩,提名委由立法會和區議員組成,議員是全民選出的,這足可以代表全民提名,也可以符合基本法的提名委的要求,两全之策,大家可以參考。

美國選舉人團制度

一州為一個選舉人團單位。

初始每個州的選舉人人數同該州在國會的參眾議員總人數相等,全國共535人。目前,加利福尼亞州選舉人票最多,達55張,德薩斯州38張,紐約州29張,而阿拉斯加、特拉華和懷俄明等每州只有3張。

1961年批准的第二十三條憲法修正案給哥倫比亞特區選舉人,人數不少於選舉人最少的州份(即3人),總統選舉人因此增到538人。

得到超過半數選舉人票(即至少獲得270票)的總統候選人獲勝。

除了緬因和內布拉斯加兩個州是採用眾議員選區方式(在每個眾議員選區的總統選舉獲勝者各獲得一張選舉人票,在全州總統選舉獲勝者獲得剩下的兩張選舉人票)[1],其餘48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均實行「勝者全得」(Winner-take-all)制度,即把本州的選舉人票全部給予在該州獲得相對多數普選票的總統候選人。

如果所有候選人都未能獲得半數以上的選舉人票,則由國會眾議院從得票最多的前三名候選人中選出總統。1824年,約翰·昆西·亞當斯即在此種情況下,最後由眾議院投票選舉為總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