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殺》

2013/12/03 07:37:33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03 Dec

width:600px;font-size:12px;" rows="30" cols="30" wrap="virtual" tabindex="3">

《七 殺》

甲日見庚。乙日見辛。丙日見壬。丁日見癸。戊日見甲。

己日見乙。庚日見丙。辛日見丁。壬日見戊。癸日見己。

七殺者:果敢,衝動,莽撞。古雲『有殺先論殺,無殺方論用』,是說八字如果見到七殺,不論喜忌,必須先看有否得制,記住口訣:『七殺有制有生,當論權貴之命』。很多論命之人,都視七殺為凶神,更有術士把七殺解釋成為五鬼、天狗、白虎,如此妄論瞎掰,實在可笑。其實,七殺乃權威與智謀、勇氣的象徵;雖然帶有叛逆、冒險、霸氣,但行為卻具備一般人所缺乏的特質,那就是不畏強權、不屈不撓、甚至帶有可愛的俠義心腸;很多亂世英雄及古來開國將相都有這種特徵。七殺有時候也會剛愎自用、不納人言、做事欠考量,也有人兇殘急猛;但終究非每一個見到七殺的八字都如此。

七殺為喜,遇事果斷,臨危不亂,雖然生性叛逆,但很有魄力,具俠義之心,有相當強的洞悉能力,給人一種文武全才的感覺,很有開創、開拓的能力。如果是忌神,則成為剛愎自用、心性偏激的人,做事經常有欠思量,雖然勇猛,但很激進,人際很容易出紛爭。

x x x x x
書雲:『七殺者,亦名偏官;喜身旺合殺,喜制伏,喜羊刃,忌身弱,忌見財,生忌無制。偏官七殺,最喜身旺,有制伏為妙。元有制伏,可行殺旺之方;元無制伏,可行制伏之運。七殺者,身旺化之,得為偏官;身弱無制伏,則為七殺。制伏複行制伏運,則偏官無餘燼矣。七殺須要制,制伏太過反為凶。以殺化權,定顯寒門貴客。身強殺淺,假殺為權;殺重身輕,終身有損。衰則變官為鬼,旺則化鬼為官。偏官七殺,勢壓三公;喜酒色而偏爭好鬥,愛軒昂而扶弱欺強;情性如虎,急躁如風。逢殺而看印,遇印榮華。殺不離印,印不離殺;殺印相生,功名顯達。殺印重旺,而早入科名。殺重有印逢食傷,榮而自有。七殺梟重,走遍他鄉之客。諸殺逢刑兇狠輩。獨殺衝破費閒人。為人好殺,羊刃必犯於偏官。』


書雲:『七殺之構成,以克我者而陰陽同性者。七殺慘酷無恩,專以攻身為尚,譬如小人多兇暴,無忌憚,若無禮法以制裁之,不懲不戒,必傷其主;故有食神制之者,謂之偏官;無制者,謂之七殺。必須制合生化,毋太過不及。七殺輕而制伏重重,再行制伏之運,則盡法無民,雖猛如虎,亦無所施其技矣。身旺殺輕者,不但無須制伏,反喜財以生殺。身旺殺強者,喜食神制殺,亦所以泄身之秀也;身弱殺強者,喜印綬之化殺,亦所以生身也。』
書雲:『七殺必須食神制之,而馴其強暴;或印綬化之,而變作和平;或傷官敵之,而兩凶俱解;或刃星合之,而一將功成。駕禦得宜,取作偏官之用;威權不亢,乃為大貴之徵。正印食神,化與制何妨並見;合殺總為美事,合來合去宜清。獨殺成權,職居清要;眾殺有制,身掌權衡。殺生印而印生身,龍墀高步;身任財而財資殺,雁塔題名。若殺重而身輕,非貧即夭; 殺微而制過,雖學無成。殺旺於身者,扶身抑殺為佳;身旺於殺者,遇殺臨財方發。殺旺複行殺地,立見災殃;制重再行制鄉,必然窮乏。總之制凶作吉,全憑調伏之功;借殺為權,妙有中和之法。』


x x x x x
有制為偏官,無制為七殺。身殺兩強,命為上格,其人幹練多能有為,性好爭鬥,不要也搶。七殺呈頑剛之氣,持勢而淩人,以力服人,氣性不平,操守易偏,相交易邪。七殺喜交際,善權謀,其交多氾濫,有利用他人之心。七殺思緒奇異,盲目冒險。七殺聰敏靈巧擅機,果決敢為,喜親酒色。七殺制服太過,反成困鬥無能。殺旺身弱,事不量力。殺無制服,撩撥虎怒,犯刑觸法,受人搬弄,身無主見。歲運逢殺,必有變格之機。身旺殺淺,作事粗心,自視多能,又懈怠無惕,易遭人忌。七殺作事,朝令夕改。殺重身輕,人多親進。七殺無制或制殺無力,主人不勝即怒,又作事有始無終。殺印相生,一樣異路功名。用印帶殺,見傷官而減福。官殺混雜,心性狐疑反覆,尤身強者,必定狡黠少信,最愛撥弄是非,交必同類,不須懷疑。婦人官殺混染,當有曖昧暗 事生。用殺而混官,作事多滯礙。用官而混殺,作事見有食無。官殺同見,事無主見,遲疑難前。身殺俱旺,心性慷慨。身殺兩衰,多受人之累。官主仁義教導,殺主壓迫欺侮。
官似文臣,殺如勇士。殺印相生不但有福,更為 才。殺印相生聰明郎,智勇雙全有辯才。有印無殺權威不足,有殺無印開口難言。殺旺印微沉默多慮,印旺殺微膚淺少慮。殺印兩全,一生必有貴人相助,衣食不虧。用印有殺見財,營謀之中必藏小人破壞。財殺並見用印者,一生貴人不得力,雖有好意,不過口惠。比旺殺弱,狐假虎威之人。殺刃相隨,必有奪權之能。七殺護印,自有獨異之功名。食神制殺者,志氣高大,有獨當之能力,人多敬而憚之。食旺殺弱,心性放縱,遇事多不留神,忌惡太過,常遭仇怨。食殺兩停,厚福之命。傷官不馴,惟見七殺而成正氣凜然。七殺剛猛,惟見傷官而不敢猖獗。傷官駕殺,功名威鎮九重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