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中大通識

2013/12/13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Dec
        今年是中文大學建校五十周年。這些年來,我一直慶幸自己沒有升讀中七,只完成了中六課程便考進中大。我主修電子工程,回想當年自己少不更事,甚麼是電子工程、甚麼是通識教育,也傻頭傻腦搞不清。

        大學一年級,除了必修中、英文以外,還要修讀一些與電子工程沒有關係的學科,例如社會科學、文學等。當時我跟大部份同學一樣,認為我們讀的是專業電子工程,強迫我們修讀與主科無關的科目是多此一舉。三十年後的今天,才切身體會這些我當年認為是「多餘」的通識科目,比主修的科目來得更重要,也是成敗決定性的因素。

        人愈長大,就愈不願意接受新事物,正如我們總認為年輕時所聽的歌曲,比現在的流行曲動聽一樣。因為人總是先入為主,總在年輕時才樂意打開心扉,接受新的資訊。

        畢業後的二十年,我仍身在電子業務,仍然能泰然地掌握新事物;但近幾年,最讓我感到無力感的,就是對於宏觀經濟知識的掌握。對於全球經濟學知識的貧乏,令我未能了解投資資訊。身邊任職律師、醫生的朋友,在○八至○九年間都投資失利,甚至輸掉一半的家財。無可否認,他們是法律或醫學的專業,但卻因為不熟悉經濟知識,蒙受了極大損失。

        我們花了一年多時間作資料搜集及研究,以「做生意」為主題的劇本,最近終於被我們放棄了。事實上,創作此劇本的同事都沒有營商經驗,又或許因為我的要求過於嚴苛,所以無論同事搜集了多少資料,也未能切合現實世界的商業情節,令我們也被迫放棄。

        前幾天收看一套講述醫生的電視劇,發現編劇都未能如外國一樣,寫出一些較貼近專業的劇本。無論是以醫生、飛機師或律師為題的劇本,最後也離不開愛情。或許這是因為在香港的創作人員,大多沒有受過通識訓練,缺乏廣闊的思維,令作品只能圍繞愛情。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