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的蔬菜有哪些

2013/12/04 09:34:27 網誌分類: 健康
04 Dec

本文導讀:防癌抗癌是很多人的追求,請看下文介紹的兩種特別能防癌抗癌的蔬菜,具體情況請看下文介紹.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頁

現在,越來越多的抗癌食譜,紛繁複雜。但在眾多食譜中,有兩樣食材——— 番茄和西蘭花,成為了出現頻率最高的食物

-

北京廣安門醫院食療營養部主任王宜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國內外眾多研究都肯定了番茄和西蘭花的抗癌功效。其中,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夠預防癌症,如果和西蘭花一起吃,防癌作用更強。該研究小組的組長約翰·艾得曼說:“如果單獨食用這兩種食物,都能表現出強大的抗癌潛力。一起食用,能使二者充分發揮功效,將抗癌效果最大化。 ”

王宜解釋,在很多世界性衛生組織推薦的抗癌或保健食品中,番茄總是位居前列。生吃番茄,能補充維生素C;若將番茄做熟,番茄紅素的含量會提升。西蘭花含有類黃酮、花青素等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抑制癌細胞。它們互相協同作用,發揮1+1》2的效果。

這兩種食物可以有兩種搭配方法,一是涼拌,二是清炒。涼拌時,將西蘭花切塊,用水焯一下。再與切塊的番茄一起,放入適量醋或橄欖油,拌勻即可。清炒,向鍋中倒入少量油,待油熱後,將兩樣食材切塊並放入鍋中翻炒,放入少量鹽,炒熟即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