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 官》

2013/12/04 09:52:22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04 Dec

《正 官》
 

甲日見辛。乙日見庚。丙日見癸。丁日見壬。戊日見乙。
 

己日見甲。庚日見丁。辛日見丙。壬日見己。癸日見戊。
 

正官者:名聲,地位,形象,責任,壓力,權勢,原則。
 

正官旺:為人愛面子,個性好勝,能力強,心性古板、保守。
 

正官一直被尊為高貴之星,認為正官入命的人都氣質高雅、為人廉正光明,相貌端莊、心地善良保守,重視紀律、秉公尚義;這是一般的說法,其實亦不盡如此。重點乃在於八字的旺弱之間,學人必須仔細加以辨認;否則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正官若是八字忌神,做事刻板、一板一眼,很難溝通,思想缺乏權變,優柔羈絆,對別人的行事很不放心,是一個衝勁、魄力不足的人。
 

x x x x x
書雲:『正官者,乃貴氣之物,大忌刑衝破害;及於年月時幹,皆有官星隱露,恐福渺矣。用之為官不可傷。年正官,月傷官,公強父弱。月令通官,柱中遇財;財生官,乃富貴之格。身弱遇官,得後徒然費力。正官者,或見傷官而取其財;財行得地,則發;行敗財之地,必死。如運支內無財運,幹虛露亦不可也。官星得地,運行喜財星多生官。逢官而看財,見財富貴。官星要純粹,正偏雜亂反無情。官殺混雜克父母。官殺混雜,乃技藝之流。露官(官露清高)藏殺方為福,露殺(殺露兇狠)官藏是禍胎。官露殺藏,惡隱善揚。官星七殺,羊刃傷官太旺,身旺多災;身弱難養。官星須得印綬、身旺則發。若無傷官破印,身不弱者便為貴命。正官無印,居官不顯。官星正氣,忌見刑沖。官星七殺落空亡,在九流任虛閑之職。』


書雲:『正官之構成,以克我者而陰陽異性者。正官者,乃正氣忠信之尊名,治國齊家之有道。月令提綱之官,管制最切;年上之官,其位最尊。柱有正官者,品位端正,有名譽權威,信用卓著,受人尊重,心地良善,光明磊落,重道德理智,喜身旺官強,崇高卓犖,為國家社會棟樑之材;喜印綬相生,忌傷官損害。』
書雲:『官乃利他心之表現,以合作手段為社會服務也。社會服務,外誘極多,故官不宜見過多之財;若貪圖利己,結黨營私,則官傷而危身矣;又或一意高傲,縱情詩酒,則官箴亦損。故曰:「身旺方可任官」也。』


書雲:『官星旺相而榮華分定,清純而富貴無倫。配印為榮,印過多亦虞洩氣;得財取貴,財遇劫先恐傾根;深惡傷官為累,更嫌失令不尊。陽日食神,貪合而忘官可慮;陰日食神,成党亦損貴不真。逢衝破兮,貴元必壞;值刑傷兮,秀氣不純;若七殺之相混,尤四柱之最嗔。臨財向旺,起白屋以淩霄;遇殺逢傷,自青雲而墜地。行死絕兮,重則職奪,輕則秩卑;見刑沖兮,大則災來,小則病至。食印得力,雖殺運不至奇殃;官貴輕微,則印鄉亦為未濟。官根太弱,食神運亦有剝官之嫌;官勢太強,財旺運豈無欺主之弊。……總之官只是官,縱重疊不應作殺;官又見官,乃枝節無容多議。真官正印,實命格之上流,貴殺賤官,特後生之妄臆。』
x x x x x


官星最忌空亡地,权职不保升无望。八字无财有官印,运到一样享荣华。贪合忘官命最忌,背信忘义利己心。官星也怕比劫逢,人情似纸耗财空。官杀相逢多不祥,徒叹人事多纷争。身弱财星拱官强,又行克命必见灾。金官职重掌刑财,木官品俊守志节,火官严掌生杀权,水官职卑谦得望,土官厚实法分明。官星多见只论杀,运至官相必生灾。有官无印难求清显之名,有印无官发不在迅速之机。辛官见酉谓得禄,天福贵人是吉神。坐下官星最是奇,多因祖荫见根基,岁运若往印乡去,脱却青衣换紫衣。坐下官星人慧灵,机变巧谋人伶俐。官印禄杀俱全,八坐钧衡之任。三合官局是吉神,平生安乐多财升。正官一位君子贵,官星多见反成鬼。用印不怕官杀逢,争相扶印反生身。身衰鬼旺体伤残,身旺鬼衰凶徒命,身鬼两衰漂泊无依,官鬼两旺难过遐龄。官杀混杂好色多淫,作事小巧,一生衣食奔劳。冲官无化,一世飘流。官杀相逢又见伤,劳碌一生世茫茫。官印无力,心乱身忙。官藏杀透定,遭非横之灾。杀藏官透,当握掌权之柄。正官遭合,平生名利两虚。有马无官身多忙,有官无马难得志。官星遇比,虽官不贵。官星为贵气之源,护之最是急切。官在旺地原有印,运至吉地显荣兴。丙子丁亥辛巳庚午等日为真官,见戊无破必是福神治世。年月正官本为福,七杀混染反成贱。官星坐刃,终必成灾。财星坏印(财印两破或谓禄马背逐),须官杀齐见制比而纳福招贵,生印以化财积富,若单见则力薄难遂(旺弱同论)。财官生旺逢印绶,必是富贵有福人。财官生旺,透出为美。官兴带刃,或印绶带杀,十足权贵之徵。官轻刃重,市井屠业之士。年正印月正官,当被重用之人。财官印全,厚福之命。财官宜旺,伤杀要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