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差極大的流年算法——小限

2013/12/04 12:22:41 網誌分類: 斗數十二宮詳解
04 Dec
該用 小限算流年運勢嗎?

   在應用紫微斗數推論運勢時,在最重要的關鍵─流年運勢的批示時,則出現兩種主張,一是採用太歲流年,為歲運作推算,而第二種則是採“立小限”的方式,而個人所實行的則是以太歲流年作為推論每年運勢之依據。

   小限取用的方式相當特別,這種方式的運用有相當多矛盾的地方,所謂「小限」的取用方式是以出生年的年支為依據;假如是寅、午、戌年出生之人,在辰的宮位為一歲;假如是申、子、辰年出生之人,在戌的宮位為一歲;假如是亥、卯、未年出生之人,在醜的宮位為一歲;假如是巳、酉、醜年出生之人,在未的宮位為一歲;也就是取地支墓庫六衝的宮位為一個人歲數的開始。如果以現代的用語來說明,那麼您就能夠一眼看穿其中的矛盾之處,以寅、午、戌年出生之人來說,十二生肖中的寅(虎年)、午(馬年)、戌(狗年)出生的人,要拉到辰的(龍年)宮位來當一歲的運程,但以國人對歲數的計算方式,無論是虎年或馬年出生,在當年出生就是一歲的開始,是不可能挪移至“辰”(龍年)去作一歲起算的道理,這則是「立小限」不合理之地方之一。

   再說,紫微斗數命盤四化的應用緣自出生年的天干,如果說是甲午年出生,那麼則以甲的四化: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為依據,而甲午年那年即為一歲的運程,若莫名其妙的移至辰的龍年,再回頭以甲午年的天干作為以龍年為一歲的命盤使用,不也奇怪的很,也根本談不上邏輯與科學!這則是「立小限」不合理之二。

   再說,本命盤的四化、大限盤的四化、流年盤的四化是有其一脈相承性,而如果是取小限而使用太歲流年的四化為用,則無法對命造本身的運勢做出精確的推論;使用「立小限」的用法,不但無法應用本命的四化,更遑論大限四化,更與太歲流年的四化會產生極大的矛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